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悦达起亚-K2

  • 厂  商:悦达起亚
  • 级  别:小型车
  • 发动机:
  • 变速箱:
  • 结  构:

精确导购:8万元两厢自动挡能拉货小车(2)

2013年02月08日 06:29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乳酸君 0人参与 0条评论

后备箱载物能力

五款两厢小车后备箱比较
后备箱 起亚K2 1.4L AT GLS 纪念版 现代瑞纳 1.4L 自动舒适型GS 本田飞度 1.3L自动舒适版 斯柯达晶锐 1.4L自动晶致版 雪佛兰爱唯欧 1.4L AT SL
标准容积(L) - 375 380 300 458
扩展容积(L) - 1210 1323 1163 -
后排座椅放倒 4/6 4/6 4/6 整体放倒 4/6
制表:凤凰汽车

这名网友购车除了日常代步之外,也偶尔会作为拉物送货的工具,所以后备箱的容积和实用性非常重要,另外,选择两厢车的另一个特点就是后备箱容积扩展的效果。通过厂家提供的数据来看,在标准状态下,爱唯欧的后备箱容积为458L是最大的,后排座椅可按4/6折叠放倒,可扩展性较好。

精确导购:8万元两厢自动挡能拉货小车(2)

精确导购:8万元两厢自动挡能拉货小车(2)

紧接其后的是本田飞度现代瑞纳,他们后备箱的标准容积分别为380L和375L,而且通过放倒后排座椅扩容后可达到1323L和1210L的容积,以小型车而言是非常大的载物空间了。需要说明的是,本田飞度的第二排座椅调节方式灵活多变,使用便捷,并且是五款车中唯一后排座椅靠背角度可调的车型,在人机工程学方面表现最为出色。

精确导购:8万元两厢自动挡能拉货小车(2)

精确导购:8万元两厢自动挡能拉货小车(2)

相比之下,晶锐的后备箱容积较小,仅为300-1163L,并且它的后排座椅只能整体放倒,在扩展的灵活性上大打折扣,这一项评定晶锐再次落在最后。而起亚K2两厢官方并未公布其后备箱数据,从我们的实拍图片来看,其空间表现与兄弟车型现代瑞纳基本相当,两者具有相同的特点,后备箱内平坦但开口离地面较高,面积也不够大,一定程度上影响使用的便利性。

精确导购:8万元两厢自动挡能拉货小车(2)

通过比较五款车的后备箱空间,我们得出的结论是雪佛兰爱唯欧的空间很大,但论实用性综合考虑本田飞度最佳,不仅空间大,而且后备箱开口也很宽,座椅排布更灵活,值得重点推荐。

配置和性价比

最后我们还要将这五款车的配置放到一起比较一下,看看谁的性价比更高。起亚K2因为是纪念版的原因,在五款车中是唯一有铝合金轮毂的车型,其他配置与现代瑞纳相当,但增加了大灯高低调节的功能。本田飞度的实用性配置较丰富,尤其是座椅调节功能上,这对网友的需求很适合,如果能增加泊车雷达就更好了。

五款两厢小车配置比较
配置 起亚K2 1.4L AT GLS 纪念版 现代瑞纳 1.4L 自动舒适型GS 本田飞度 1.3L自动舒适版 斯柯达晶锐 1.4L自动晶致版 雪佛兰爱唯欧 1.4L AT SL
刹车辅助        
牵引力控制        
铝合金轮毂        
方向盘上下调节
方向盘前后调节    
泊车雷达      
行车电脑      
座椅高低调节      
后排座椅靠背角度调节        
后排杯架  
前雾灯    
大灯高低调节  
制表:凤凰汽车

斯柯达晶锐在安全配置上比其他四款车型多了刹车辅助EBA和牵引力控制系统ASR,是其作为欧系车一贯的风格,但诸如前雾灯、座椅调节等有所缺失,遥控钥匙和铝合金轮毂都作为选装件出现在配置表中。爱唯欧的配置在中等水平,低配车型也没有前雾灯、行车电脑等实用配置。

综合以上来看,本田飞度对普通消费者需求而言是最适合的,再次成为推荐的车型。其他四款车配置差别并不大,但侧重有所不同,韩系的两款车和雪佛兰爱唯欧简单实用,斯柯达晶锐更注重安全性。

保养维护

五款两厢小车保养周期比较
保养信息 起亚K2 1.4L AT GLS 纪念版 现代瑞纳 1.4L 自动舒适型GS 本田飞度 1.3L自动舒适版 斯柯达晶锐 1.4L自动晶致版 雪佛兰爱唯欧 1.4L AT SL
首保 2500公里/3个月 5000公里/6个月 5000公里/3个月 7500公里/6个月 2500公里/3个月
首保费用(元) 176 183 217 206 161
二保 7500公里/9个月 10000公里/12个月 10000公里/6个月 15000公里/12个月 5000公里/6个月
二保费用(元) 176 223 217 353 161
保养间隔 5000公里/6个月 5000公里/6个月 5000公里/3个月 5000公里/6个月 5000公里/6个月
制表:凤凰汽车

最后,考虑到消费者购买车辆后的使用保养,我们将这五款车的保养周期和基本保养费零配件的价格列出来,以供参考。比较奇怪的是,采用完全相同动力总成的起亚K2和现代瑞纳在首保和二保的周期上差别较大,瑞纳里程周期更长,但K2单次的费用更低。

五款两厢小车保养费用比较
保养内容 起亚K2 1.4L AT GLS 纪念版 现代瑞纳 1.4L 自动舒适型GS 本田飞度 1.3L自动舒适版 斯柯达晶锐 1.4L自动晶致版 雪佛兰爱唯欧 1.4L AT SL
发动机机油 158 166 188 117 112
机油滤清器 18 17 29 89 49
空气滤清器 54 40 55 68 65
燃油滤清器 113 56 218 33 70
火花塞  140 80 344 188 88
变速箱油  468 256 135 630 255
转向助力液  - 50 - 78 -
制动液  - 70 90 152 80
空调滤清器  - 56 100 79 64
制表:凤凰汽车

爱唯欧的保养里程间隔也很短,但其单次保养是最便宜的;本田飞度又是比较折中的结果,里程间隔和保养费用都处在中间水平。斯柯达晶锐二保可在15000公里或1年后进行,但费用也是最高的,从具体零配件价格看,其变速箱油是最贵的,看来6AT伺候起来也不容易。

推荐车型:本田飞度1.3L自动舒适版

综合考虑该名网友的两大需求:省油好开和后备箱载物能力,本田飞度在各方面的表现都不错,综合油耗6.8L/100km虽不是最低,但市区工况的油耗是比较出色的,5AT变速箱较可靠,驾驶轻便;后备箱容积扩展后非常宽敞,而且后排座椅的排布方式多样且便利,用来转载大件物品也没有问题;再考虑配置和保养,飞度也是很折中的水平,最终成为推荐车型。

备选车型:起亚K2 1.4L AT GLS纪念版

起亚K2和现代瑞纳作为兄弟车型,虽然4AT变速箱不算很先进,但动力性和油耗上表现出色;后备箱载物能力也在五款车中处于中等偏上水平,配置实用而保养也不贵,K2的价格略低于瑞纳,并且因为是纪念版而增加了部分配置,性价比较好,也值得考虑。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