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蜀道凯歌 金旅10米一层半客车入川

2013年09月27日 15:21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作为全国重要的客运市场,四川地区曾经孕育了对中国客运业影响巨大的“成渝模式”,让公路客运一度成为当地客运的主导。乘客对公路客车较高的依赖加上复杂的路况特征让四川地区成为了检验车辆市场定位和技术水平的“试金石”。日前,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在成都召开产品推荐会,将其最新开发的凯歌系列10米一层半客车首先导入四川市场。新产品一亮相便受到了四川地区用户的极大关注。

蜀道凯歌 金旅10米一层半客车入川

公路客运形势严峻

四川地处中国西南,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是我国重要的旅游大省和劳务输出大省,公路客运在民众日常出行中占有很大比重。“现在成都到乐山、眉山方向的客运线路基本属于需求大于供给的情况。经过多年的市场培育,现有的客车运力已经小于客流量的需要。”经营着成都到眉山等线路的四川眉山金马运业安全主管李健对记者说。

在成都几个热门长途客运站之一的石羊客运站,记者也看到虽然是工作日上午的10点多,但开往乐山、眉山方向的班车几乎都是满员出站,而开往其他方向的班车却是乘客寥寥,有的班次一辆12米大车中只稀稀拉拉坐了几个人。

“四川的公路客运受到公铁竞争的影响非常大,动车所到之处公路客运一片惨淡,平时公路客车的上座率很低。现在虽然往乐山、眉山方向的线路非常火爆,供不应求,但大家都不敢增加运力。因为年底成绵乐铁路客运专线就将开通,到时对公路客运的冲击将会非常大。估计大家在这条线路上投放的运力至少会减少30%~40%。”李健说。

四川成绵乐铁路客运专线开通以后,从成都出发不到一个小时就能到达四川南面的乐山和北边的绵阳江油。成绵乐客运线周边总人口有3000万,GDP占四川全省51.4%,无疑是客运的“黄金线”。铁路客运专线的开通将打破现有公路客运的格局,原有线路的运营形势十分严峻。在成绵乐客运专线开通后停靠的成都东站,记者也看到这个西南最大综合交通枢纽在设计之初就规划了铁路和公路客运换乘的功能,但公路客运线路均为成都周边的短途线路,只是负担了将动车乘客发往周边县市的功能。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