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试驾福特蒙迪欧-致胜2.0T 涡轮效果显著

2011年01月31日 09:48
来源:U-CAR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在过往,涡轮增压技术总是与性能划上等号;然而另一方面,耗油的形象也往往与涡轮增压无法脱勾。但随着发动机动力科技的日新月异,加上缸内直喷等新一代发动机技术的成熟发展,现今的涡轮增压技术,已不单只是追求性能的手段,在燃油效能上也已今非昔比。

试驾福特蒙迪欧-致胜2.0T 涡轮效果显著

面对全球汽车市场对于节能环保的需求高涨,多家国际车厂皆选择缸内直喷与涡轮增压技术,作为提升效能、同时兼顾性能的首选作法。缸内直喷与涡轮增压,过去这个组合在台湾,最广为人知的即是Volkswagen集团旗下的TSI动力科技。近年来,Mercedes-benz的CGI系列发动机,以及BMW所推出的TwinPower Turbo发动机,也是缸内直喷与涡轮增压技术结合的最佳例证。

台湾首见缸内直喷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

试驾福特蒙迪欧-致胜2.0T 涡轮效果显著

为了追求动力效能,2008年ford也推出自家的新一代节能科技代表-EcoBoost科技。EcoBoost科技首度出现在lincoln MKT Concept概念车之上,涡轮增压与缸内直喷技术辅助的3.5升V6发动机,能够输出415匹最大马力与55.3公斤米最大扭力,为EcoBoost科技效能打响第一砲。2.0升直列四缸设计的EcoBoost发动机,则率先出现在Ford Explorer America概念车之上,带来275匹马力与38.8公斤米扭力。

试驾福特蒙迪欧-致胜2.0T 涡轮效果显著

2009年正式投入量产后,2.0升EcoBoost成为Ford在欧陆[综述 图片 论坛]市场的主要战力:量产版本的2.0升EcoBoost发动机广泛提供Mondeo、S-Max和Galaxy等车系搭载,动力输出则修正为203匹最大马力,以及30.6公斤米最大扭力。2010年底,福特六和也藉由Mondeo车系平台,将全新EcoBoost动力发动机引荐给台湾的消费者。

缸内直喷辅以涡轮增压,203匹马力效能出众

试驾福特蒙迪欧-致胜2.0T 涡轮效果显著

初闻203匹最大马力与Mondeo的组合,相信喜好性能操驾的车迷无不感兴趣,编辑也不例外。然而实际接触后,全新Mondeo EcoBoost,在天平上却没有明显向性能那一端倾斜。2.0升EcoBoost发动机能够在1750 rpm至4500 rpm间形成扭力高原,油门顺顺地探下,加速力道的涌现却不若笔者一开始的想象:虽说30.6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可在1750 rpm即可出现,不过实际驾驭上,发动机前半转域的输出调性并不特别突出,起步之势仅称充裕和缓,算不上冲劲十足。

试驾福特蒙迪欧-致胜2.0T 涡轮效果显著

扭力足敷市区使用,山区上坡路段略嫌不足

试驾福特蒙迪欧-致胜2.0T 涡轮效果显著

试着将油门一踏而尽,EcoBoost发动机此时则显得较为活跃几分。约莫自3000 rpm开始,加速度感便愈趋明显;在全力加速下,饱满的扭力涌现,甚至让前轮出现扭力转向的情形。善用3,000 rpm以上的发动机转域,可让Mondeo EcoBoost的起步反应较为灵敏;以一般市区驾驭用途而言,这样的扭力表现确实已足敷使用。

试驾福特蒙迪欧-致胜2.0T 涡轮效果显著

对应到山区道路,上坡路段则让203匹马力的Mondeo EcoBoost,显得有那么一些力不从心。由于发动机输出曲线的设定,上坡路段若不刻意将发动机转速提拉,爬坡加速的反应不免有些迟缓;在出弯后准备加速前进,转速的提升也稍嫌不够明快。适当的油门深度,搭配利用挡位控制转速,在山区上坡路段上将可更得心应手。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