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2013速腾杯中国区蓝驱挑战赛完美收官

2013年08月19日 13:57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8月17日,“Think Blue.蓝创众行2013速腾杯中国区蓝驱挑战赛”在北京完美收官。来自全国各地的50名参赛选手齐聚北京长城脚下公社,驾驶速腾蓝驱展开了终极对决。最终由来自台湾的选手赖作奎以90分的综合成绩夺得“2013速腾杯中国区蓝驱挑战赛”冠军,他将于今年9月份代表中国奔赴德国参加全球总决赛。

2013速腾杯中国区蓝驱挑战赛完美收官

活动现场停放着一汽-大众大众品牌三款蓝驱车型:高尔夫蓝驱、速腾蓝驱和迈腾蓝驱

2013速腾杯中国区蓝驱挑战赛完美收官

紧张刺激的车内逃生环节,选手以最快的速度从后备箱紧急逃生

大众汽车“Think Blue.蓝创众行 全球挑战赛”已经连续举办三届,旨在全球范围内倡导节能、环保的驾驶理念。与以往的比赛有所区别,本次“2013速腾杯中国区蓝驱挑战赛”的挑战科目不仅包含了紧张刺激的节油比赛,更加入了车内逃生、五星行驶等环节,考验选手熟练的驾驶技巧及遇到危急时刻的反应能力。总成绩由2个竞赛环节和节油比赛成绩组成,各环节总积分最高者获得冠军。

2013速腾杯中国区蓝驱挑战赛完美收官

速腾蓝驱在蜿蜒山路上驰骋,不仅给驾乘者带来非凡的驾驶体验,更体现出更低的油耗表现

2013速腾杯中国区蓝驱挑战赛完美收官

随着一汽-大众领导挥动发车旗,2013速腾杯中国区蓝创挑战赛正式开始

在比赛正式开始前,一汽-大众技术专家和驾驶教练就蓝驱技术和节油驾驶技巧进行了严谨而生动的驾驶培训。下午13:30,比赛正式开始。各位选手整装待发,都为了能够夺得最终的冠军而跃跃欲试。

2013速腾杯中国区蓝驱挑战赛完美收官

挑战赛开始前,选手们合影留念

50名选手分为A、B两组,每组各25人。根据比赛规则要求,在五星行驶环节参赛选手需要在五角星阵仗中驾车行走。只有在规定的时间内全部完成,方能获得该环节的分数。大家使出浑身解数,力争发挥自己的全部实力。

2013速腾杯中国区蓝驱挑战赛完美收官

五星行驶环节,赛场上选手热情高涨,场地间尘土飞扬

考虑到平时驾驶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情况,此次比赛专门设置了车内逃生环节,主要考验选手在遇到危机状况时,如何迅速反应,在最短的时间里利用速腾蓝驱车后备箱的紧急开锁装置进行逃生。而夺得该环节第一名的选手完成整个逃生过程用时仅8秒62。

2013速腾杯中国区蓝驱挑战赛完美收官

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公关部总监拱兴波向所有参与挑战赛的选手们表示祝贺

经历了前两个竞赛环节的比拼,本次“2013速腾杯中国区蓝驱挑战赛”的压轴大戏——节油比赛将整个活动现场的氛围推向最高潮。在14公里蜿蜒曲折的山路中,所有选手为了赢得最终的冠军展开了激烈的角逐,纷纷拿出自己的节油看家本领轮番上阵。最后,选手赖作奎以14公里0.8733的油耗创造了节油比赛的最佳成绩。由此可见,蓝驱技术实实在在的节油效果。

2013速腾杯中国区蓝驱挑战赛完美收官

最终由来自台湾的选手赖作奎夺得“2013速腾杯中国区蓝驱挑战赛”冠军

一汽-大众大众品牌相关负责人介绍,参加本次活动的绝大部分选手都是一汽-大众的铁杆粉丝,他们都想在这个平台上一较高下。比赛现场,所有人对于速腾蓝驱的评价很高:能获得这么好的成绩并不吃惊,因为这款车不仅节油效果明显,其操控性能也很出色,动力性能大大提高等等。选手们纷纷表示,“速腾杯中国区蓝驱挑战赛”除了展示车型本身出众的动力性能和节油性能,同时也为他们提供一个相互切磋、交流经验的平台,大家共享节油的快乐。

作为创新科技、低碳节能的代表,一汽-大众倡导并率先应用的“蓝驱技术”,是现今中国市场最先进的节能环保技术,它不仅是一个创新领先的汽车技术系列,更是一种可持续发展的象征与理念。一汽-大众蓝驱车型以技术成熟、领先全球,并以广泛应用的TSI+DSG动力组合外动力总成技术为基础,进一步结合了更多先进的降低油耗和欧诺募际酰⊿tart-stop发动机启停技术,制动能量回收系统,低阻力轮胎及空气动力学套件等一系列先进科技,体现了一汽-大众始终致力实现保护环境的责任,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加高效、清洁的交通解决方案。

其中,启动-停车技术可以在完全不改变驾驶习惯的情况下消除怠速时产生的燃油消耗,在交通管制密集的城市中这项技术带来的节油效果十分明显。制动能量回收系统可以将车辆在制动或减速过程中耗费多余的能量回收,以电能形势存储在电池中,在频繁刹车制动的拥挤交通环境中,可以有效降低燃油消耗。目前,一汽-大众大众品牌拥有高尔夫蓝驱、速腾蓝驱、迈腾蓝驱三款蓝驱车型。

“Think Blue. 蓝创众行 2013速腾杯中国区蓝创挑战赛”于7月12日长春车展上正式启动,并同时在全国范围内进行选手选拔。从前期的认证招募阶段的情况看,无论是经销商店头报名,或是通过官网、官微等网络平台报名,都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网络活动总访问量近25万次,有超过4万的用户参与了网络互动,经销商店端也有超过1000人次参与试驾选拔。经过重重考验,最终有50名选手脱颖而出,成功晋级中国区总决赛。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