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斯巴鲁-傲虎

  • 厂  商:斯巴鲁
  • 级  别:中型SUV
  • 发动机:2.5L
  • 变速箱:自动
  • 结  构:SUV

大空间旅行跨界车推荐 实用时尚新选择(4)

2013年01月09日 05:53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作者:谢子牛 0人参与 0条评论

本田歌诗图 2.4L

官方售价:25.98-28.68万

最后要说的歌诗图不是旅行车,但它确实最接近于SUV的跨界车。对于想在轿车和SUV之间折中的消费者实在是值得考虑一番,此外,由于尾箱采用掀背设计,歌诗图的空间也是相当实用的。

● 外形:雅阁变身钢铁侠

基于雅阁平台开发的歌诗图就像是雅阁的增大增长增粗版,说得形象一些就是钢铁侠褪去西装穿上战甲一般。像是掀背轿跑,又像是SUV,其结果就是街上的回头率超高。

大空间旅行跨界车推荐 实用时尚新选择(4)

前脸上的变化就足够多了,大灯和雾灯都的造型更狭长,更大进气格栅,更多的镀铬装饰也是提升霸气的捷径,歌诗图这副硕大的进气格栅恐怕也是本田在华车系中最大的了。

大空间旅行跨界车推荐 实用时尚新选择(4)

2012款 本田歌诗图 2.4L 尊贵版

侧面是歌诗图进化最明显的地方,尽管上扬的线条还是很雅阁,但流线型的车窗顺延至车尾,跨界掀背的造型呼之欲出。同时尺寸上也是兼具SUV之水准,甚至在长、宽、轴距,甚至衡量通过性的最小的离地间隙上都赶超同门CR-V,可以说比SUV更SUV,只是相比CRV少了四驱版本的支持。

● 内饰:和雅阁的基本一样

如果是不是图片上有标注,我想即便是每天接触汽车的媒体人也很难分别歌诗图和雅阁的内饰。没错,本田这偷了个懒, 直接把雅阁的内饰就扔了上来,好处是雅阁车主适应起来毫无压力。当然做工上也是有进步的,比如在雅阁中控面板上的拉丝饰条被更换为一种质感很好的木纹饰 条,方向盘也改为全皮质。

大空间旅行跨界车推荐 实用时尚新选择(4)

● 空间:组合多样 后备箱超大

正如如歌诗图的设计的初衷一样,结合了轿跑和SUV的特性,使得歌诗图的空间具有极大的延展性。

大空间旅行跨界车推荐 实用时尚新选择(4)

由于车顶线条的改变,歌诗图在乘坐空间也提供了一些改善,但平心而论由于轴距的缩短,对后排乘客的还是有一些影响,但是影响很小。

大空间旅行跨界车推荐 实用时尚新选择(4)

大空间旅行跨界车推荐 实用时尚新选择(4)

歌诗图的789L后备箱分为728L主行李箱和61L的暗箱,中间的暗箱为53L,左右两侧的各为4L。而后排座椅如果完全放到,尾箱空间更能提升接近1倍,此时的巨大空间堪称夸张。

● 动力底盘:调校有所提升 操控性保留

歌诗图的2.4L发动机很容易让人联想到雅阁的2.4L发动机。没错,2.4L的歌诗图配备的就是这款2.4L i-VTEC发动机,只是专门为歌诗图调较后,该款发动机的最高输出功率与雅阁8代相比最大提升了17匹马力,达到了197匹马力。而最大功率为 145Kw/7000rpm,最大扭矩为222Nm/4400rpm。

大空间旅行跨界车推荐 实用时尚新选择(4)

在变速箱方面,歌诗图继续配备了本田自家的5AT平行轴式变速箱,与雅阁车上的配置完全相同。1.7吨重的歌诗图比雅阁重了200kg还多,但是在实际的驾驶中,这200kg的差别并不大,高功率调校的发动机动力还是够用的,尤其是3000转之后的动力则可以说是随叫随到的。

大空间旅行跨界车推荐 实用时尚新选择(4)

歌诗图前双横臂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和雅阁的区别只在悬架的高度,毕竟歌诗图是基于雅阁平台开发的。歌诗图在发动机舱都装配了加强杆,保证了弯道通过的稳定性。

高通过性低重心的的平台设计使得歌诗图在驾驶的时候依然有着灵巧的轿车操控感;而雅阁的重心更低,灵敏精确的操控和舒适稳重的悬挂传达了中级车的定位。实际驾驶起来,歌诗图除了视野更开阔,其他和雅阁的区别很小。值得一提的是,未来将在中国首发的丰田威飒也是在凯美瑞的平台开发而来的跨界车,定位在凯美瑞和汉兰达之间,和歌诗图将是最直接的竞争者。

车型点评:和雅阁相比差价只有2-3万,除此之外,歌诗图拥有钢铁侠外形,更大的车身、更高的底盘,霸气外露的设计回头率有保障。高功率版发动机,最大功率来到145kW(197PS)。789L后备箱,更有掀背造型提供容量翻番的可能。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