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上汽大众-朗逸

  • 厂  商:上汽大众
  • 级  别:紧凑车型
  • 发动机:1.2T 1.5L 1.5T
  • 变速箱:手动 自动
  • 结  构:三厢

本田凌派对比大众朗逸 挑战头牌有点难(4)

2013年07月02日 06:06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乳酸君 0人参与 0条评论

配置比较:各有特点,朗逸更重安全

本田凌派对比大众朗逸 挑战头牌有点难(4)

朗逸全系标配ESP

配置关乎日常使用的很多方面,比如安全、舒适、娱乐等,也是消费者在最终决定买哪款车时很看重的一方面。朗逸很注重安全配置,除两款经典版车型外,2013款均标配了ABS+EBD、ESP、ASR和上坡辅助的主动安全配置,相比之下凌派则是只有中配的豪华版和顶配的旗舰版才有这么全面,低配两款车型只有基本的ABS+EBD。

本田凌派对比大众朗逸 挑战头牌有点难(4)

凌派有大尺寸液晶屏但没有GPS可选

本田凌派对比大众朗逸 挑战头牌有点难(4)

凌派的智能无钥匙系统包含进入和启动两种功能

被动安全配置方面,凌派与朗逸的表现比较接近,前排双安全气囊肯定是全系标配,然后依低中高不同级别,分别有增加了前排侧气囊和头部气帘的功能,相比之下凌派比朗逸多的是高配车型有智能无钥匙系统,带进入和启动的功能,朗逸只能提供无钥匙启动,但它的高配车型还具有更实际的胎压监测系统,对安全性更有帮助。

考虑配置自然不能离开价格因素,在这里我们可以将售价相近的车型拿来比较,也就是凌派1.6L手动舒适版/自动舒适版对朗逸1.6L手动风尚版/自动风尚版,凌派1.8L自动豪华版对朗逸1.6L自动舒适版,凌派1.8L自动旗舰版对朗逸1.6L自动豪华版。每个对应车型的价格都很接近,也就在3、4千元左右,当然这是厂商指导价,并没有考虑实际市场的优惠行为。

本田凌派低中高三种配置
车型 手动/自动舒适版 自动豪华版 自动旗舰版
售价(万元) 11.48/12.48 13.48 14.98
ABS+EBD
ESP -
上坡辅助 - - -
胎压监测 - - -
前排安全气囊
前排侧气囊 -
头部气帘 - -
电动天窗 -
多功能方向盘 -
定速巡航 - -
后泊车雷达 -
倒车影像 - -
空调 手动 手动 自动
AUX/USB接口
蓝牙 -
GPS - - -
制表:凤凰汽车

在其他关于舒适和娱乐的功能上,我们也能在凌派和朗逸上找到很相似的设定,按照低中高三个级别依次递增,主要有定速巡航、泊车雷达、真皮座椅、自动空调、电动天窗等这几项配置。多媒体方面,朗逸顶配有标配导航的车型,其他车型也能加价选装,而凌派虽然也有大尺寸的液晶屏,但全系都没有这项功能,也不能选装。

大众朗逸低中高三种配置
车型 1.6L 手动/自动风尚版 1.6L 自动舒适版 1.6L 自动豪华版
售价(万元) 11.29/12.49 13.79 14.69
ABS+EBD
ESP
上坡辅助
胎压监测 -
前排安全气囊
前排侧气囊
头部气帘 -
电动天窗 -
多功能方向盘 - -
定速巡航 - -
后泊车雷达 -
倒车影像 -
空调 手动 手动 自动
AUX/USB接口
蓝牙  
GPS  
制表:凤凰汽车

由此不难看出,在厂商指导价相近的情况下,朗逸比凌派具有更好的安全配置,而其他方面的表现两者是非常接近的。如果考虑市场优惠,刚上市的凌派基本没有优惠,而朗逸在很多地区市场有1万元左右的降价空间,所以比较之下的结果都是朗逸的性价比要更高一些。

总结:

作为一名初来乍到者,本田凌派吸引力不少关注,但上市销售却是另一回事。从内部空间、配置和实用性上,它与紧凑级领头羊朗逸实力真有的一拼,而决定消费者第一印象的造型也的确对年轻人有不错的吸引力,但是这种看似为中国而生的设计在家用为主的市场中并不是主流选择。

本田凌派对比大众朗逸 挑战头牌有点难(4)

本田凌派对比大众朗逸 挑战头牌有点难(4)

凌派从根本上还很难跟朗逸竞争

车型配置比较单一也是限制凌派被更多消费者选择的因素,尤其是它只有一种发动机,变速箱的配置也比较限定,而朗逸则是尽可能的全面、丰富,让消费者能在动力、配置、价格上有更好的折中。当然,还有一方面的因素是品牌影响力,在中国市场,日系品牌的本田在与大众的比拼中还不够。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