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测]体验福特嘉年华1.5手动 运动版最给力

2011年01月27日 09:16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靳文斌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嘉年华[综述 图片 论坛]是什么?它是欧洲的一种节日...它是与迪斯尼乐园并驾齐驱的娱乐主题...它还是韩国男子组合Super Junior的当红歌曲...当然它还是本文的主角——福特汽车中一款著名的家用小型车。

[凤凰测]体验福特嘉年华1.5手动 运动版最给力

最近我们的【凤凰测】即将推出一篇小型车对比的试驾评测专题文章,在出来之前,编辑一直有意想把其中的这款上市已有3年的嘉年华拿出来叙叙旧,相信不少喜欢或关注福特嘉年华的朋友对此车可能还不够了解,那么不妨通过这篇文章,来重温下这款带有响亮名字、充满运动感的家用小型车。

凤凰网汽车静态评测 嘉年华 1.5手动运动版

[凤凰测]体验福特嘉年华1.5手动 运动版最给力优点 动感时尚的外形带有明显的运动气质;内饰做工水准较高;运动版配置较高,性价比突出;车厢内饰颜色设计个性,有多种选择。
[凤凰测]体验福特嘉年华1.5手动 运动版最给力缺点 后排没有中央扶手,缺乏门顶拉手;没有配备行车电脑和USB接口;车厢细节设计不太符合人体工程学;略掉了海外版的ESP电子稳定系统。
售价

7.89万-11.19万

竞争车型 本田飞度、大众新POLO、斯柯达晶锐、日产新阳光

制表:凤凰网汽车

嘉年华的历史最早可追溯到七十年代中期,至今已经有超过30年的历史,历经了七代演变。2003年,第五代嘉年华(MK5)由长安福特国产下线,这也是福特在国内投产的首款车型。由于品牌接受程度和车辆外形的原因,当时的销量并不理想。

[凤凰测]体验福特嘉年华1.5手动 运动版最给力

首次引进国内的第五代嘉年华由于外形不够时尚 未能如愿走红

但这并不能说明嘉年华不是一款好车,事实上在运动和操控性方面,它的表现还是在同级车中可圈可点,以至于一部分人对MK5的停产深表遗憾。鉴于此次经历,长安福特在随后的几年中并没有引进新的第六代车型(MK6)。令人欣慰的是,时隔六年后,于2009年3月全新设计拥有时尚动感外形的第七代嘉年华(MK7)终于又回到了我们的眼前。

福特嘉年华配置差异表
时尚版1.5手动(8.79万) 运动版1.5手动(10.09万)
—— 自动空调
—— 倒车雷达
——  铝合金轮毂
——  电动天窗
——  运动座椅
——  前后头部气帘
制表:凤凰网汽车  

现款福特嘉年华共有经典、时尚和运动三种配置,分为手动、自动、两厢、三相,供10种车型。从配置和价格来看,运动版的性价比最高,自动空调、倒车雷达、电动天窗...等配置的增加只比低配的时尚型贵了1.3万(具体差异见上表)。

面对国内最近上市的大众POLO[综述 图片 论坛]、日产阳光[综述 图片 论坛]等众多车型,嘉年华在配置和车型上可能稍显落伍,但凭借着两年的市场积淀和价格优惠,嘉年华还是具有一定的实力和销量。

福特嘉年华及竞争车型尺寸参数对比
车型 长(mm) 宽(mm) 高(mm) 轴距(mm)
福特嘉年华 3950 1722 1467 2490
大众新POLO 3970 1682 1462 2470
本田飞度 3900 1695 1525 2500
斯柯达晶锐 3992 1642 1500 2465
日产阳光 4426 1696 1517 2600
制表:凤凰网汽车  

我们看到,在车型尺寸方面,除了紧凑型车阳光之外,在小型车中,嘉年华的轴距具有明显的优势,而在宽度方面则很好的继承了福特汽车的衣钵,做到了无人能及的超宽车身。


[凤凰测]体验福特嘉年华1.5手动 运动版最给力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