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测]静态体验起亚智跑2.0L 为样子货正名

2011年02月11日 07:29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庭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测]静态体验起亚智跑2.0L 为样子货正名

凤凰网汽车讯 说到智跑[综述 图片 论坛],就不能不提一提起亚。在被现代收购成其子品牌后,起亚与现代几乎所有的平台都是通用的,也就是说几乎每一款现代车型的背后,都会有一款起亚车型相对应。虽然按照现代的设想,两个品牌的风格定位不同,起亚更偏向于运动,但是这种形式本身就不可避免的带来“手足相残”。

[凤凰测]静态体验起亚智跑2.0L 为样子货正名

凤凰网汽车静态评测智跑2.0 GLS AT 两驱版

[凤凰测]体验福特嘉年华1.5手动 运动版最给力优点

外观设计抢眼,方向盘四向调节,配置比较丰富,双区自动空调带空气净化,车内空间较好,全尺寸备胎。

[凤凰测]体验福特嘉年华1.5手动 运动版最给力缺点

车内材质塑料感较强,A柱影响视野,手刹较松,后排中央无头枕,细节欠考虑。

售价

19.28万元

竞争车型

ix35,CR-V,RAV4,途观

制表:凤凰网汽车

子品牌与母公司基本都在同一级别竞争,这样的情况对于子品牌来说都很难有大的作为,这之前已经被数次证明。但是目前看起亚算是比较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随着彼得·希瑞尔的加盟,“design KIA”没有成为一句空话,彼得·希瑞尔在起亚的成功也证明他不仅仅能在大众奥迪这样产品成熟的品牌外型设计上继续好上加好,同样能够白手起家建立起一个全新的品牌形象。

[凤凰测]静态体验起亚智跑2.0L 为样子货正名

起亚已经成为现代子品牌

智跑就是在这样的一个背景下应运而生,有意思的是现代新一代车型,同样开始在外观上发力,与智跑同平台的ix35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现代ix35[综述 图片 论坛]已经在国内销售并取得不错的成绩,作为后来者的智跑是否能“居上”,彼得·希瑞尔打造的“emotional car”理念能让多少中国消费者“冲动”。恰巧笔者之前也有机会亲身体验ix35,如果是笔者自己购买,会在这两款车型之中做出怎样的选择?这里先不忙着下结论,先带着网友详细体验这款车型,文中会不时将智跑与ix35进行比对,之后自然见分晓。


小贴士:彼得·希瑞尔其人

彼得·希瑞尔早期曾经担任奥迪、大众首席设计师,先后设计了新甲壳虫[综述 图片 论坛]、奥迪A6奥迪TT[综述 图片 论坛]系列等多款车型,在这段时间,彼得一步步走上奥迪设计总监、大众设计总监的位置,其以层出不穷的革新设计理念改善了奥迪及大众的品牌形象,并且引领了奥迪一个时代的设计语言。

[凤凰测]静态体验起亚智跑2.0L 为样子货正名

彼得·希瑞尔加入起亚对于双方都是一个转折

在53岁的时候,彼得·希瑞尔做出一个在当时让许多人难以置信的决定,担任起亚设计总监,当时的起亚乃至韩系车,在欧美竞争力很弱,似乎未来发展前景也并不那么明朗。但是彼得·希瑞尔乐于接受这个挑战,并开始他尝试外型更具消费主导的“emotional car”理念,也就是可以让人只看一眼就掏出钱包,而不去考虑价格。由他主导的起亚一系列新产品,的确让人眼前一亮,如果说彼得·希瑞尔在大众,让他功成名就,在起亚则让他有机会成为传奇。


[凤凰测]静态体验起亚智跑2.0L 为样子货正名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