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广汽丰田-汉兰达

  • 厂  商:广汽丰田
  • 级  别:中型SUV
  • 发动机:2.0L 2.5L
  • 变速箱:自动
  • 结  构:SUV

丰田汉兰达对比斯巴鲁森林人 空间相当(5)

2013年05月08日 06:06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草明 0人参与 0条评论

加速制动水平基本相当,森林人操控更上一层楼

汉兰达2.7L发动机的动力对于这款大尺寸城市SUV来说应该算是够用了,起步瞬间前轮会出现轻微打滑。不过车辆配备车身稳定系统及牵引力控制系统,对于车轮打滑现象的抑制迅速、及时。宽大的车身并不会让车辆有明显的抬头,起步姿态比较沉稳。得益于车辆整体侧重舒适性的调校,加速过程并不会感觉很激烈,不过0-100km/h加速耗时9.80s的成绩还是不错的。

丰田汉兰达对比斯巴鲁森林人 空间相当(5)

丰田汉兰达对比斯巴鲁森林人 空间相当(5)

汉兰达的制动能力也值得称道,从实际测试结果来看,在制动初段g值就已下探至-1.2,整个制动过程中g值基本都在-1以下。实测100-0km制动距离最大41.89m,最佳制动成绩为39.11m,整体还是比较令人满意的。

丰田汉兰达对比斯巴鲁森林人 空间相当(5)

丰田汉兰达对比斯巴鲁森林人 空间相当(5)

在加速性能测试中,森林人从起步开始车辆就以一种很淡定的状态示人,起步时电子系统只能关闭牵引力控制系统,但CVT变速箱的扭矩承受能力限制了动力的完全输出,转速在2500rpm以内。四驱系统也发挥了应有的作用,动力被更好地分配到前后车轮,没有丝毫的车轮空转打滑发生,车头轻微扬起就奔了出去。加速过程中CVT变速箱的传动顺畅,根本看不出档位的变化,加速度从一开始接近0.6g很快回落到0.3g,而最快成绩能在10秒以内完成就让人很满意了。

丰田汉兰达对比斯巴鲁森林人 动力测试
  汉兰达2.7L 森林人2.5L
0-100公里/小时加速 9.80秒 9.73秒
100-0公里/小时制动 39.11米 38.75米
制动热衰减 不明显 不明显
制表:凤凰汽车

森林人的制动测试中,轮胎的抓地力表现很好,在刹车系统快速介入之后,很快就能达到最佳抓地效果,加速度能维持在-1g以上的水平,脚下的踏板力度也比较均匀,说明整套系统配合默契。车身姿态在同级别SUV中也算不错,没有很夸张的前倾,说明富有韧性的悬挂支撑到位。连续多次制动后,刹车系统的热稳定性也得到考验,但能维持在40m左右的距离,在民用车看来是不错的水平。

丰田汉兰达对比斯巴鲁森林人 空间相当(5)

与多数SUV轻飘飘的方向盘不同的是,汉兰达的转向相对较为沉重,这也符合汉兰达稳重的车型定位,旷量的存在并不会影响我们在弯道上的驾驶感受,倒是提供了很多的容错空间,也让驾驶这个大块头SUV的难度被降低很多。悬挂方面,新汉兰达毫无悬念的会表现的像是一条大船,路感和颠簸基本都被过滤掉,当然也不要指望它能有什么出色的悬挂支持,起步时的全油门也足够让汉兰达高高抬起车头;至于弯路也更加需要照顾到物理极限,减速慢行。

丰田汉兰达对比斯巴鲁森林人 空间相当(5)

新森林人的三辐方向盘尺寸适中,手感也不错,但转向的力度明显偏重,这显然对一些女性消费者而言不太适用,尤其是在城市内行驶。但跑高速时的稳定感却非常不错,加之整体感良好的底盘和富有韧性的悬挂调校,森林人在驾驶感觉上绝对是同级别车型中很出色的。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