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试驾体验大众新途锐3.0TSI 火山口的鹰

2011年01月21日 10:51
来源:汽车与你 作者:萧恩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进入萧恩专栏主页>>

去云南腾冲,爬海拔2,600多米高的打鹰山,晚上在山顶举行新车发布,并就地露营,这非得有鹰一般的飞行本事,途锐[综述 图片 论坛]就有这样的本事。

试驾体验大众新途锐3.0TSI 火山口的鹰

我从广州起飞,在昆明中转,而我的同事因机位紧张从成都中转,已是初冬,去云南的人还真不少。是呀,云南是可好的地方,从我一走下飞机的那一刻,我就感受到这里的青山绿水,还有这里清新的空气。出了机场我就驾驶上了大众途锐,这就是去爬打鹰山的工具了。从半山坡上往腾冲城里,车一路上从高往下,前方远远的山峰叠翠,山下有一条弯弯小溪,古朴的民舍依稀散落在丛中溪边,打开车窗吧,还有全景天窗,让凉风吹入车厢,清凉地让人精神一振,旅途的疲惫也全都吹走了……

试驾体验大众新途锐3.0TSI 火山口的鹰

轻松地从山坡上走下,丝丝地在小路上飞奔,感觉不到任何的噪音,或许是发动机不需要什么发力吧,车窗全部打开,连风噪也很低。车穿过县城腾越镇,车也多起来,小县城的车流总是没有那么规矩的,行人也不一定走斑马线,我们人生地不熟的,驾驶起来要谨慎一点。好在途锐很好开,虽然它的车不小,长宽高分别是4,795mm、1,940mm、1,709mm,坐姿自然也是SUV一般高高的,但油门、刹车、方向都轻轻松松,拐弯抹角也十分灵活。左手方向柱上的方向灯、表台下边的行车灯、右手中控台上的导航、空调控制键也十分就手,应该来说,对我这个老大众帕萨特车主来说是驾轻就熟的。

试驾体验大众新途锐3.0TSI 火山口的鹰

穿过城镇,道路开阔起来,一路上也变成了上坡路,深踏一点油门,变速箱从7挡到跳入5挡,已深感力量从背后推来,车直直往前冲,车速瞬间就超过120km/h;再一收油门,变速箱很快就上升到7挡,若不是我留意仪表台上的挡位数字,我几乎感觉不到换挡的变化,只是觉得车的行走又轻松了。其实,新的变速箱是8挡的,这里却没有长长的高速路,没法让我在8挡巡航。相反,这里应该是新开发区,不时有泥头车从路口冲出,还从满载的车上撒下泥沙或石子,我们也得小心驾驶,并及时地避让,好在刹车在我脚下还是蛮敏捷的,力道很好,我也肆意地在车流中穿梭。

试驾体验大众新途锐3.0TSI 火山口的鹰

前面的路很快收窄,一拐就上山了,是一个长长的陡坡,这3.0升的直喷发动机,装上了涡轮增压后,马力上窜到了290匹,升功率接近一百了,但我说上窜,只是想说它的力量很猛,特别是它的42.9kgm的扭力似乎一下就从静止跃升,但力量就来得一点不粗鲁。论数据,新代途锐3.0TSI发动机全面超越上代3.6L自然吸气发动机,马力提升了10ps,扭力提升了整整6.12kgm,但超越的不仅是这些数据,关键是它的运转更加地细腻。据说,为了减少发动机内部的摩擦,他们在气缸衬套的加工中采用了珩磨工艺等精密定级的打磨程序系列。另外,新途锐较上代车型,车身减轻了203-222kg的重量,这可是3-4个人的重量呀。光是悬挂系统以及空气弹簧就减了50kg,传动系统的托森差速器减了20kg,白车身又减了15kg,整个底盘有270项减磅计划。同时,车身造型与底部的改进,其风阻系数从0.38减小优化到0.35,新的轮胎滚动阻力也减少了。所有这些,其结果自然是,整个油耗减低了20%,0-100km/h加速只要7.1秒。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