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丰田混合动力系统解析 风靡全球的妙计

2012年12月16日 13:47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庞翼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导购 尽管丰田并不是混合动力系统的发明者,但凭借近乎于全系车型都装备的重度混合动力系统,丰田俨然已经是混合动力车的第一品牌。当然,只是因为混动车型多,还不足以让其在全球有超过500万辆车的销量,真正能够吸引消费者的,还是因为高度先进、可靠的混合动力技术。

丰田混合动力系统解析 风靡全球的妙计

经过长时间的论证,混合动力依然是目前最有效的汽车节能环保的举措之一,相对于那些“新鲜事物”,混合动力技术相对成熟,实际的节能效果和可靠性也都比较理想,在这个提升节能减排的社会,开一辆混合动力出去,也会给车主带来很多自豪感。毕竟同样是堵在路上,强混合动力车在多数情况下并不启动发动机,依靠电池和电动机来运行,节能环保。

丰田混合动力系统解析 风靡全球的妙计

当然,并不是所有叫“混合动力车”的车型就一定真的能够有效节油,目前混合动力主要可以分为“MILD Hybrid”轻度混合动力和“FULL Hybrid”重度混合动力,所谓轻度混合动力车只是电动机并不能单独驱动车辆行驶,其意义在于减轻发动机负载、怠速时关闭发动机,从而降低油耗,这种混动动力行驶并非理想的举措。只有“重度混合动力”系统才会对节油、环保起到显著的作用。

丰田家族的混动车型,就是采用了重度混合动力系统。

丰田混合动力系统解析 风靡全球的妙计

丰田混合动力系统解析 风靡全球的妙计

这套系统是由锂离子电池电动机搭配汽油发动机组成,采用的阿特金森循环系统应用了废气再循环和废气热量回收等技术。只要时速不是很高,这些混合动力车都可以利用电动机来行驶,如果选择尽量温柔的起步和尽可能长的刹车行驶,这样做的目的既可以节省电力,还可以利用制动来给车辆充电。

丰田混合动力系统解析 风靡全球的妙计

不过很多人并无法理解混合动力车为什么会省油,而且他们也不太相信厂方公布的油耗数字——都是在城市里堵着,同样排量的小车,为何偏偏多个电动机就能有如此大的功效?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