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上汽大众-朗行

  • 厂  商:上汽大众
  • 级  别:紧凑车型
  • 发动机:
  • 变速箱:
  • 结  构:

精确导购:时尚气质紧凑两厢车型推荐(3)

2013年07月18日 06:06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水瓶 0人参与 0条评论

动力操控匹配:

动力匹配方面显然是大众朗行的加分项,或者说就是大众品牌紧凑级车型的加分项。“1.4T+7速DSG”的主力组合在技术先进性层面要明显优于世嘉和星骋。而中低配车型采用的1.6L发动机和5速手动/6速自动变速箱组合,也有着良好口碑和庞大的用户基础。相应的,世嘉和星骋的动力组合也并非毫无亮点。这里推荐世嘉车型的2.0L发动机+5速手动变速箱的组合和马自达3星骋的2.0升发动机+6速手动的组合。而在实际驾驶感受方面,马自达3星骋从悬挂调校到6速手动变速箱传达出的驾驶乐趣最为直接。相比而言,世嘉和朗行则带有明显的欧洲车型风格,会给乘员更为舒适和整体感的回馈,同样,这也会让行程更为乏味。

精确导购:时尚气质紧凑两厢车型推荐(3)

精确导购:时尚气质紧凑两厢车型推荐(3)

前文已经说过,朗行搭载了大众旗下成熟的动力配置。EA211型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6kw,最大扭矩为225Nm。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1.6L发动机则匹配5速手动和6速自动变速箱。新老搭配也是诸多厂商在紧凑级车型上的做法。

精确导购:时尚气质紧凑两厢车型推荐(3)

精确导购:时尚气质紧凑两厢车型推荐(3)

马自达3国产后,在2.0L发动机基础上又搭载了1.6L发动机,更多用意还是为了下探车型价格。并且在变速箱匹配上,提供了6速手动变速箱,与110kw最大功率的2.0升发动机匹配,更加突出其运动属性。另外还有4速自动、5速自动、5速手动变速箱选择。

精确导购:时尚气质紧凑两厢车型推荐(3)

精确导购:时尚气质紧凑两厢车型推荐(3)

世嘉两厢的1.6L发动机动力较为充沛,虽然只匹配4速自动变速器,但是整体调校还是比较理想的,日常使用足够。

世嘉、星骋、朗行动力底盘对比
车型名称 东风雪铁龙世嘉两厢 长安马自达3星骋 上海大众朗行
搭载发动机排量 1.6L 1.6L/2.0L 1.6L/1.4T
变速箱类型 5速手动/4速自动 5速手动/6速手动/4速自动/5速自动 5速手动/6速自动/7速双离合
前悬挂类型 麦弗逊式独立悬架 麦弗逊式独立悬架 麦弗逊式独立悬架
后悬挂类型 带稳定杆可变形横梁式 多连杆独立悬架 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前制动器类型 通风盘式 通风盘式 通风盘式
后制动器类型 盘式 盘式 盘式
轮胎规格 205/55 R16

195/65 R15;205/55 R16

195/65 R15;205/55 R16

备胎规格 非全尺寸 全尺寸 全尺寸/非全尺寸
制表:凤凰汽车

其他方面,2013款世嘉全系标配了205宽轮胎和全尺寸备胎,比星骋和朗行低配车款采用的195宽轮胎更为厚道。当然,你也可以在订车的时候直接换成原厂匹配的205轮胎,并支付几千元的费用。但这无形中拉高了低配车款的价格。相反的,三款车型中只有朗行全系标配了ESP系统,值得称赞。而在马自达3星骋上,只有运动版和豪华版才有所装备。世嘉则未提供配备,仅仅提供选装。

总结:推荐朗行和东风雪铁龙世嘉

经过上面几项对比,我们为网友推荐上海大众朗行和东风雪铁龙世嘉。首先从价格来说,尽管这几款车型均可以满足预算。但世嘉车型在保有量和价格上会更有优势,并且2.0L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的动力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而朗行车型除去“TSI+DSG”组合,低配车款采用的1.6L发动机和6AT变速箱,在用户口碑和用户基数上也有良好的口碑。而在配置方面,马自达3星骋低配车款缺少了实用的倒车雷达,比较遗憾。朗行丰富的安全配置和空间值得肯定。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