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一脚到T 东风雪铁龙C4L拒绝城市拥堵

2013年03月07日 12:05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你在五环,我也在五环!”这是蛇年春晚中对城市堵车的调侃。当堵车逐渐成为习以为常的事情,出门的便利与驾驶的享受也就不复存在,而面对这样的解嘲我们也只能无奈的问一声“这事儿该咋办?”

“堵车”让人心烦,不但是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堵车严重,随着汽车的普及,二线城市的交通状况也让人“堵心”,所以这事儿确实不好办。

面对“早高峰从早六点到晚十二点”的交通拥堵状况,我们虽然没有力挽狂澜的本领,但很多人依然琢磨出不少应对堵车的必备武器。比如开着一辆C4L的人,就会拥有如下的“堵车绝杀技”。

拒绝迟滞:一脚到T 堵车必备“神器”

有不少行业内人士给买车的朋友建议说:如果你经常在城市内行驶,就真的要考虑一下是否需要涡轮增压发动机。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传统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普遍存在涡轮迟滞现象,涡轮并不是随时都能启动,而是要到了一定的转速后才会介入。然而像在一二线城市,经常面临堵车的环境中,“蜗牛爬”的车速让涡轮增压启动的机会很少,远远无法发挥出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优势。

“和一般的涡轮增压发动机相比,C4L的1.6THP发动机起步就有劲,上下班开着也很爽。”已经提车1个多月、在北京中关村工作的白先生对C4L的表现很满意,这在C4L的首批车主里很具有代表性,人们普遍反映说驾驶C4L能一脚到T。

东风雪铁龙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能做到一脚到T,是因为C4L的1.6THP发动机在1000转时涡轮就介入工作。对于经常开车的人来讲,都知道车辆启动转速已经在900转上下。也就是说C4L才刚刚起步,一给油,就能轻松感受到涡轮增压带来的动力体验。这意味着,红路灯变换时,你将最快一个杀出堵车重围。

倘若你经历过“被堵”的遭遇,或者你是一个在一二线城市中为每天上下班堵车无力吐槽的上班族,驾驶着C4L就没了这些烦恼。因为即使面对无休止的“走走停停”、频繁的起步加速,C4L只需要轻点油门就立马提劲,瞬间享受足尖传来的驾驶快感,可谓是堵车族必备神器。

拒绝顿挫:T劲十足 堵车都不是事儿

在城市里开车,即使T能介入工作,也未见得就能获得畅快舒适的驾车感受。因为除了动力输出反应滞后,传统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还普遍存在动力输出不平顺的现象。经验告诉我们,即使涡轮介入工作,但在换挡加速需要更大动力时,传统涡轮增压发动机会有瞬间提不上速的感觉。这种不能迅速达到峰值扭矩,而是需要时间提升转速的缺点,最终导致了动力输出不够顺畅,而因此产生的顿挫感更让城市开车族毫无驾驶乐趣可言。

“就算是百万豪车,在红绿灯前和堵车长队里,T也很难发挥出作用来。想让驾驶更舒适、动力更线性平顺,二次加速的转速就不能太高。”车手出身的陈先生对城市堵车也颇感无奈。他为表弟选择C4L时候,看重的不仅是1.6THP涡轮启动在1000转左右,更因为其在1400转就迅速地达到了扭矩峰值。“像C4L这样的车,会让我在开车的时候有二次加速的感觉。重要的是扭矩峰值一直持续到4000转,加速快、没有顿挫感,让我在过那些最头疼的拥堵路段时,平顺痛快。”另一位广州的车主也道出了自己的感受。

在这些车主眼里,有了C4L这样动力表现的车,不管在哪个堵车城市,就是天空飘来几个字:“那都不是事儿”。

拒绝疲倦:雪铁龙底盘 驾乘舒适

现在城市里开车,堵车和红绿灯导致的焦躁、疲倦已经成了社会问题。有人研究车上健身操,有人倡议面对堵车要泰然淡定,也有从现实下手的,为自己准备一辆经得起“堵”的车。也许专家的建议更有效:对于车,每个人的关注点不同,但都需要对车的底盘有所重视,因为这决定了一辆车在路上的所有表现,车的表现决定了在路上是憋气窝火,还是舒适畅快。

一千个人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也有一千台好车。抛开细枝末节,人们对车的要求无非是一位媒体同行描述的:跑山路时,底盘转向指向清晰,侧倾小,车体容易控制,操控精准;急转弯时,底盘调校表现扎实,让人驾驶起来相当自信;高速路段,底盘特别稳定。城市路段,启动迅猛、提速快,加速平顺。这虽然是他对C4L的描述,但谁又能说,这不是应对城市拥堵的理想之车的素描呢。

有了顶级底盘,红绿灯和转弯路的操控自然不在话下,平稳舒适更唾手可得。那些对动力和舒适性都要求甚高的城市用车人,终于可以一脚到T,自己做主,拒绝城市拥堵了。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