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东风雪铁龙-C4L

  • 厂  商:东风雪铁龙
  • 级  别:紧凑车型
  • 发动机:1.2T 1.6T
  • 变速箱:手动 自动
  • 结  构:三厢

带空气净化装置的车型推荐 雾霾伤不起(4)

2013年01月18日 06:08 来源:易车网 0人参与 0条评论

●带车内空气净化装置车型盘点 中大型车篇

沃尔沃S80L

配备车厢空气过滤器、电子气候控制系统、车内空气质量控制系统和湿度传感器

提起沃尔沃,我们首先想到的是其在安全性方面的优势。自2009年国产,S80为了顺应国内市场将轴距加长。随后,沃尔沃在去年4月推出了2012款S80L车型,新车对内饰和动力系统进行调整,新增Sensus多媒体系统。动力系统新增2.0 T5四缸发动机,2.0L车型动力提升明显,而售价方面变化不大。

带空气净化装置的车型推荐 雾霾伤不起(4)

2012款 沃尔沃S80L T5 智尊版

沃尔沃早在1992年就建立了针对车内空气质量研究的实验室,到如今其研究成果包括车厢空气过滤器、电子气候控制系统(ECC)、车内空气质量控制系统(AQS)和湿度传感器等等。AQS系统与上述车型的原理相同,被集成在了多媒体信息系统内,可以用多功能方向盘的按键控制空调选项里的空气质量系统开启或关闭。ECC系统实际上就是我们现在所说的双温区自动恒温空调。

带空气净化装置的车型推荐 雾霾伤不起(4)

2012款 沃尔沃S80L T5 智尊版

值得一提的是沃尔沃的空气过滤器和湿度传感器, 空气过滤器可以阻止灰尘、花粉、以及尾气颗粒物通过通风系统进入车厢;而沃尔沃的湿度传感器有助于确保驾驶室空气可根据车外的气候保持在一个适宜的湿度水平。

如果您对沃尔沃S80L感兴趣,请点击查看沃尔沃S80L图解:

带空气净化装置的车型推荐 雾霾伤不起(4)

 

英菲尼迪M

森林空调系统、柔和送风系统、主动选择车内外空气循环模式

英菲尼迪M系的竞争对手包括宝马5系、奥迪A6和奔驰E级,随着这几款车加长工作的完成,英菲尼迪M也在去年6月推出了长轴距版车型,轴距达到了3050mm,以满足国内消费者的需求。据英菲尼迪官方表示,M系加长版定位更偏向于商务,不过M系特立独行的造型却少了几分商务的味道。

带空气净化装置的车型推荐 雾霾伤不起(4)

2012款 英菲尼迪M25L 奢华版

森林空调系统由日产公司2009年推出,旨在提升驾驶舒适性。这套系统包括几方面的提升,首先,它通过感应器实时监测车内的空气质量,当车内空气质量超出规定标准时,系统会自动将循环系统调整为外循环,而如果车外空气污染较大,车内外空气循环模式系统还可及时将循环模式切换到内循环。同时,M系还具备一个葡萄多酚滤芯,可将花粉、臭气等过滤掉。M系同样配备了负离子空气发生器,可产生大量负离子,同时系统可根据车外环境情况模拟自然风情况,营造出在森林漫步的感觉。而且,M系的内后视镜内含有车内湿度感应器,可通过对车窗的雾气探测自动调整空调的除湿模式。

如果您对英菲尼迪M感兴趣,请点击查看英菲尼迪M测试文章:

带空气净化装置的车型推荐 雾霾伤不起(4)

 

总结:借着这几天的雾霾天气,我们推出了这篇关于车内空气净化装置的文章,旨在让广大网友了解这些装置。如果您的车上恰巧有这些装置,那么在近段时间建议您坚持使用。拿离子发生器来说,虽然我们并不能在车上很直观的感受到,但在无形中它的确能为我们的健康带来好处。而如果您的车上没有这些装置,也没必要太担心,首先我们要对空调系统进行定期保养,避免细菌滋生,影响健康,其次像遇到例如堵车、车外异味传到车内以及空气不好时,我们也可以手动将循环系统调到内循环,最大限度的减少健康危害。

如果您正准备买车,那么建议您将车辆的这项配置纳入考虑范围,当然市场上具备这项配置的车型还是不少的,如索兰托风神A60RAV4荣威950锐志、新轩逸和新景程等车型都具备类似的配置,原理都是大致相同的,具体怎么选还要看您自己的喜好。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