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长安马自达-马自达3

  • 厂  商:长安马自达
  • 级  别:紧凑车型
  • 发动机:
  • 变速箱:
  • 结  构:

详解全新一代马自达3 更成熟的运动轿车(5)

2013年07月15日 06:08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闫磊 0人参与 0条评论

全新马自达3将面对福克斯、英朗的竞争

全新马自达3仍然属于一款标准的紧凑级轿车,所以它的定位比较清晰,它在国产后将主要面对几款同样拥有两厢和三厢的偏运动的紧凑级轿车,比如别克英朗和它的老对手福特福克斯。另外雪佛兰科鲁兹大众朗行等车型都推出了两厢版车型,这些车型也是全新马自达3需要面对的对手。

详解全新一代马自达3 更成熟的运动轿车(5)

详解全新一代马自达3 更成熟的运动轿车(5)

详解全新一代马自达3 更成熟的运动轿车(5)

从目前的情况看,全新马自达3加长到2700毫米的轴距应该能够让其在尺寸方面占据优势,毕竟2700毫米轴距已经达到了A+级车型的标准了。不过从前两代车型看,马自达3的乘坐空间并没有优势,加长轴距后能够为乘坐空间带来多大的变化还需要实际的验证。

全新马自达3与对手比较
  全新马自达3 福特新福克斯 别克英朗
指导价(万元) - 11.99-16.99 12.99-18.73
轴距(mm) 2700 2648 2685
发动机 1.5L/2.0L 1.6L/2.0L 1.6L/1.8L/1.6T
变速箱 6MT/6AT 5MT/6DCT 5MT/6AT
制表:凤凰汽车

创驰蓝天动力系统也是全新马自达3的一大利器,毕竟紧凑级轿车还是以注重经济性为主的,所以如果全新马自达3真的能够创造更低的油耗的话,那么无疑能够更加吸引购车者来选择。而目前从这台2.0升创驰蓝天发动机在CX-5上的表现来看,我们完全可以期待一下全新马自达3的油耗表现。

详解全新一代马自达3 更成熟的运动轿车(5)

详解全新一代马自达3 更成熟的运动轿车(5)

至于配置方面的问题国产后还会有很多的调整,这方面就要看长安马自达方面的诚意了。从CX-5和ATENZA的情况看,创驰蓝天技术的应用并没有带来成本上的提高,这一点是非常值得肯定的。那么国产后的全新马自达3很可能还会维持现在的价格体系,而这一价格区间也基本和对手的价格处于同一水平线上。

全新马自达3是一款值得期待的新车

目前我们仅通过官方的图片和资料来对全新马自达3进行了一些分析,而这些情况还需要经过实车的验证。不过从目前获得的情况已经马自达最近推出的新车来看,我认为全新马自达3是完全值得期待的一款新车。

详解全新一代马自达3 更成熟的运动轿车(5)

首先我认为,拥有魂动造型的全新马自达3在设计上不仅足够动感,还要比现款车型成熟很多。现款车型那个“微笑刺客”一般的夸张设计变得更优雅、更具神韵了。而全新的动力系统更是为这款车增添了很强的竞争力。不过即使全新马自达3会先期进口也不会是长久之计,那么这样一款不错的新车接下来就要看长安马自达怎样生产了,希望国产后的车型能够保持海外版的配置和动力系统,同时在工艺上能够和海外保持一致。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