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上汽荣威-550

  • 厂  商:上汽荣威
  • 级  别:紧凑车型
  • 发动机:
  • 变速箱:
  • 结  构:

新款荣威550购车指南 不买贵的只买对的(3)

2013年05月06日 06:07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唐瑾 0人参与 0条评论

1.8升自然吸气车型谁更值?

与老款车型相同,新款荣威550的车型序列中,搭载1.8升DVVT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型依旧为四款,它们分别是1.8DVVT 手动启悦版、1.8DVVT 自动启智版、1.8DVVT 手动启逸版、1.8DVVT 自动启臻版,价格从11.88万元至14.68万元,相比于老款车型而言,这四款车型最多便宜了0.6万元。

新款荣威550 1.8L车型配置对比
  550 1.8DVVT 手动启悦版  550 1.8DVVT 自动启智版 550S 1.8DVVT 手动启逸版 550S 1.8DVVT 自动启臻版
售价(万元) 11.88 13.18 13.38 14.68
标准配置 ABS、EBD、BAS、前排双气囊、真皮多媒体方向盘、腰部支撑、日间行车灯、后视镜加热、手动空调、后视镜电动调节、后视镜加热、
+1.3万元   换挡拨片、
六速双离合变速箱
 
+1.5万元     ASR、ESP、自动驻车电动天窗、铝合金轮毂、、定速巡航、后倒车雷达、真皮座椅、GPS导航系统、后排出风口、驾驶员座椅电动调节
+2.8万元       换挡拨片、
六速双离合变速箱
制表:凤凰汽车

如果你想从搭载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新款荣威550车型中选择一辆的话,那么我建议你购买价格为14.68万元的1.8DVVT 自动启臻版,即新款荣威550搭载1.8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的顶配车型。

新款荣威550购车指南 不买贵的只买对的(3)

首先,与其他三款车型相比,它在配置方面有着明显的优势。在主动安全配置上,它除了ABS、EBD和BAS外,还拥有着ASR和ESP,甚至连自动驻车这样的配置也出现在了它的身上。而被动安全配置方面,它也很到位,在同样拥有前后排侧气囊外,其还拥有着侧安全气帘和胎压监测系统,这些对于一辆紧凑级家庭用车来说可真的算是高端配置了。

新款荣威550购车指南 不买贵的只买对的(3)

除此之外,在行驶配置和舒适性配置方面它也值得肯定。真皮座椅、发动机启停系统、GPS导航系统、定速巡航等,在这款车型上都有所装配,基本让你在车内可以完全进入享受的世界。

新款荣威550购车指南 不买贵的只买对的(3)

最值得关注的一点是,这款车型搭载了此次新款荣威550所全新使用的六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虽然它的使用配合着换挡拨片让其比同样配置的手动挡车型高出了1.3万元人民币,但从车辆驾驶过程中双离合变速箱在换挡平顺性、燃油经济性和换挡速度方面的表现来看,这1.3万元的差价还是可以接受的,毕竟对于这种级别车型来说,车辆的燃油经济性也是一个不得不考虑的购车因素。

1.8升涡轮增压车型该选谁?

说过了1.8升自然吸气车型,我们再来看看1.8升涡轮增压车型。与自然吸气车型相比,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要少了一款,只有三款车型,价格从14.88万元至18.28万元。

新款荣威550 1.8T车型配置对比
  550 1.8DVVT 自动启智版 550D 1.8T 自动品臻版 550G 1.8T 自动品仕版
售价(万元) 14.88 16.18 18.28
标准配置 ABS、EBD、BAS、前排双气囊、真皮多媒体方向盘、腰部支撑、日间行车灯、后视镜加热、手动空调、后视镜电动调节、后视镜加热、ASR、ESP、自动驻车电动天窗、铝合金轮毂、真皮座椅、GPS导航系统、后排出风口、后倒车雷达、驾驶员座椅电动调节
+1.3万元   换挡拨片、定速巡航、六速双离合变速箱
+3.4万元     倒车影像、定位互动服务、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自动大灯、自动雨刷
制表:凤凰汽车

新款荣威550购车指南 不买贵的只买对的(3)

在这三款车型中,最值得购买的则是1.8T手动品逸版,它的价格为14.88万元。也许你会对我推荐一款手动挡车型而感到不解,但我要说的是如果你真的想买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新款荣威550的话,那么这款价格最低的手动挡车型绝对合适。

新款荣威550购车指南 不买贵的只买对的(3)

首先,从配置方面来看,这款1.8T手动品逸版车型虽然是新款荣威550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车型中的入门车型,但它的配置并不低。无钥匙启动、自动调节氙气大灯、大灯清洗、随动转向大灯等一应俱全,就更不用说电动天窗、电动调节座椅、后视镜加热等功能。

新款荣威550购车指南 不买贵的只买对的(3)

另外,对于1.8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来说,它与自然吸气发动机相比最大的优势就是在于动力性,而当它与手动变速箱相配合的时候,它的动力表现可以通过驾驶者来自身调整,推迟换挡时机,让涡轮增压器介入,这样车辆的动力性才会有更好的表现。但如果你要选择的是一款自动挡车型的话,那么它的首要宗旨就是提前换挡,更好的保证车辆经济性,如果那样的话,你还不如选择一款自然吸气发动机车型。

新款荣威550购车指南 不买贵的只买对的(3)

与1.8升自然吸气车型相同,搭载不同变速箱的同样配置1.8升涡轮增压车型之间也是有着1.3万元的差距,但由于发动机特性的不同,在这时我更愿意少花钱去选择手动变速箱,因为它可以给我带来更加纯粹的驾驶乐趣和更加主动的驾驶享受。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