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全新奔驰CL63AMG 571马力的雍容大度(4)

2011年07月11日 10:26
来源:汽车探索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带离合器自动变速箱,起步直接而凌利

而为驾驭这强大的动力,AMG为其搭载的是湿式离合器的AMG Speedshift MCT 7速变速系统。以行星齿轮组自动变速箱为基础,将传统的扭矩转换器换上了多片湿式离合器。AMG的工程师表示,在高质量与耐用度的考虑下,他们选择以现有的变速箱为基础,打造出这具变速箱,让其在承受高扭矩输出之下,依旧能提供梅赛德斯-奔驰惯有的耐用度表现,提供车主最佳的质量。而离合器的使用,则提高动力传递的效率,让整体的能源效率更佳。

试驾全新奔驰CL63AMG 571马力的雍容大度(4)

以梅赛德斯-奔驰成熟的自动变速箱为基础,再以离合器取代扭矩转换器,加上AMG的性能化设定,提供车主驾驭544马力的能力。

而在实际试驾时,对于试驾组而言,MCT变速箱的表现相当出色。由于加入了离合器设计,取代了液压传递的扭矩转换器,让CL 63 AMG的起步表现更为直接而凌利。虽然原有扭矩转换器在压力建立的过程亦属相当快速,但是这些微的时间差异,对于超级跑车等级的消费者而言,正是其投注大量金额所追求的极限表现。而CL 63 AMG在起步时的表现,的确因为变速箱的改变而有所不同。

试驾全新奔驰CL63AMG 571马力的雍容大度(4)

而在持续行驶时,MCT变速箱则就是一具标准的梅赛德斯-奔驰自动变速箱,虽然在换档速度在AMG的参数下,较一般梅赛德斯-奔驰变速箱来得快,但是相对于现在市场上热门的双离合器变速箱而言,即便已经切换到“M”模式,还是没有达到那瞬目即成的切换。但也正因为累积了梅赛德斯-奔驰多年的经验,让MCT变速箱在舒适性的调校上,有着不凡的表现。在回程的高速公路上,不论是轻松的巡航,或是重踩油门的急加速,CL 63 AMG在乘坐的表现上,依旧是一派平稳悠闲,并不会因为速度,而失了雍容大度。

试驾全新奔驰CL63AMG 571马力的雍容大度(4)

均衡的设定,让CL 63 AMG不但能高速驰骋,也可以在乡野中轻松漫游。

完整的设计,全时的绅士风范

雍容大度,我想,这就是CL 63 AMG与其他超跑之间的差异。深秋的德国,6点的高速公路已经漆黑一片,我们在高速公路跟着下班的车流前进。即便有着长途飞行与时差,再加上一整天百公里的长途跋涉,开着CL 63 AMG的小亮,并不感到疲累。舒适而支撑性良好的座椅、宽敞的空间,还有夜视系统、车道保持系统、限速系统的协助,让驾驶这辆大马力的性能劲驹,依旧是十分轻松的事,不若过去试驾跑车产品那般令人精疲力歇。结合梅赛德斯-奔驰的气派大方与AMG赛道精神的强大动力,让车主能穿着西装,轻松享受250公里高速的快感,我想,这就是CL 63 AMG所设定的价值。

试驾全新奔驰CL63AMG 571马力的雍容大度(4)

后记:571匹性能套件加身,未能亲尝极限魅力

在经与厂家人员确认后,所试驾的CL 63 AMG已升级AMG Performance Package,关键的发动机增压值从原有的1.0 Bar提升至1.3 Bar,让其最大输出从544匹升级至571匹,最大扭矩的输出亦从2,000转至4,500转的800牛·米,提升至2,500转至3,750转的900牛·米,0至时速100公里加速自4.5秒缩短至4.4秒,而电子限速则从每小时250公里提升至300公里。然而试车当日环境限制,未能尽尝571匹的实力,着实让人婉惜。而试驾车辆上的碳纤维部品、AlcAntara反皮方向盘与20寸的铝合金轮毂,亦属选配套件。

试驾全新奔驰CL63AMG 571马力的雍容大度(4)

20寸锻造铝合金轮毂、Alcatara反皮方向盘与碳纤维部品,均为选配项目。

[责任编辑:fanglg] 标签:奔驰CL63 AMG 奔驰CL级 奔驰跑车 奔驰轿跑车 进口奔驰 试驾 跑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