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斯巴鲁-傲虎

  • 厂  商:斯巴鲁
  • 级  别:中型SUV
  • 发动机:2.5L
  • 变速箱:自动
  • 结  构:SUV

大空间旅行跨界车推荐 实用时尚新选择(2)

2013年01月09日 05:53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作者:谢子牛 0人参与 0条评论

斯巴鲁傲虎

官方售价:29.98-43.98万

斯巴鲁傲虎虽然被分类在了SUV之中,之前的几篇导购我们也是按照SUV来推荐它。但严格意义上傲虎并不能算是一款标准的SUV,其基于力狮进行底盘的提升改变,车身结构同旅行版无二,抬高的底盘又使得傲虎有不错的通过性,因此同上面的A4 Allroad一样,傲虎实际上应该是一款跨界旅行车,只是样子很像SUV。

● 外观:相比旧款车身高度增加 提升通过性

2013款傲虎的一个改款理念是尽可能提升实用性,所以车身高度有所增加,提升了车辆通过性。车身尺寸跟旧款稍有差别,车身长度从4775mm增加至4790mm,车身高度也由1615mm增加到1676mm。

大空间旅行跨界车推荐 实用时尚新选择(2)

不知道这样的前脸是否会出现在斯巴鲁所有车型上,至少我们在傲虎和力狮上看到了,中网的造型更加规整,镀铬装饰条的面积也更大,看起来比较更偏向成熟气质。

2013款傲虎中网形状没有太大变化,不过造型跟旧款相比还是稍有区别。三个装饰条的宽度明显变宽,并且上面的采用镀铬材质,下面两个装饰条则采用哑光材质。

大空间旅行跨界车推荐 实用时尚新选择(2)

官方数据显示最小离地间隙为213mm,测试道具高度213mm,2013款傲虎在车内坐三人的情况下可以从道具上通过,并且还有一定余量,这样的通过性要比许多叫作SUV车型要好。

● 内饰:方向盘手感很棒 配置升级不多

内饰方面2013款傲虎变化不大,配置升级也不算多,不过在豪华版上首次加入桃木装饰。此外中控台的按钮进行了重新布局,使它整体看上去更为规整。

大空间旅行跨界车推荐 实用时尚新选择(2)

不同版本车型,中控面板的功能区稍有不同,运动版和豪华版车型中控台采用一块4.7英寸的显示屏,这个显示屏最大的功能就是音响功能,并没有导航。

● 空间:前排座椅宽大舒适 有加热无通风

座椅全部采用真皮包裹,前排座椅比较宽大厚实,尤其是座椅靠背,人体工程做的非常不错,和驾乘者的后背的贴合很好。不过为了追求舒适性,座椅的包裹性稍差。

大空间旅行跨界车推荐 实用时尚新选择(2)

后座采用标准的三座设计,座椅靠背比较直,这是为了得到更好的后排腿部空间以及后备箱空间,不过较直的靠背长时间乘坐舒适性一般。

大空间旅行跨界车推荐 实用时尚新选择(2)

大空间旅行跨界车推荐 实用时尚新选择(2)

后备箱尺寸不小,并且底部比较平整。后排座椅可以放倒放平,扩容后的后备箱有更大的空间,容量不输中高级SUV车型。

● 动力底盘:第三代水平对置

动力方面,2013款傲虎搭载斯巴鲁第三代水平对置发动机,分别有2.5L和3.6L两个排量,2.5L车型采用全新FB系列发动机,最大功率由123kW提升到了127kW,最大扭矩从229Nm提升至235Nm。3.6L发动机则与现款相同,最大功率191kW,最大扭矩350Nm。

大空间旅行跨界车推荐 实用时尚新选择(2)

与2.5L发动机匹配的依然是CVT无级变速箱,可模拟六个虚拟挡位,动力输出比较线性,舒适性非常不错。

大空间旅行跨界车推荐 实用时尚新选择(2)

在底盘与操控系统上与力狮相仿,即无级变速器lineaRTRONIC+ 主动扭矩分配式全时四轮驱动系统的组合。这套AWD四驱系统可通过实时调整前后轮的扭矩分配以应对多种路况。悬挂系统与力狮车型相同,不过傲虎的离地间隙提高到了213mm,保证高通过性。

● 车型点评:尽管它在本质上几乎就是一款提高底盘的力狮旅行轿车,但相比目前的城市SUV它都有许多过人之处。全进口的傲虎有213mm的最小离地间隙,全时四驱的斯巴鲁看家技术,动力调整后还可以加注93号汽油,车顶行李架、车内大空间,都让改款后的傲虎更具竞争力。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