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两会奏公车改革序曲 广汽传祺锐意进取

2013年03月11日 16:13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日前,工信部知情人士透露,公务车采购在两会后将有新动向,从“双18”调整为“排量不高于1.8L,价格下降到16万元以内”。随着全国两会的召开,“三公消费”与“公务车改革”话题再度升温,两会后,公务车采购新规出台几乎成定局。

两会奏公车改革序曲 广汽传祺锐意进取

新一代国车 北红旗传祺

在中央政治局出台改进工作作风“八项规定”后, “厉行勤俭”、“轻车简从”迅速成为各级领导干部用车的新准则。此前,中国公务车市场一直都是合资品牌的天下,然而高配置、高油耗也使公务车的日常使用成本居高不下,造成不必要的浪费。如今,在中央号召下,不但有甘肃、湖南、海南多个省相继出台相关规定,要求“在不造成浪费的前提下,逐步换乘自主品牌汽车”,而且又有公务车采购修订版“1816”新标准将于2013年全国两会之后出台的利好消息。

无论是地方政府官员的身体力行,还是“1816”新规的出台,都将改善中国品牌汽车在公务车市场的推广环境。对于16万以上的官车市场,盘踞北方的一汽红旗将担当重任,而南方的广汽传祺和东部的上汽荣威将有望在16万以下的公务车市场占据有利地位。

力争上游 传祺进军中国第一品牌阵营

长期以来,中国公务车采购近九成被合资品牌占据。合资车由于价格过高,在公务车采购新规中受限,这将为中国品牌腾出更多市场空间。业内人士认为,在官车领域毫无疑问是一汽红旗的天下,而在一般公务车领域,广汽传祺与上汽荣威颇具则实力。

相比红旗与荣威,传祺是新丁,虽然在品牌影响力方面稍弱,但是在产品力与公务车市场开发方面,传祺却表现不俗。凭借高起点、高品质的定位,广汽传祺逐步迈进中国公务车第一阵营,有望与红旗并肩成为新时代自主公务车典范。

广汽传祺不仅进入公安部公务车采购名录,在江苏省2012-2013年汽车协议供货项目中双双中标;而且先后配备于广东、四川、杭州、宁夏、重庆、湖北等地公安、交通、消防、税务及大中型企事业单位。在警用车领域,传祺表现尤为抢眼,已成为广东和四川公安系统的警用车。2013年1月,在宁夏自治区公安局采购的74辆传祺警车也将交付使用,传祺还以过硬的品质和风尚的外观被誉为“最帅警车’。

此外,广汽传祺还以“中国新名片”的形象,频频现身各大国际高端盛事。2012年,在现任总书记习近平出席的中国-东盟博览会上,广汽传祺作为唯一指定公务用车,为海内外贵宾提供高品质出行服务;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第十五届中国(厦门)国际贸易投资洽谈会、2012年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2012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等国际高端盛会中,传祺均为官方唯一指定用车。今年年初的底特律国际车展上,广汽集团作为唯一参展的中国汽车制造商,携三款传祺产品亮相并受到当地媒体和消费者的高度重视,在国际市场树立中国品牌新形象。

做强中国品牌 塑造国车标杆

据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介绍,传祺各项条件符合政府采购要求,刚刚上市的传祺GA5 1.8T,外观、内饰更具时代气息,科技全面优化提升,采用全新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相当于2.0L自然吸气发动机, 燃油经济性领先于同级车型,而采购成本与使用成本则低于合资品牌,为进一步满足公务车市场需求提供有力保障。

拓展公务车市场的意义在于对大众消费市场的示范效应。中国品牌汽车的发展需借公务车市场契机,实现从官员到百姓的市场普及,做强中国汽车品牌,塑造国车标杆。以广汽传祺为例,其在研发体系支撑与产品品质提升方面均全力以赴,以实现做强中国品牌的夙愿。

在研发投入方面,广汽集团对广汽研究院的投资超过30亿元,并决定再增加8亿元的投资,用于新车型的开发。目前,广汽集团用于传祺项目的投资已达70亿元,而后期投资仍然在继续。通过整合全球资源成立的广汽全球研发网,目前已形成"全球研发、全球人才、全球配套"三方面的体系,力求在产品、技术上与世界同步。

在产品品质方面,传祺采用欧洲高性能底盘平台,在操控性、舒适性和主动安全性等方面,力求极致,全面超越同级。而广汽乘用车旗下的首款中型城市SUV——传祺GS5,不仅在2012年第四季度实现销量持续攀升,而且还在去年10月举行的“中澳沙漠大穿越”活动中作为唯一指定用车,成为首个穿越世界海拔最高的库木库里沙漠的中国品牌城市SUV,展现世界品质。

随着两会议程推进,中国公务车往何处去将逐渐明朗。在廉政亲民风的吹动下,“18L、16万”公务车采购新标准一旦发布,将对中国汽车品牌在公务车市场的格局产生深远影响。2013年或成为中国汽车品牌公务车发展的元年,像一汽红旗、广汽传祺、上汽荣威这样有准备的中国品牌,有望在公务车市场占得先机。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