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长城汽车-C50

  • 厂  商:长城汽车
  • 级  别:中型车
  • 发动机:1.5T
  • 变速箱:手动
  • 结  构:三厢

盘点车展超越合资的自主车 圆我国车梦

2013年04月21日 02:39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王琳 0人参与 0条评论

盘点车展超越合资的自主车 圆我国车梦

凤凰汽车导购 两年一度的上海国际车展又在今日拉开了帷幕,除了把中国作为重要战略市场的海外品牌推出多款全球首发、亚洲首发新品之外,国内自主品牌也呈现出前所未有的阵仗,长城奇瑞比亚迪等不少品牌都推出了多款全新车型,在我们国产车的展台上,也开始出现越来越多感兴趣的消费者,甚至是一些国际车企的高管、技术人员。

在本届上海车展上,不少国内自主品牌都带来了很有竞争实力的新车型。比如长城汽车此带来16款新车,光是哈弗展区就有7款车型,包括哈弗H2、哈弗H8、哈弗H6运动版等,都是很有看点的实力之作;另外,比亚迪在本次车展上带来了全新的中型SUV S7,以及全新中级轿车思锐等车型,海马汽车也带来了多款新车,包括一款SUV车型,以及一款中级轿车M6和一款全新的紧凑级轿车M3。自主品牌推出的车型,已经不仅仅局限在低价位的微型车、小型车领域,同时向着SUV、中大型轿车的领域延伸,为消费者提供越来越多样化的选择。

盘点车展超越合资的自主车 圆我国车梦

盘点车展超越合资的自主车 圆我国车梦

这几年来推出的国产车型,单从设计上看,已经脱离了以往那种一味Copy模仿的方式,花费了更多财力和精力以获得更具品牌气质的造型设计,原创性更高,不少品牌甚至规划了属于自己品牌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原创性很高。另一方面,自主品牌车型以往捡国外落伍的技术的情况也得到了改善,它们开始推出属于自己的新产品、新技术,不管是涡轮增压,还是无级变速器,乃至遥控驾驶系统,都在国产品牌车型上出现了,这无疑是非常令人惊喜的。

也正是因为自主品牌的愈加强大,因此,近几年来,国产汽车的业绩始终保持增长的势态,在2012年,自主品牌阵营更是打败了实力雄厚的德系阵营,获得了国内销量最高的国别。在小型车、紧凑级轿车的排行榜上我们还可以看到,帝豪EC7的全年销量达到了146516辆,位居同类产品第11名,已经是很不错了。一直以来都有出色表现的奇瑞QQ,在2012年全年微型车排行榜中,依然轻松的拿下了冠军的头衔,成绩出色。

盘点车展超越合资的自主车 圆我国车梦

不过,通过在车展现场走访一些观众我们发现,虽然说目前国内自主品牌的产品越来越丰富,质量也有明显的提升,但是不少观众都表示,对于产品质量以及售后服务的担心还是存在的,因此,如果不是购车预算非常有限,同价位同级别车型,他们并不是特别乐意选购自主品牌。

那么,自主品牌汽车究竟是否值得购买?它与同价位、同级别的合资品牌车型之间到底存在哪些差距?这就是我们今天讨论的重点内容,当然,这也是很多国内消费者都非常关注的,他们也希望有一天,买国货成为购车首选,成为一件令人骄傲的事情。那么,今天我们就选择了4款品质出众的自主紧凑级车型,与该级别中的标杆合资车型来一个真枪实弹的大比拼。

8-10万合资车:别克凯越北京现代悦动

在2012年紧凑级轿车全年销量排行榜单上,上海通用别克凯越荣居亚军宝座,2012年累计销量达到了277071辆,成绩非常不错。主要原因是因为凯越出色的性价比和低调简洁的外形设计,正符合国内消费者对于该级别车型的整体要求,因此毫无悬念的成为该级别的标杆车型之一。目前2013款凯越在市场上普遍有1-2万元的现金优惠,优惠之后最低售价仅为7万多元,这个价格在同类产品中绝对是很有优势的。

盘点车展超越合资的自主车 圆我国车梦

北京现代旗下的伊兰特、悦动、朗动三代同堂销售,并且三代车型都有不错的销售成绩,是实力较强的高性价比三厢车。朗动上市之后,悦动的市场售价进一步降低,目前市场上普遍有1.5万元左右的优惠,只需要8万多元,就可以买到一台大空间合资品牌三厢车,还是很划算的。

盘点车展超越合资的自主车 圆我国车梦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