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试驾雪佛兰电动车Volt沃蓝达 即将引进国内(4)

2011年02月01日 07:54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罗浩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为了满足消费者更多驾驶方面的需求,Volt沃蓝达还预设了普通、运动和爬坡等驾驶模式。普通模式下车辆按照最经济的方式行驶;运动模式下油门反应变得灵敏,但电量消耗也会增大;爬坡模式下电池电量会保留一部分以便在爬坡需要大扭矩时释放出来。

试驾雪佛兰电动车Volt沃蓝达 即将引进国内(4)

试驾雪佛兰电动车Volt沃蓝达 即将引进国内(4)

另外据厂家给出的消息,引进国内的Volt沃蓝达将增加一个可手动选择的“HOLD MODE”,在这一模式下无论电池电量是多少汽油发动机都将强制向车轮输出动力,这样就可以把电量留在必要的时候。

关于电池

这是一块重量约180公斤、容量16千瓦·时的锂离子电池,其中包含288块电池单元,其间镶嵌液冷系统保证电池不会过热。若使用120V电源完全充满约需10小时,使用240V电源则只需4小时,它可以连接家中的普通电源插座,无需对电源进行改造。电池的预计使用寿命是10年/15万英里,雪佛兰在美国的保修政策是8年/10万英里。

试驾雪佛兰电动车Volt沃蓝达 即将引进国内(4)

试驾雪佛兰电动车Volt沃蓝达 即将引进国内(4)

厂区内的Volt充电站

充电花费

1千瓦·时就是平时我们所说的“1度电”。16千瓦时就是16度,但为了保护电池,电量不会完全耗尽,最多充电大概是13度,乘以目前每度电的价格就是Volt沃蓝达行驶40至80公里所花费的费用。

驾驶感受

最后再来说说实际驾驶体验。在按下启动按钮后,车辆会发出细微的机械噪音,随后又趋于安静,此时发动机并未启动。由于编辑试驾时电量已经大幅消耗,所以试驾过程中发动机一直在工作中,可以听到这台1.4升发动机的噪音,这种噪音较为低沉,即使在加速时转速也没有明显提高。方向盘较为轻盈,任何人都能够轻松的驾驶。

试驾雪佛兰电动车Volt沃蓝达 即将引进国内(4)

主电动机强大的扭矩驱动这辆整备质量3781磅(约1.7吨)的汽车并不吃力,加速过程显得很轻盈。悬挂较为紧致,在满足舒适性的同时也为驾驶者提供了一部分驾驶乐趣。中控台上的两台液晶屏幕可以显示目前车辆的工作模式、电池电量以及驾驶者的效率等数据,让驾驶者随时掌握车辆状态。

现状和前景

Volt沃蓝达采用的独特增程模式使它成为一款极为高效的车型,因此获得了各方面广泛的关注和赞誉。目前这款车只在美国少部分地区有所销售,指导价为40280美元,约合人民币26.98万元,不过据说此款车型在美国享受7500元电动车补贴,所以实际价格合人民币大概不到22万。未来一年内Volt将在美国全国推广,并发展到欧洲,国内消费者也有望在2011年之内见到沃蓝达,希望国内政府也能给予有力的补贴支持,这样才能够更好的帮助电动车在国内发展,要知道很多时候政策性层面对于汽车产业的影响要大于技术层面,如何才能更好的发展国内的汽车产业是决策者们需要认真思考的问题。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