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款1.6L两厢车型推荐 更换变速箱是亮点

2012年06月10日 08:21
来源:汽车之家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年来发动机技术的不断发展,与之配套的变速箱自然也不能停下前进的步伐,随着发动机效率的逐渐提升,对变速箱的传动效率也提出了新的挑战,在这方面不同的厂商也有着不同的理念:有些厂商倾向于传动效率更高的双离合变速箱;有些则继续发扬平顺性更佳的无级变速箱;还有一部分厂商则通过增加变速箱的挡位和齿比密度,从而进一步提升变速箱的工作效率。

1.6L排量作为紧凑型车的黄金排量一直占据着家用轿车销量的主力位置,各大汽车厂商也愿意将各种先进技术应用到这一级别的车型上以谋求更多的市场份额。我们今天就挑选了四款更换变速箱的1.6升两厢紧凑型轿车,具体情况如何,就请大家接着往下看。

● 车型一:

福克斯 2012款两厢1.6L AT风尚

官方售价:14.39万元

优惠幅度:无

变速箱更换情况:4AT变速箱更换为6速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箱

全新福克斯凭借全新的外形和内饰自发布之日起就受到市场的关注,其中令消费者最关心的动力方面,长安更是厚道的带来了1.6L/2.0L两款全新发动机和当下流行的Powershift 6速双离合变速箱,一改老款福克斯稍显过时的动力系统。售价方面,新款福克斯11.99万元的起价也颇具竞争力,看来这次长安福特要动真格的了。

4款1.6L两厢车型推荐 更换变速箱是亮点

2012款福克斯 两厢 红色

全新两厢福克斯在外形尺寸上改动不大,长宽高分别是4368/1823/1470mm,相比老款长了26mm,在宽度和高度方面却略小一些。轴距方面,新款福克斯2648mm的轴距也比老款长了6mm,但这区区增加的6mm长度也仅仅是数据上的变化,实际空间改善并不明显。

4款1.6L两厢车型推荐 更换变速箱是亮点

2012款福克斯 两厢 红色

外形方面,新款福克斯延续了其家族最新的运动风格设计,乍一看更像一款大号的福特嘉年华,特别是下进气格栅的造型相比老款车型来说更富视觉冲击力,相信这样夸张前卫的设计一定会受到年轻用户的喜爱。新款福克斯的下进气格栅不光徒有虚表,其全新引入的进气格栅主动关闭系统在冷车启动时它会关闭以加速发动机升温的过程,在高速路况时同样会关闭格栅以降低风阻系数从而降低油耗。

4款1.6L两厢车型推荐 更换变速箱是亮点

2012款福克斯 两厢 红色

动力方面,全新福克斯可谓是洗心革面,全新的这款1.6Ti-VCT全铝发动机性能参数十分优秀,最大功率125马力(92千瓦)/6500转,最大扭矩159牛米/4000转,并带有双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在提升动力的同时也降低了燃油消耗。

4款1.6L两厢车型推荐 更换变速箱是亮点

与之匹配的新款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箱则通过更好的传动效率进一步提升燃油经济性,相比老款的4AT变速箱不管是在换挡平顺性还是油耗控制上都好进步不小,看来通过这次换装双离合变速箱全新福克斯终于可以摘掉费油的这顶帽子了。

4款1.6L两厢车型推荐 更换变速箱是亮点

2012款 长安福特 福克斯

大众DSG双离合变速箱追求极致的换挡速度不同,福特的这台Powershift变速箱则更追求换挡的平顺性和然有经济性,在实际体验中我们也等到了验证,新福克斯跑起来之后换挡间隙无处可寻,动力传递的高效平顺媲美CVT变速箱。相比多年前测试过的141马力4AT版本加速时间为10.78秒,现在有了一秒半以上的进步,可谓是相当给力!

4款1.6L两厢车型推荐 更换变速箱是亮点

2012款 长安福特 福克斯

内饰方面,新款福克斯也让我们眼前一亮,特别是借鉴了嘉年华车型的中控台设计令其较老款内饰年轻时尚了不少。工艺方面也改善了老款质感稍差的缺点,通过大面积软性材料的实用,令内饰的挡次提升不少。作为内饰的另一个亮点就不得不提这款全新的四辐式真皮多功能方向盘,不仅造型出众,而且手感相当好;新增的SYNC语音交互系统功能略显简单,不过应付日常的音乐播放和语音电话还是不成问题的。

4款1.6L两厢车型推荐 更换变速箱是亮点

2012款 新福克斯

另外,我们推荐的这款1.6L AT风尚型还提供了双区自动空调,只是全系都未能配备后排出风口多少有些遗憾。

空间方面,由于新款福克斯尺寸变化不多,因此乘坐空间与老款区别并不是很大,看来福特在运功操控和空间的取舍上显然更选择了保留前者。

4款1.6L两厢车型推荐 更换变速箱是亮点

2012款福特福克斯

车型小结:

不得不说新款福克斯的推出进一步加剧了10-15万元紧凑型车市场竞争激烈程度,尤其是动感炫丽的外形内饰设计以及先进的动力技术匹配令它的对手们刮目相看,更重要的是,此次新福克斯换代改款将老款车型的缺点逐一改进,大大减少了消费者的顾虑,从目前喜人的销售情况来看,厂家的诚意确实得到了一个良好的回报。

[责任编辑:liangshuang] 标签:福克斯 风尚版 骐达 日产 双离合变速箱 宝马1系 宝马116i 高尔夫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