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款热销车对比导购 能商务还倍儿有面儿(4)

2012年06月09日 08:11
来源:凤凰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动力对比凯美瑞·尊瑞混动系统燃油经济性表现最突出

凯美瑞·尊瑞2.5L HG豪华版:搭载强混合动力系统+CVT省油组合 凯美瑞·尊瑞搭载的新一代强混合动力系统是最新研发的2.5L 4AR-FXE发动机和新一代强混合动力系统。这套系统整体最大功率达到了151kW,比上一代产品提升了8kW,更重要的是它的低转速扭矩提升了20%,从而能获得官方公布的0-100km/h加速用时8.8S以及百公里油耗5.3L的表现。

4款热销车对比导购 能商务还倍儿有面儿(4)

这套系统的优势在于,会根据不同的驾驶状况灵活地使用发动机和电动机(分别是使用发动机和电动机来驱动车辆的模式,以及发动机停止仅使用电动机行驶的EV模式),以获得燃油效率最大化,凯美瑞·尊瑞的燃油经济性比由汽油驱动的常规车型提高了大约32%。在为燃油经济性做出针对设计的还有,凯美瑞·尊瑞配备了专属的E-CVT电子无级变速箱,与普通新凯美瑞配备的AT变速箱不同,这套CVT变速箱在换挡时更顺畅,且同时对燃油经济性提升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4款热销车对比导购 能商务还倍儿有面儿(4)

歌诗图2.4L豪华版:2.4L动力拖动1.7吨的歌诗图勉强够用

2012款歌诗图2.4L豪华版搭载了全新调校2.4L i-VTEC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5kW/7000rpm,最大扭矩则达到了222N·m/4400rpm,匹配5速自动变速器的情况下(比3.5L车型减少了方向盘拨片换挡功能),官方声称2.4L歌诗图的等速油耗仅为6.4L/100km,而综合油耗也控制在了9.1L/100km的水平。

4款热销车对比导购 能商务还倍儿有面儿(4)

2012款歌诗图全系匹配了5速自动变速器,这套2.4L+5AT的动力总成可以让车辆在城市驾驶时更加平顺,燃油经济性也会更好。不过,由于歌诗图整备质量已经接近1.7吨,从动力性方面考虑,这款2.4L发动机并不是说提供了多强劲的动力,只是说满足日常使用是基本不成问题的,包括周末外出休闲旅游、打打高尔夫球等,也都能应付自如。

4款热销车对比导购 能商务还倍儿有面儿(4)

君越2.4L eAssist雅致版:弱混动系统对加速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都有影响

君越eAssist混合动力车搭载一台排量为2.4升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外加一台最大功率15.3千瓦电动机,其中,汽油发动机采用了通用旗下名为“SIDI”的智能直喷技术,最大功率137kW,峰值扭矩达到240N·m。而君越eAssist搭载的电动机最大功率15.3kW,峰值扭矩则为65N·m。这款电机体积紧凑,因此可以灵活布置于发动机舱中,采用液体冷却可以保证电机工作温度恒定,避免温度对于其性能产生不利影响。

4款热销车对比导购 能商务还倍儿有面儿(4)

君越eAssist动力表现平顺,电动机在对发动机进行助力时,其介入也并不像涡轮增压发动机涡轮启动时那般突兀。采用了名为Gen II Hydra-Matic 6T40的六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这款变速箱带电动油压保持装置,可以在发动机停止工作时保证变速箱内润滑油的压力,保证其可以随时进入运转状态。

4款热销车对比导购 能商务还倍儿有面儿(4)

CC 2.0T双离合尊贵型:2.0T+DSG组合推动最轻的车身加速能力最突出

CC 2.0T双离合尊贵型搭载的是2.0TSI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与DSG 6速手自一体双离合变速器。这套动力总成属于大众中高级车所搭载的黄金动力,在提供强大动力的同时,燃油经济性也能得到保障。它的最大功率为147kW/5100-6000rpm,最大扭矩则是280N·m/1700-5000rpm。

4款热销车对比导购 能商务还倍儿有面儿(4)

CC这套2.0T动力总成优势在于加入了涡轮增压系统,可以提供非常宽广的扭矩平台,而且峰值扭矩也比一般自然吸气发动机高,可以获得更直接的加速特性。另外,6速DSG双离合变速箱的特点还在于换挡平顺,几乎接近CVT的换挡感觉,同时,在同样的驾驶环境下,DSG变速箱的燃油经济性也比普通AT自动挡变速箱好。

4款热销车对比导购 能商务还倍儿有面儿(4)

动力小结:所选的四款车型所搭载的动力系统各有不同,其实这也是我对这个选题设计的初衷。其中,凯美瑞·尊瑞搭载的是强混合动力系统,歌诗图搭载了自然吸气发动机,君越eAssist搭载了弱混合动力系统,而CC则是用了涡轮增压发动机。综合表现而言,CC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排量最小,但因为输出表现最优,而且它的整备质量只有1545kg,是四辆车中最小的,因此加速能力表现是CC占有优势。不过,由于凯美瑞·尊瑞采用了强混合动力系统,在燃油经济性方面确实它的综合表现最优。

[责任编辑:zhangcc] 标签:大众 CC 本田 歌诗图 别克 君越 丰田 凯美瑞 热销 商务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