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试驾丰田埃尔法3.5L 豪华座驾实力不容小视

2011年02月09日 09:25
来源:汽车博览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明星们在出席活动时总光鲜亮丽的高调出场,可是一些低调的人却会因为所处的环境被人瞩目,丰田埃尔法[综述 图片 论坛]就是一辆有高调气场的车。即便你再普通不过,乘坐埃尔法时也应该拿出精神范儿,才不枉费车外瞩目的眼神

试驾丰田埃尔法3.5L 豪华座驾实力不容小视

驾驶室并没有太多值得留恋的地方有谁不想到后面的VIP坐席享受一下呢?

丰田埃尔法在港澳地区有一个非常形象的外号:保姆车。将在广汽丰田销售渠道发售的中国款埃尔法是第二代车型,它于2008年上市,一直在日本及中国港澳地区销售,所以这也是丰田埃尔法的第一款左舵车。

试驾丰田埃尔法3.5L 豪华座驾实力不容小视

作为高端MPV,埃尔法的外形显得很有身份。车身的造型饱满,外观整体设计棱角分明。为了避免厢式车侧面形状过于单调的问题,设计师采用了上下两道车身腰线的设计,不仅从视觉上拉低了车身高度,也营造出了立体感极强的造型风格,充满力量感。

试驾丰田埃尔法3.5L 豪华座驾实力不容小视

轻轻拉一下后车门把手,车门徐徐地滑开,一股华贵的气息扑鼻而来。埃尔法的整个车厢几乎都被优质的真皮和细腻的丝绒包裹,中控台上高质感的镀铬条与木纹饰板搭配得当,层次分明。前后两个大尺寸的天窗带来宽敞透亮的车内空间,车顶两根1.5 米长的LED 氛围照明灯营造出温馨的车内气氛。

试驾丰田埃尔法3.5L 豪华座驾实力不容小视

近5 米的车长和近3 米的轴距使埃尔法拥有非常奢侈的车内空间,而这类豪华MPV的设计重点当然是在中排座椅。埃尔法采用了一套名为Ottoman 的座椅,这套被丰田称为史上最强的座椅是两个独立的、形状复杂、功能齐全的座椅,形状和功能都和飞机上的公务舱座椅相似。具有电动腿托、脚踏、扶手、多功能环抱式头枕,座椅可以调节的方式和范围都非常大,乘员可以用双脚离地、近乎平躺的姿势乘车,长途旅行的舒适度一定非常高,当然也可以作为移动房车让明星和老板们短暂休息,这恐怕也是“保姆车”的由来。

试驾丰田埃尔法3.5L 豪华座驾实力不容小视

光躺着舒服还不够,车还是要动起来评价。埃尔法采用后拖曳臂式非独立悬挂,这使得后轮内侧有更大的空间,前悬挂是较为3.5 升V6 发动机动力充足,运转安静普遍的麦弗逊式独立悬挂。行驶起来的安静性是意料之中的,埃尔法本身几乎不会发出什么噪声,发动机、悬挂的声音都遥不可及,仅有的胎噪也不容易察觉,快速行驶时,风声几乎是惟一的音源。或许是由于车辆本身的噪声控制太过优秀了,车厢的隔音显得不那么透彻,每当车旁有大型车辆经过时震动和声音都比较明显。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