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车内空气质量检测 沃尔沃获豪华唯一5星

2012年12月28日 09:04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王琳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相信不少车主都有这样的体会:刚刚买回家的新车,打开车门之后有一股扑鼻而来的异味儿,这种异味儿与家里装修的味道类似,让人感觉到很不舒服,坐在车内一段时间之后,不少人都会出现眼睛酸痛、流泪的症状,甚至有些人还会出现头晕脑胀的不适感觉,这就是室内空气质量较差的表现。其中也有不少车型,在使用很长一段时间之后,车内依然有挥之不去的异味儿。

车内空气质量检测 沃尔沃获豪华唯一5星

低劣的车内用料带来的有害物质会导致身体不适,其中甲醛超标会导致头晕、发力、喉咙不适,处于苯浓度较高的环境时,有引发白血病的隐患,甲苯/二甲苯超标会导致障碍性贫血、生殖功能受影响,严重的还可导致胎儿先天性缺陷,它们都在危害着人们的身心健康。因此,汽车室内空气质量已经同家庭装修空气质量一样,成为了消费者关注的热点话题。

但是由于缺乏权威的评定标准和成绩,不少消费者在购车的时候产生了障碍,不知道哪一款车才是符合标准的安全健康车,一时间,如何选择一款安全放心的汽车,成为了消费者最头疼也最关心的话题。

车内空气质量检测 沃尔沃获豪华唯一5星

日前, 22家消费维权单位日前联合目前国内最权威的汽车室内空气质量检测机构——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首次依据2012年3月1日颁布实施的《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开展了汽车室内空气质量比较试验活动,为消费者购车选车,享受安全健康的汽车生活提供帮助。

本次汽车室内空气质量比较试验活动于2012年12月12日发布了测试结果,报告显示,沃尔沃S60综合成绩表现出色,在所有送检车辆中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同样,S60也是获得5星评级的唯一豪华品牌车型,这样的成绩对于沃尔沃品牌和消费者来说,都是一个非常振奋人心的好消息,可见,沃尔沃品牌不单单在安全领域有出色的表现,在室内空气质量方面也有优异的成绩。

车内空气质量检测 沃尔沃获豪华唯一5星

此次比较试验用车采取了公开征集的形式,共检测了消费者提供的购买2个月以内、且符合《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相关要求的25个汽车品牌的43个在用车型,其中几乎囊括了目前车市中从低端到高端的主流车型。检测依照《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车内挥发性有机物和醛酮类物质采样测定方法》的规定,对43款车型中苯、甲苯、二甲苯、乙苯、苯乙烯、甲醛、乙醛、丙烯醛等8种常见车内挥发性有机物的浓度指标进行了测试。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