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悦达起亚-K2

  • 厂  商:悦达起亚
  • 级  别:小型车
  • 发动机:
  • 变速箱:
  • 结  构:

适合小青年们的两厢小车 风格新潮时尚(2)

2012年12月09日 08:24 来源:易车网 0人参与 0条评论

长安铃木 雨燕

适合小青年们的两厢小车 风格新潮时尚(2)

雨燕刚在国内上市的时候,凭借靓丽的外观和超值的价格在市场上异常风光。时至今日,在其品牌车型纷纷更新的时候,雨燕却没有引进海外新款车型,只是做了小改款。但是雨燕虽然款式略老,但依然好看,风采不减当年。

作为一款小型车,雨燕外表并非传统的纯可爱风格,在其圆润的外观中融入不少硬朗的元素,让人能够感受到它骨子里的运动血统。2011款的雨燕采用了海外版的运动包围,看上去更加富有运动细胞,这也正是它火爆的原因。

适合小青年们的两厢小车 风格新潮时尚(2)

适合小青年们的两厢小车 风格新潮时尚(2)

雨燕的内饰显然不可能算高档,整体做工一般,内饰风格也很普通,属于这个价格区间的平均水平。普通车型的配置比较一般,部分车型甚至没有CD机。雨燕运动影音版则拥有多功能方向盘、自动空调系统、GPS导航系统、全触摸6.5寸液晶屏幕。值得一提的是,2011款运动版的运动座椅非常有味道。

适合小青年们的两厢小车 风格新潮时尚(2)

雨燕虽然小但是其前排非常宽敞,完全没有这种体型小车的局促感。后排有些局促,只能刚好坐人,身高175cm以上的坐时间长了会比较难受。后备箱自然也不大,好在雨燕的后排座椅可以非常方便地折叠收起,拓展一下储物空间。

适合小青年们的两厢小车 风格新潮时尚(2)

这款车搭载1.3L和1.5L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63kw/6000rpm和76kw/6000rpm,峰值扭矩分别为110Nm/3500-4500rpm和138Nm/3500-4500rpm,匹配5档手动和4档自动变速器。由于市场定位的缘故,国产雨燕并没有引进海外版更加运动的动力系统,但是对于大部分人而言,这两款发动机是完全够用了,即使是1.3L也不会太肉,选择1.5L则可以稍稍感受到运动的味道。雨燕非常省油,尤其是它的4速自动变速箱,高档位低转速运行,偏重节油性。易车网综合测试百公里油耗6.71L。

不了解车的人只关注雨燕的外观,孰不知在它时尚而运动的造型下同样有着运动的血统。海外版雨燕是一款比较运动的小车,和国产版的底盘结构是基本一致的,采用前麦弗逊后纵臂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挂,车架沉稳坚固,不仅具有较强的操控乐趣,还会给予不错的驾乘可靠感,这一点在高速行驶中尤为重要。

保养信息:雨燕提供三年或10万公里质保,新车2500公里进行免费首保,之后每5000公里进行小保养,每20000公里进行大保养。小保养费用260元左右,大保养费用450元左右。保养费用仅供参考,准确信息请咨询当地经销商。

推荐车型

虽说雨燕有运动细胞,但是选择雨燕的还是女性居多,用雨燕玩运动和改装的男士毕竟少数,因此没必要选择运动版,2011款1.3L超值自动版就是不错的选择。

小结:雨燕是一款性价比较高的小车,外观运动、省油、操控性灵活和高速行驶稳定性高是它的优点, 比较遗憾的是悬挂调校偏软,过弯时一定要注意速度。

[责任编辑:daijm]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