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MINI-MINI

  • 厂  商:MINI
  • 级  别:小型车
  • 发动机:1.5T 2.0T
  • 变速箱:自动
  • 结  构:两厢

读懂MINI的名字 明明白白买最合适的车(2)

2013年03月14日 01:57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马拉内罗梦工厂 0人参与 0条评论

经典中的经典:MINI

对于MINI车型其实无需多言,经久不衰的造型,传承经典Mini的精髓,用复古的手法描绘了最新潮的用车文化,毫无疑问,原版MINI是这个大家族中最主流的产品,因为这就是经典的魅力。可以说,任何一个想拥有MINI汽车的消费者,都应该从原版MINI开始,通过这款活着的经典体验这个品牌的灵魂,然后再考虑其它衍生车型的新花样。借用当今流行的说法就是:必须买台原版MINI,因为总觉得只有这样才算是真正拥有过MINI。

分享拉风的感觉:MINI CABRIO

MINI CABRIO是基于原版MINI的敞篷版,同样是双门、四座的布局。唯一的变化是采用非常传统的帆布软车顶。你可以带着另外三位好友一同享受与阳光和清风为伍的旅程。最有意思的是,MINI CABRIO的仪表台上有个敞篷计时器,用来统计你敞篷驾驶的总时间,这玩意的实用性其实为零,但它时刻提醒着我们:MINI CABRIO就应该敞篷开。厂家对它的定位是:君子坦荡荡,这不就是敞篷车最精华的玩法么?

追求更大的空间:MINI CLUBMAN

我个人非常推崇MINI CLUBMAN这款车型,因为它太符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了:更长的轴距、更大的空间。不过CLUBMAN绝不打算成为豪华轿车,这款MINI版的“旅行车”更注重的是对生活的态度。毕竟要外出游玩或好友聚会,空间更大点绝没有坏处。车身右侧专为后排设计的小车门很有喜感,但这能让乘客更方便的上下车,妈妈也可以更容易的布置儿童座椅。

要说MINI CLUBMAN最让人印象深刻的,还是尾部的对开式尾门,在一众上掀尾门的两厢车中显得特别有风骨,但特立独行的代价也有:驾驶员从后视镜中看到的,正时那两扇门厚实的门框,是不是有点像小货车?

对动感有更多要求:MINI COUPE

如果不考虑拉家带口,平日出行也不会携带太多东西,那么你可以谨慎的选择MINI COUPE。因为这款小跑车将MINI本来就不大的空间压缩得更小,为此必须牺牲掉后排座椅。不过由此换来的是一副桀骜不驯的外表,酷似反带的棒球帽车顶酷极了,另外MINI COUPE更硬悬挂和更沉的方向盘也让你感受到纯粹的欧系小钢炮个性,虽然小跑车很容易让人觉得是女孩子的玩具,但MINI COUPE,尤其是配备1.6T发动机的COOPER S版本跑起来可是个小辣椒,说不准还能吓你一跳。

更多开卡丁车的感觉:MINI ROADSTER

有人问我MINI CABRIO和MINI ROADSTER有什么区别?不都是敞篷车么?没错,这两台MINI都采用帆布软顶,但需要注意的是MINI ROADSTER是基于MINI COUPE为基础的敞篷车,因此它比MINI CABRIO少了两个座位,实用性就略差一些。作为回报,你可以通过这幅与MINI COUPE相同的激进的行走机构,来感受到比MINI CABRIO更刺激的驾驭快感,但这种乐趣,你只能和一位朋友分享了。

全家去郊外散散心:MINI COUNTRYMAN

MINI COUNTRYMAN是MINI家族中个头最大的,它也是首款车身长度超过4米的MINI车型,它的定位是“SUV”,你可以从更高的车顶、更长的车身看出一些端倪。而我们更看重的是它拥有了两排车门--实用性比其它任何一款MINI车型都强出很多倍,而且更高的离地间隙,高配车型的ALL4四驱系统,都让它具备更好的综合适应能力。

如果你觉得其它的MINI车型都是个人色彩浓郁的玩具车,那么MINI COUNTRYMAN则是为以全家使用为目的的消费者准备的,它有4个或5个座位,空间宽敞程度足以坐下4名成年人,而且这次不再受体型的限制--后排上下车变得前所未有的容易。

新潮的全能选手:MINI PACEMAN

抢先试驾MINI PACEMAN 天生爱与众不同

如果说MINI COUNTRYMAN用于拉着全家人外出郊游,那么MINI PACEMAN的用途就是都市潮人的时尚名片。虽然MINI PACEMAN也定位于SUV,但它打出的轿跑式SUV让它的定位更接近于路虎揽胜极光三门版,实用性并未核心战斗力,够潮、够显品位才是这类车最主要的目的,都说车如其人,选择MINI PACEMAN的车主,想必也要用车来体现出自己不凡的品味和生活态度。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