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进口马自达-CX-9

  • 厂  商:进口马自达
  • 级  别:中型SUV
  • 发动机:
  • 变速箱:
  • 结  构:

马自达CX-9竞争力分析 大型SUV难担重任(3)

2013年01月29日 05:34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王琳 0人参与 0条评论
马自达CX-9主要竞争对手车身参数对比表
车型 车身参数
长度(mm) 宽度(mm) 高度(mm) 轴距(mm) 市场售价(万)
马自达CX-9 5096 1936 1728 2875 43.9
丰田兰德酷路泽 5170 1970 1930 2850 76.5-115.9
别克昂克雷 5118 2007 1842 3020 52.9-59.9
日产楼兰 4860 1885 1730 2825 48.88
沃尔沃XC90 4807 1936 1784 2857 59.8-147.8
英菲尼迪JX 4997 1960 1750 2900 61.8-71.8
制表:凤凰汽车

CX-9采用全进口的方式,通过全国的一汽马自达销售网络在国内销售,仅推出一款车型,市场售价为43.9万元。如果从大尺寸7座SUV的方向看去,这样的售价并不算高,毕竟,与CX-9轴距相近的车型,市场售价基本上都在60万元左右,像丰田兰德酷路泽4.0L、沃尔沃XC60英菲尼迪JX、别克昂科雷等,市场售价都要比CX-9贵不少。

马自达CX-9竞争力分析 大型SUV难担重任(3)

别克 昂科雷

不过深入了解之后你会发现,马自达CX-9的价格优势实际上并没有那么明显。在众多长轴距的SUV车型中,别克昂科雷的起售价格为52.9万元,虽然从官方价格上看,它比CX-9贵了近十万元,但是目前昂科雷在市场上的优惠高达10万元左右,实际上算下来之后与马自达CX-9差不多,而且最重要的是,别克昂科雷不管是品牌口碑、售后服务体系,还是车内豪华品质,都要比CX-9更加出色。

马自达CX-9竞争力分析 大型SUV难担重任(3)

2013款 奔驰GLK300 4MATIC 动感型

马自达CX-9竞争力分析 大型SUV难担重任(3)

2013款 宝马X1 sDrive18i 时尚型

但是如果从45万元能够买到哪些车的角度考虑,将会是另外一番新的天地。我们大家熟悉的奥迪Q3、奔驰GLK、宝马X1,都在这个价格区间内,很显然,如果你不是对大块头SUV有过高的热情的话,选择奥迪、奔驰、宝马不仅可以满足你的基本需求,也能帮你赢得羡慕的眼光,这才是最理性的选择。

马自达CX-9竞争力分析 大型SUV难担重任(3)

2012款 马自达6 自动时尚型

说到这里,我们就必须进一步了解马自达品牌在国内的状态。马自达在国内虽然推出了不少新车型,小型车马自达2、紧凑级轿车马自达3、中级轿车马自达6/睿翼、SUV车型CX-5/CX-7、MPV车型马自达5/马自达8,以及跑车MX-5和RX-8,基本上是涵盖了所有乘用车类型。但是知道现在,在这么多款车型中,支撑销量的唯一车型就是多年前引入的老款产品马自达6。剩下的车型中,马自达3的单月销量仅为1000多台,马自达2每月100多台的销量更是惨淡,睿翼虽然是新推出的车型,但是销售成绩也不太理想,甚至是以时尚炫酷的造型而闻名的新车马自达3星骋,单月销量也不过2000多台,MX-5、马自达8的表现也都不够好。马自达的品牌形象和定位也逐渐开始下滑,现在,在不少人心目中,马自达几乎与高性价比中级轿车划上了等号。

马自达CX-9竞争力分析 大型SUV难担重任(3)

2013款 马自达CX-9 3.7L 自动基本型

基于这样的前提,马自达向国内引入市场售价高达40多万元的大型SUV,其市场前景也是颇为令人担忧的。我们可以看到,马自达家族中,价格稍高一些的车型,整体销量水平都不够好,这其中还包括市场上非常热门的SUV车型和造型时尚的中级轿车,可以想象CX-9所承担的压力有多大。

截止2012年,广丰在全国拥有400家销售网点,雪佛兰达到了458家,北京现代更是多达800家,相比之下,一汽马自达仅有230家,所以除了品牌定位和口碑方面存在差距之外,马自达CX-9在服务网点的建设上也没有明显优势。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