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款热销车对比导购 能商务还倍儿有面儿(3)

2012年06月09日 08:11
来源:凤凰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空间对比歌诗图空间最宽敞 君越驾乘更舒适

凯美瑞·尊瑞2.5L HG豪华版:轴距没有加长 后排表现中规中矩

凯美瑞·尊瑞的前排空间设计很宽敞,我身高175cm坐进去,没有压抑感,真皮座椅很舒服,明显感觉就是日系车的风格。至于后排空间方面,虽然凯美瑞·尊瑞依然采用的是2775mm的轴距设计,比起德系多款车型加长的轴距而言,稍有一些逊色。不过,鉴于日系车对空间利用率的优势,其实凯美瑞·尊瑞的后排表现还是不错的,至少我的身材乘坐,依然觉得很宽敞。

4款热销车对比导购 能商务还倍儿有面儿(3)

另外,设计师也对凯美瑞·尊瑞后部电池的布置进行大幅改进,扩大了行李厢空间达到392升的水平,能同时容纳4个高尔夫球包。不过,后排座椅靠背并不能折叠放倒,这也是受电池影响,没有办法权衡的问题。当然了,凯美瑞·尊瑞配备了全尺寸加合金轮毂的备胎,比起一些车型提供非全尺寸备胎而言,还是要厚道很多的。

4款热销车对比导购 能商务还倍儿有面儿(3)

歌诗图2.4L豪华版:溜背加后排座椅靠背折叠放平设计空间优势很明显

歌诗图独特的车身造型并没有对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产生巨大的影响,实际乘坐发现歌诗图车顶线条只会对后排乘员产生一点点影响,但头部空间绝对够用。另外,即使歌诗图轴距只有2795mm(稍比雅阁的2800mm短了5mm),但后排腿部空间的表现却非常令人满意。

4款热销车对比导购 能商务还倍儿有面儿(3)

歌诗图的空间优势还在于行李厢的容积,它的空间表现基本上是达到了SUV车型的水平,平坦的底部让取放物品变得十分方便快捷。可6:4比例分别放倒的后排座椅靠背则可让空间大幅提升。地板下的大容量储物暗格既可以放置贵重物品,也可以将容易弄脏车内地毯的东西塞在里面。值得一提的是,歌诗图行李厢的标准容积达到了728L。而当所有后排座椅靠背放倒后,行李厢纵深最长处达到了1918mm,可见其装载能力相当可观。

4款热销车对比导购 能商务还倍儿有面儿(3)

君越2.4L eAssist雅致版:空间并无与外观尺寸成正比 不过驾乘舒适性不错

与凯美瑞·尊瑞类似,君越2.4L eAssist由于电池组安置于车辆后部,虽然并没有对乘员舱产生任何影响,但对行李厢容积的影响则是在所难免的,不过还好,紧凑的锂离子电池组所带来的影响并不是很大。这个电池组的体积与常规的车载冰箱差不多,安置于后排座椅后方也避免了对行李箱底部空间的影响。

4款热销车对比导购 能商务还倍儿有面儿(3)

君越eAssist的后排座椅依旧能够翻折放倒,这对于一款混合动力车来说较为少见。但电池组的存在让右后座的折叠显得有些鸡肋,好在中央通道和左后座翻倒后还能提供不错的可利用空间。另外,君越eAssist也有一点不好,竟然把工具包放在了常规的备胎位置,而取消了提供备胎,这点显得很不厚道。

4款热销车对比导购 能商务还倍儿有面儿(3)

CC 2.0T双离合尊贵型:后排有两座和三座可选 有专门针对商务车设计的元素

一汽-大众CC比较薄弱的一个环节。俗话说有得必有失,优美的C柱流线成就了外型之美,但是却压缩了后排乘坐的头部空间。小储物格储物能力也比较薄弱,某些关键部位还比较小,比如前车门板储物格放不下正常尺寸矿泉水。不过532L的行李厢倒是颇为可观,只比迈腾的565L少了33L,内部也比较平整,用起来很方便。

4款热销车对比导购 能商务还倍儿有面儿(3)

车内小储物空间表现不是很好,不过乘坐空间却是有灵活编排,因为CC提供了四座或五座结构版本可选,其中四座车型设计风格独特,作为商务用车会更注重后排乘客的驾乘体验。而五座版的CC则是提供了后排标准三位成年人座位设计,五座版后座中间位置的椅背依然可以翻转成为中央扶手。五座车型能更好满足普通家庭用户购买的需求,与四座形成较好的互补关系。

4款热销车对比导购 能商务还倍儿有面儿(3)

空间小结:在以上的一些对比中,所有车型由于车身尺寸及轴距都达到了标准中级车水平,因此前后排驾乘空间已经不是够不够坐的问题,而是哪款车能提供的更加出色驾乘空间的问题了。总体而言,君越的尺寸和轴距都是最大的,但它的车内空间并不是最宽敞,却又是最舒适的一款;凯美瑞·尊瑞和歌诗图的表现差不多哦,歌诗图的行李厢空间要更宽敞,使用更便利些;CC的后排提供了三座和两座可选,相对的设计针对性更强一些。不过要是选出个表现最好的,我还是会投歌诗图一票。

[责任编辑:zhangcc] 标签:大众 CC 本田 歌诗图 别克 君越 丰田 凯美瑞 热销 商务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