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宇通客车九年“保姆式”服务“两会”

2013年03月11日 13:43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2013年3月3日,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在北京隆重召开,这一政治盛会让全世界的目光再次聚焦。忙碌其中的不仅有各位“两会”代表们,更有为“两会”提供运输服务保障服务的无名英雄。每年此时,对宇通客车京津冀大区服务经理李正卿来说,无疑是最为难忘的那段日子,在忙碌中收获着属于宇通的那份骄傲和自豪。

为了保证“两会”交通任务车辆技术状况完好,预防突发机件事故发生,他所带领的保障团队早在年前就投入到备战服务“两会”工作中,李正卿对记者表示:“安全无小事,两会更是重中之重,我们不敢有丝毫马虎,争取将一切工作做到精益求精。”记者得知,2013年是宇通客车服务“两会”的第九个年头了,服务用车数量逐年稳步上升,连续九年以“零故障”践行着对“两会”的承诺,而在这“零故障”的背后,是李正卿和他的团队用辛勤付出和贴心服务的结果。

宇通客车九年“保姆式”服务“两会”

连续九年入选,宇通品质值得信赖

能够连续九年成为“两会”用车,或许就能窥见宇通的品质绝对值得信赖,如果这还不够有说服力,通过一组数字更能直观地看到宇通与“两会”的“情缘”逐年加深。宇通“两会”用车2010年36台,2011年44台,2012年50台,2013年达到了54台。“服务用车每年都在增加,这是对我们的信任,更是对我们的考验。车型方面没有变化,还是延续往年成熟车型,ZK6127HA1、ZK6120R41E、ZK6908三种车型。其中,首汽集团24辆,北汽集团24辆,新月联合汽车公司6辆。首汽和北汽继续选用ZK6127HA1,新月则是ZK6120R41E。”李正卿告诉记者。

好东西用了之后还想用,宇通客车在“两会”的表现就是这样。虽然使用车辆多为久经考验的成熟车型,用户又是多年合作的老伙伴,但宇通客车售后服务人员在此次服务“两会”的准备工作中,丝毫都没有懈怠,共集结包括服务站在内的200余人参与前期的检测和服务,服务人员24小时待命,遇到问题,及时解决。

两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每个细节都处在聚光灯下,如此庄重的场合,绝不允许出行丝毫差错,所以对车辆品质的要求非常之高。在挑选两会用车时,品牌固然重要,但是更为重要的是品质。从车的外观工艺、内饰座椅、灯光到发动机、悬架系统、转向系统等,都必须达到最苛刻的标准,保障安全性、舒适性做到最好。宇通能够连续九年入选成为“两会”用车,这是对宇通品质过硬的最大信任。

实行“保姆式”服务 确保服务用车“零故障”

尽管对“两会”服务保障工作流程早已成竹在胸,但是宇通没有丝毫降低对自己的要求,实行了全方位的“保姆式”服务。不仅制定了周密的保障方案和应急预案,而且全天待命,实时跟踪,力保服务两会的宇通保障用车万无一失。李正卿对记者表示:“点对点服务保障的标准将继续延续,两会召开之前,我们的车辆全部经过四重检验,首先是司机的自检,对每一辆车逐级进行技术性能检验,实行一车一档案,并指定专人负责,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其次是旅游客运公司技术部门的检查,对车辆进行再次保养服务;然后是宇通服务人员的检查,确保车辆能够安全运行;最后是公安机关的检查。只有会前工做到细致入微,安全才能得到最大的保障,所以准备工作做得越细越好。”

开会过程中,李正卿和他的团队是最为忙碌紧张的,他们会在每个服务站点安排服务人员驻守,按照一日三检的原则,早中晚三个时间段对车辆进行维护保养,并记录每天的运行情况。在会议召开十几天的时间里,如何预防各种突发事件的发生,最大限度地将安全保障工作做到最好成为了一道不得不解决的难题。

李正卿告诉记者:“为确保车辆在运送代表过程中万无一失,我们的服务人员会随时保持与车队的联系,了解自检情况。为应对紧急事件的发生,我们全面统计了服务两会的部件产品型号,对北京中心库、驻点库的配件数量、结构和区域分布进行了合理化调整。配件24小时及时供应,同时配备了数辆服务车,确保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此外,会后服务保障人员还要总结经验,为以后的服务工作做好经验储备。”

“两会”无小事 任何一个细节都要做到最好

据了解,2013年宇通的驻地较以往有了大幅增加,工作量和任务量也是急剧加大,共有万寿庄宾馆、河南大厦、广西大厦、昆泰酒店、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铁道大厦、职工之家、大成路9号、华北宾馆、友谊宾馆等10处驻地需要宇通进行保障服务。“以往最多7处驻地,今年的工作量确实很大,我们更要绷紧神经,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李正卿自信地告诉记者。

其实,对于额外增加的几个驻地,李正卿有他自己的思考。“今年增加的几个驻地都是离会场比较远的,所以发车肯定也要比其他驻地早一些,我们特别安排了几名工作人员住在附近,每天派专业人员定点跟踪车辆运行,服务保障体系全天处于待命状态中,随叫随到,如遇故障第一时间快速赶到并及时进行处理。与此同时,每位驻地服务人员每天都要主动向负责人汇报情况,保证两会服务保障工作圆满完成。”在外人看来,“两会”服务工作看似每年都是“重复性工作”,其实远非我们想象的那样简单,问题往往都是出现在细节上。“‘两会’无小事”,这是李正卿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的确,没有他们精益求精的服务态度,没有他们辛勤努力的付出,想连续九年“零故障”保障安全是不可想象的,记者随行跟踪了几个驻地,从东五环到西五环,从南四环到东二环,李正卿和他的团队像这样每天都把北京城绕了好几遍,有时甚至连饭都吃不上就投入到下一个驻地,他们用实际行动默默地护航“两会”顺利举行。无疑,这些客车业的无名英雄是“两会”期间最可爱的人。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