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顺应民意 三位退休高官婉拒中国重汽独董

2013年08月15日 16:25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8月14日中午,中国重汽发布了一则公告:“本公司宣布:石秀诗先生、韩寓群先生、崔俊慧先生提出,不受聘本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的职务,本公司尊重并同意三位先生的意见,并不再履行其他聘任程序。本公司将尽快物色合适人选,委任其为独立非执行董事。”此公告一出,意味着洋洋洒洒半个多月的中国重汽“独董风波”终于尘埃落定。笔者认为三位前高官选择主动退出是顺应民意的明智之举。

回首这次事件,原本好事一桩,却闹得满城风雨,来自社会上的不同声音此起彼伏,三位前高官身上的压力自然不小。其中一些网友说的也不无道理,毕竟三位领导年事已高,看起来并不是企业独董的合适人选。加之在当今社会舆论对于高官存有较大偏见的大环境下,高官退休后想从商并非易事。舆论认为,高官退休就应该纵情山水、弄孙为乐,而无需老骥伏枥、再奔一程。在舆论的狂炒之下,三位前高官显得格外淡然。毅然婉拒了企业的邀请,顺应民意,换一种方式实现自己的价值。

三位领导年纪最大的已有71岁,年纪最小的也有67岁,一辈子为国家兢兢业业,鞠躬尽瘁。为官半生,造福万民,可谓德高望重,口碑佳好。退休后,面对企业的邀请,依然把百姓民意放在第一位,不慕荣利、甘于淡泊,又让人感到老一辈共产党人传承的品质。

作为企业,中国重汽尊重支持三位退休领导的自主选择,并及时发布公告,用事实说话,体现了大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法律意识。中国重汽仍会不断吸引有志之士前来,投身中国重卡的事业。

无论是退休高官还是重卡龙头,始终把人民的呼声和意愿放在第一位,三位老领导顺应民意,婉拒邀请,终能赢得广大网民的理解和支持。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