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奔驰卡车推T.C.O.运盈智汇成本计算器

2013年03月14日 14:23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今天,梅赛德斯-奔驰卡车在中国市场正式推出了“T.C.O.运盈智汇”成本计算器服务,旨在帮助中国物流行业更好地了解其业务的成本构成。即刻起,用户可通过互联网访问http://www.mb-tco.cn梅赛德斯-奔驰卡车“T.C.O.运盈智汇”网站,便可轻松使用这一服务。

T.C.O.概念源于上世纪90年代中期的欧洲,中文全称为“全生命周期成本分析”,是物流行业在现代化管理升级中揭示隐性成本,提升运营效率的得力工具。

奔驰卡车推T.C.O.运盈智汇成本计算器

梅赛德斯-奔驰卡车“T.C.O.运盈智汇”成本计算器,能根据客户提交的实际情况生成分析报告并提出解决方案。其中包含了物流企业从购买车辆到运营过程中整个生命周期内的总成本,不仅涵盖了购车费用、车贷利息、折旧等不变成本,还包括了如油耗、胎耗、养护费用及驾驶员工资等可变成本。通过该计算器,你不仅对卡车使用期间每公里所产生的费用一目了然,而且对每年每车的效率及盈利能力也尽在掌握。

在油价高企运营成本飞涨的今天,物流企业都在探索如何降本增效。奔驰卡车在与大量中国客户交流后,发现多数物流企业由于缺乏有效工具,对其成本构成都不甚了解,在降低成本方面往往显得不知从何入手。因此,奔驰卡车为中国物流客户量身打造一款成本计算器的想法应运而生。作为全球最大、最专业的物流用车制造商,奔驰卡车对物流行业有着深刻的认识和丰富的积累,在此基础上奔驰卡车为中国物流业量身打造了“T.C.O运盈智汇”成本计算器服务,以期帮助客户清晰的了解其成本构成,从而有针对性的采取措施降低成本。

该成本计算器针对快速物流,危险品运输,冷链运输,烟草运输及易损品运输等五类物流细分行业,用户只需根据其所属行业输入个人信息和基本的运营数据,便可获取属于个人的准确报告分析,并保存至本地。

根据这一计算器得出的分析报告,用户可能会颠覆其以往的一些惯性思维。以一家国内快速物流公司为例,如果每台车使用5年,每年行驶20万公里,即使购买80万元的卡车,购车成本也仅占总成本的15%左右。而经常被客户忽视的“隐性”成本,如完好率、节油潜力、轮胎损耗、维修保养和管理费用等却对客户的利润率有着非常大的影响。

这一结果其实与梅赛德斯-奔驰卡车长期以来的调研分析结论非常吻合,即购车成本在整个卡车生命周期内只占总成本的10%~20%,更多的成本发生在购车之后的运营过程。通过推出这项服务,梅赛德斯-奔驰卡车希望物流行业客户能转变观念,将关注重点放在整个生命周期的总成本上,更好地了解并掌握其车队运营状况,从而提升管理理念和水平,实现事半功倍。

同时,在梅赛德斯-奔驰卡车“T.C.O.运盈智汇”成本计算器中还提供了多种专属的解决方案,包括专属金融服务和售后服务。客户在购买梅赛德斯-奔驰卡车时可享受低至20%的首付及12~48个月的分期支付。以售价86万元人民币的梅赛德斯-奔驰Actros牵引车为例,首付最低为17.2万元,月供仅需1.76万元。用户将拥有更充裕的现金流,用于自身业务发展。

作为世界领先商用车制造商之一,梅赛德斯-奔驰卡车始终是行业标准的象征。110多年来,梅赛德斯-奔驰卡车在不断提供品质卓越的载重车产品的同时,还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最为专业和及时的售后服务,以满足日益增长和多变的个性化客户需求。在未来,梅赛德斯-奔驰卡车将继续助力中国物流运输行业获得更大发展。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