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汽车试驾长城哈弗H6 不容忽视的实力派(6)

2011年10月08日 07:11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房力耕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完全不同的底盘结构是哈弗H6[综述 图片 论坛]相对于哈弗其它系列车型最核心的变化,H6上没有坚固的大梁式底盘,也没有整体桥结构的后桥。它基于更接近轿车的承载式车身,四轮独立悬挂,因此越野能力,尤其是通过性是比不上哈弗H5[综述 图片 论坛]那样的硬派越野车的。我们试驾的H6仅为前驱车型,而且试驾过程仅安排了一小段非铺装沙石路面,并没有真正体验到它的野外脱困能力。不过从其190mm的离地间隙和非常公路化的轮胎看,H6总归是一款重视公路驾驶性能的车。

凤凰网汽车试驾长城哈弗H6 不容忽视的实力派(6)

哈弗H6使用的前麦弗逊/后双连杆结构独立悬挂在构造上参考了同类型的知名车型,我发现它基本就是借用本田CR-V[综述 图片 论坛]的构造--后悬挂的副车架,横向稳定杆,下摆臂,甚至是摆臂末端连接车轮的铝制部件都看不出和合资生产的CR-V有什么差别。对于除此涉猎都市SUV长城汽车,参考国际大牌的成熟技术可以说是保证产品不出差错的有效手段,而且除了趴下看底盘,很难看出H6的模仿痕迹。

凤凰网汽车试驾长城哈弗H6 不容忽视的实力派(6)

凤凰网汽车试驾长城哈弗H6 不容忽视的实力派(6)

驾驶哈弗H6在厂家建议的盘山公路上开了几圈后,我觉得应该承认长城汽车借鉴他人成熟技术的做法还是颇有些可取之处的。在自主品牌车型中,H6的驾驶表现整体上显得比较成熟,底盘和行走机构的配合比较和谐,在弯道中不会让人产生和汽车较劲的印象,虽然前驱的H6还是会因为抓地力极限引发比较明显的转向不足,但只需要轻踩刹车减速就能得到缓解。说到刹车还得提一下,H6全系标配的是博士8.1版本的ABS,另外还有制动辅助系统,别小看这个博士8.1版本,它的操作敏感度和细腻程度都远非普通ABS产品能相比,当然它的价格也比较高。在安全方面长城一向比较大方,我非常认同这样的做法,好钢就应该用在刀刃上。

凤凰网汽车试驾长城哈弗H6 不容忽视的实力派(6)

凤凰网汽车试驾长城哈弗H6 不容忽视的实力派(6)

那么H6的操控性如何呢?已经和使用非承载车身的H5不可同日而语了。基于300多公斤的重量优势和更低的重心,H6开起来明显要灵活一些。不过方向盘的路感被过滤的比较明显,回馈到手中的感觉有些模糊,因此感觉汽车开起来与驾驶员的沟通较少,这一点倒是特别像它的技术参考样本--本田CR-V。

凤凰网汽车试驾长城哈弗H6 不容忽视的实力派(6)

因此H6并不算一款操控性精良的SUV,尽管相对于H5,或者它的同级别对手来说,H6开起来的感觉也算是不错了。其实它最讨人喜欢的还是不错的乘坐舒适性,哈弗H6的悬挂具备不错的吸震滤震能力,过减速带的时候车身姿态平稳,车身多余的小动作控制得也不错。试驾的路线中还安排了一小段坑坑洼洼的砂石路,虽然谈不上越野,但很好的感受了H6的动态乘坐素质--减震化解颠簸的能力不错,加上宽大的轮胎和厚实的座椅,即便快速驶过,乘客也不会被剧烈的颠簸惊扰。底盘也具有一定的厚重感,车身刚性也不错,在沙石路面上来回激烈的走了几个来回,悬挂、车轮和车厢的内饰件都没有发出异响。

凤凰网汽车试驾长城哈弗H6 不容忽视的实力派(6)

总的来看,除了动力偏软是个短板外,哈弗H6确实是一款整体素质不错的产品。加工质量和配置相对于它的价格都是比较合理的,安全方面和的配置也算丰富。比较宽敞的乘坐空间也适合全家外出,最让人喜欢的是变化灵活的行李箱,用心在细节的周到考虑令人欣赏,别看在自主品牌的都市SUV产品中长城哈弗H6是个后来者,但它的实力应该让竞争对手们紧张一下了,凭借H5打拼下的口碑,H6应该在这个级别占据一席之地,前提是尽快提供“堵车必备”的自动变速器。

凤凰网汽车试驾长城哈弗H6 不容忽视的实力派(6) 编辑点评

房力耕:看得出长城哈弗H6是一款非常用心打造的产品,整体工艺质量不错,配置也足够厚道,价格也是比较有竞争力的。目前在售的车型均为前驱车型,搭配手动变速器,2.0升汽油机的动力不算充裕,但价格较低还是比较划算。尽管后期长城还会为H6提供2.4升和1.5T汽油发动机,但2.0升发动机仍最有希望成为“走量”的车型。鉴于它定位城市SUV,我们期盼能尽快能提供自动挡车型。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