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车内空气质量检测 沃尔沃获豪华唯一5星(2)

2012年12月28日 09:04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王琳 0人参与 0条评论

比较试验结果显示,车内空气质量状况总体较好,达标率为93.02%,只有3辆样车的车内挥发性有机物的浓度超标,超标的挥发性有机物为甲醛或乙醛。除了这3辆样车超标外,其他车型虽然也检测出了甲醛和乙醛,但其含量都在国家标准规定的浓度范围之内。

车内空气质量检测 沃尔沃获豪华唯一5星(2)

在《指南》规定的8项挥发性有机物中,苯和甲醛属于高毒物质,是考量车内空气质量状况好坏的首要标准。实测中的沃尔沃S60甲醛浓度值仅有0.014 MG/m³,为所有被检车型中浓度最低,综合所有项目得分,S60成为了为数不多的五星评级车型之一。

所谓五星评级,就是指8项指标均低于标准值50%的车型,在本次参检的产品中共有8款,占送检车型的18.60%。它们分别是沃尔沃S60、一汽丰田RAV4东风日产轩逸北京现代ix35马自达5北京现代第八代索纳塔、东风悦达起亚智跑、华晨中华骏FSV。

车内空气质量检测 沃尔沃获豪华唯一5星(2)

2013款 沃尔沃S60 2.0T T5 舒适版

其中,沃尔沃S60的表现最佳,甲醛浓度值只有0.014 mg/m³,是所有被检车型中浓度最低的,乙醛浓度值也在43款车里表现最好的,仅为0.02mg/m³。各项指标显示,沃尔沃S60的综合分数最高,优于丰田RAV4成为五星评级车型中的第一名。

相比之下,雷克萨斯送检的ES240、北京奔驰送检的C200、华晨宝马送检的5系、一汽大众奥迪送检的Q5以及A4车型,总体得分都没有沃尔沃送检的S60成绩高,并且在这六款豪华品牌车型中,获得五星评级的只有沃尔沃S60一款,其余车型都是四星评级。这又进一步肯定了沃尔沃S60在车内空气质量方面的优势与出色表现。

车内空气质量检测 沃尔沃获豪华唯一5星(2)

2013款 沃尔沃S60 2.0T T5 舒适版

今天的成功并非一朝一夕的努力,而是长久以来沃尔沃品牌在该领域的持续钻研。据悉,沃尔沃自90年代便成立了专门负责车内空气质量的独立部门,将车内空气环境的思考融入到汽车的研发与制造全程。

沃尔沃还制定了“清洁驾驶舱,新车无异味”的科研理念,包含了外部空气进入、内饰排放、内饰纺织品认证、接触性过敏源和有害气体五大组成部分。基于这一理念,沃尔沃汽车专门研发了全球领先的车内空气质量系统(IAQS)和车内电子气候控制系统(ECC),大大降低了道路灰尘、燃油烟尘、花粉颗粒物等物质进入车内的机率,且最大化的控制了车内二氧化氮(NO2)、氢氧化物(HC)和臭氧(O3)的浓度。

车内空气质量检测 沃尔沃获豪华唯一5星(2)

2013款 沃尔沃S60 2.0T T5 舒适版

据介绍,沃尔沃所有车型的内饰均采用环保材质,全部通过国际环保纺织协会Oeko-Tex的防过敏标准认证。除此之外,沃尔沃汽车还基于消费者汽车使用过程进行了人性化分析,对人经常接触的车体进行绿色处理,在门把手、钥匙、档把手等过敏源严禁使用镍,所有皮革采用无铬处理。这所有的一切,都是以健康环保的车内环境和消费者的身体健康为最终目的。

车内空气质量检测 沃尔沃获豪华唯一5星(2)

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区董事长沈晖表示:“沃尔沃汽车对安全的重视早已从一般意义的保证生命安全,提升到关注车内成员的健康。我们相信,随着公众对大气污染和空气质量越来越关注,汽车车内空气质量必将成为中国汽车行业关注的新的竞争领域,因此我们呼吁全国车内空气质量的检测活动能够长效化、规模化,并在检测监控体系不断完善与健全的过程中,加强对公众车内健康的普及教育。我们愿与所有汽车品牌一道继续提升内在品质,从而净化中国汽车消费者的车内呼吸环境。”

沃尔沃在人性化关怀领域的表现一直非常出色,除了大家都非常熟悉并且认可的安全性能以外,还包括车内室内空气质量的高品质保障。安全与健康,以人为本的理念将会为沃尔沃品牌带来无形的实力与财富,并在今后的道路上走的越走越好,成为业界、消费者都值得信赖的安全汽车品牌。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