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MINI-MINI

  • 厂  商:MINI
  • 级  别:小型车
  • 发动机:1.5T 2.0T
  • 变速箱:自动
  • 结  构:两厢

读懂MINI的名字 明明白白买最合适的车

2013年03月14日 01:57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马拉内罗梦工厂 0人参与 0条评论

读懂MINI的名字 明明白白买最合适的车

凤凰汽车导购 很多MINI的车主在购车时都陷入过类似的纠结当中:买哪款适合我?应该选择哪个车型?配置选哪个?颜色?还有选装件......MINI在有限的空间维度中,所提供的细分产品实在太丰富了,是不是容易让人挑花眼呢?没关系,今天我们就来和您专门聊聊MINI旗下全系车型。希望通过我们的梳理,能够让你在购车时有更清晰的挑选目标。

关于MINI与Mini,你应该知道:

MINI是宝马集团下属品牌,同时也代表这一品牌的核心车型;而Mini则是已经成为经典的老Mini的专属车名。

MINI品牌的家喻户晓,自然离不开经典款Mini的丰功伟绩,尽管经典款Mini已经成为过去,但这款小车在当时对欧洲乃至全世界人民汽车生活的改变则有目共睹。尺寸小巧但空间实用,灵活好开,甚至还能在艰苦的赛事中独领风骚。总之新时代MINI的成功,很大程度上是站在了经典Mini的肩膀上。而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虽然我们与经典Mini的接触机会有限,但通过电视电影等间接传播,Mini依然有着很高的知名度。

读懂MINI的名字 明明白白买最合适的车

为什么有人认为所有MINI都叫COOPER?

你身边一定有这样的朋友:只要看到MINI品牌任意一款车跑在路上,都会将其指认为“MINI COOPER”,就像几年前,很多人还以为只要挂着“VW”商标的车就都叫桑塔纳是一样的。我们不能强求所有人对MINI旗下车型都做到如数家珍,但这种认识上的误区恰好说明:MINI COOPER的认知度家喻户晓,几乎已经能代表MINI品牌了。

读懂MINI的名字 明明白白买最合适的车

2012款 MINI Cooper 1.6L 中国奥林匹克纪念版

MINI COOPER应该为拥有如此高的认知度感到骄傲,在我看来,如果从MINI家族中选择出一款最能代表家族风格的车,必须是非它莫属。按照现在流行的句式,应该说“我是MINI COOPER,我为MINI代言。”

但MINI大家族可远不止MINI COOPER这一款车,经过宝马集团管理下的运营,MINI迄今为止已经衍生出众多的细分车型,涵盖了敞篷车、跑车、旅行车、SUV等不同分支,而它们全部都坚守有关“迷你”永恒不变的信条。只是在相近的尺寸级别下,太丰富的备选方案会让人头脑发晕,接下来我们就分门别类的对MINI大家庭的车型和车款进行介绍。

读懂MINI的名字 明明白白买最合适的车

读懂MINI的名字--如何分辨不同车型?

下面这张图是现阶段MINI家族在中国市场的“家谱”,而再过几天(3月16日上市,价格信息将及时奉上),MINI家族的第七位乘员MINI PACEMAN也将加入这个大家庭,届时这个家谱将会变得更加丰富和热闹。

读懂MINI的名字 明明白白买最合适的车

从MINI的家谱中,我们可以清晰明了的看到MINI品牌下拥有多个细分车型,例如MINI、MINI CLUBMANMINI COUPE等等,而每个细分车型还有两种或三种车款供选择,而被大家熟知的MINI COOPER实际上只是这个大家族中的普通一员,不过受益于入华最早、同时也最卖座,因而它的知名度最高也就理所当然了。

读懂MINI的名字 明明白白买最合适的车

虽然MINI大家族的车型即将扩充到7款,而且它们全都保持着小巧精干的身材,但MINI成功的为它们赋予不同的个性和功能,因此虽然车型众多,但每款车型都有其针对性,无论你喜好经典款式,追求更大空间,喜欢运动风格,或者到野外撒撒欢,MINI都可以满足你。所以我们应该了解这些车型的特点,才好做到“对症下药”。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