[凤凰评车]东风日产新SUV楼兰价格点评

2011年09月13日 07:35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马安然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9月8日,东风日产品牌旗下第三款SUV楼兰[综述 图片 论坛]Murano将在北京正式上市,仅推出一款车型,售价为48.88万元。楼兰的上市打破了国内中型SUV市场汉兰达[综述 图片 论坛]一支独秀的局面,但是这款车先期采用零配件全进口到国内在整装的方式推出,所以在价格上显得有些尴尬,竟然高于最大竞争对手汉兰达3.5L顶配版本近5万元之多。面对位于豪华品牌之列的奥迪Q5,售价虽差不多,楼兰的性能和空间甚至略高一筹,但在品牌认知度方面明显处于下风。经过我们的分析和对比,楼兰近50万的“不亲民”售价是东风日产力求保证Murano原汁原味的美,因此我们概括为“美”产生距离。

[凤凰评车]东风日产新SUV楼兰价格点评

东风日产楼兰SUV厂商指导价格表
车型 厂商指导价
日产楼兰3.5L 48.88万元
制表:凤凰网汽车  

在进行价格点评之前,有必要讲讲海外楼兰Murano的情况。在东风日产楼兰公布售价后,有朋友惊呼楼兰在美国的售价合计人民币也就26万多,不解为何到国内就一下高了十几万。而针对这一问题,东风日产楼兰官方的解答是国内版的楼兰与美版楼兰不可相提并论,其配置与性能远比不上国内版的楼兰。纵观欧洲市场的Murano,售价都合计人民币六十万元左右,国内版的楼兰则是延续的欧版Murano的原汁原味。

[凤凰评车]东风日产新SUV楼兰价格点评

日产楼兰

那么,在楼兰上市之后,我们需要再好好的介绍一下东风日产这第三款SUV。如果说楼兰延续Murano的整体造型设计风格,那么国产后依据国人审美发生外观上的变化:前脸的保险杠下进气口变大,进一步夸张了视觉效果,其他部位如前大灯、进气格栅设计以及车型尾部均保持欧版风格。

[凤凰评车]东风日产新SUV楼兰价格点评

日产楼兰

而作为东风日产继奇骏[综述 图片 论坛]、逍客[综述 图片 论坛]后的又一款SUV车型,楼兰的定位显然从48.88万元的售价上就可以看出高于前二者,属于中级SUV的楼兰与新天籁[综述 图片 论坛]、英菲尼迪FX[综述 图片 论坛]等车型采用统一的D平台,长宽高分别为4860mm/1885mm/1730mm,轴距为2825mm,由数据看来空间表现较佳,因此竞争对手也锁定于老对手同为日系品牌的新款丰田汉兰达以及进口福特锐界[综述 图片 论坛]、帕杰罗[综述 图片 论坛]等。但是就目前的情况看,大对数人都会将汉兰达锁定为最有力的竞争对手。

[凤凰评车]东风日产新SUV楼兰价格点评

2011款 日产楼兰 3.5LCVT

在动力方面,楼兰与汉兰达顶配版均搭载的是3.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不过楼兰的这台发动机显然更具看点,这台V6发动机最大功率228KW,最大扭力327Nm。被广泛运用于日产和英菲尼迪旗下众多高端车型中,其中就包括国产天籁的顶级版本。相比之下,汉兰达的发动机则要略逊一筹,加之变速器方面的劣势,使得在动力方楼兰要略占上风。

[凤凰评车]东风日产新SUV楼兰价格点评

2011款 丰田 汉兰达

但是空间方面,从外形来看楼兰显得略小于汉兰达,这主要有车身的整体设计所决定的。楼兰的车身长度和轴距的数据虽然都比汉兰达大一些,但对车内前/后排的空间体验,并没有什么本质的提升。也许大家都会觉的汉兰达的尾部造型不那么优美或者没有其家族气质,但某种意义来说也是保证充足空间的一种牺牲。

[责任编辑:maar] 标签:楼兰 日产 Murano 东风日产 楼兰Murano SUV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