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对同平台小型车选购 同门兄弟不同基因

2012年07月04日 00:45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张萌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目前汽车集团旗下拥有多个子品牌已经不是新鲜的事情,比如我们熟知的大众斯柯达标致雪铁龙或者是现代起亚就都是如此。而这些厂商为了降低设计开发成本、增加单车利润,往往会采用相同平台、甚至是相同的动力总成来开发新车。这样做对于厂家来说自然是节省了不少的研发经费,但是对于消费者而言我们却常常有些迷惑,两个车底盘、动力都差不多,消费者将如何选择?

本次我们为网友推荐了4对同平台的小型车,在这8款车中在价格与车型尺寸上有很相似,其中雪铁龙C2标致207在轴距上有明显的不同,搭载外观与内饰上两款车型没有太大的区别,Polo晶锐在轴距上虽然只有5mm的差距,但在外观上有这明显的不同,POLO的设计更偏向于运动,而晶锐更像一款家用小车。

东风悦达起亚K2 VS北京现代瑞纳

自从几年前韩国两大汽车厂现代和起亚不惜重本把著名的汽车设计师托马斯·伯克尔和彼得·希瑞尔聘请回来后,这两个传统的韩国汽车品牌开始吸收来自欧洲的设计基因,可以看到它们近几年的产品个个都富有设计感,而且会让人有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眼前的瑞纳和K2自然也不例外。

东风悦达起亚K2:年初推出的K2两厢版外观上更偏向运动

我们不难看出,为了达到家族化统一,K2的外形仍然由起亚的主设计师彼得希瑞尔操刀,K2两厢版完全沿袭了起亚“K”家族上的刚劲动感风格。第一眼看到起亚K2两厢,可以让我们可以轻易找出新一代起亚的家族设计风格。但即将要上市的这款两厢版本与之前的三厢版除了尾部的很大变化外,在外观设上两厢版K2也延续了三厢车型的设计,时尚动感的造型使它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4对同平台小型车选购 同门兄弟不同基因

起亚K2两厢 Sport运动版

4对同平台小型车选购 同门兄弟不同基因

起亚K2两厢 Sport运动版

精致的尾部造型让K2两厢做出了比较完美的收尾,明朗的线条勾勒出K2两厢极富运动感的尾部造型。紧凑的尾部设计也让K2在符合家用的同时兼备运动,黑色后保险杠护板为紧凑感付出了不少功劳,而四点式倒车雷达同样为使用者提供了不少便利,不过这项配置现在已经不算是什么新鲜的配置了。

4对同平台小型车选购 同门兄弟不同基因

起亚K2两厢 Sport运动版

4对同平台小型车选购 同门兄弟不同基因

起亚K2两厢 Sport运动版

极富科技感的中控台设计,已经逐渐成为起亚家族史设计中的一种。K2两厢版的中控台造型与各功能区的分布,就与三厢版无任何变化。这样一款小车配备如此粗壮的运动方向盘令人意外,两侧均配备多功能按键,更是在此级别车型,乃至更高级别车型上都不常见的。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61194747)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