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上汽通用雪佛兰-爱唯欧

精确导购:十万高配实惠家用小型车推荐(5)

2013年07月26日 07:4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唐瑾 0人参与 0条评论

性能对比

虽然说家庭用户对于小型家庭用车在车辆的性能方面要求并不高,但是汽车毕竟是汽车,性能是能够体现它本质的最重要因素。对于这四辆车来说,小排量发动机是它们所共同采用的发动机型式,虽然在排量上飞度采用的是1.5升排量,但其动力输出绝对不输给其他三款搭载1.6升发动机的车型

精确导购:十万高配实惠家用小型车推荐(5)

从参数上来看,四款车中功率最高的要数瑞纳现代的这台1.6升发动机可以为车辆提供90千瓦的最大功率和155牛米的峰值扭矩;排名第二的是爱唯欧,它拥有着89千瓦的最大功率和与瑞纳相同的155牛米峰值扭矩;而第三的就要算是搭载1.5升发动机的飞度,虽然排量最低,但它的最大功率却可以达到88千瓦,峰值扭矩也达到了145牛米;虽然晶锐77千瓦的最大功率是四款车中最低的,但它155牛米的峰值扭矩则丝毫不处于弱势。

小型家用车动力参数对照
车型 飞度 爱唯欧 瑞纳三厢 晶锐
排量(ml) 1497 1598 1591 1598
发动机结构 直列四缸自然吸气
最大功率
(kW/rpm)
88/6600 89/6000 90/6300 77/5250
峰值扭矩
(Nm/rpm)
145/4800 155/4000 155/4200 155/3750
变速箱 五速手动/五速自动 五速手动/
六速手自一体
五速手动/四速自动 五速手动/
六速手自一体
制表:凤凰汽车

从变速箱上来看,除飞度和瑞纳外,其他两款车型使用的均是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飞度使用的是本田一直以来惯用的五速自动变速箱,而瑞纳使用的则是较为古老的四速自动变速箱,从结构上来讲似乎飞度和瑞纳并没有完全跟随上时代的脚步。

实际驾驶方面,这四款车中低俗动力表现最好的要算是瑞纳了,韩国人很知道自己车型的特点,低速扭矩的良好表现让这款车很适合在城市中驾驶,即便发动机转速在4000转/分以下,它的加速能力也丝毫不差。

精确导购:十万高配实惠家用小型车推荐(5)

而对于燃油经济性方面做得最好的要算是飞度了,这一点从上一代飞度在市场上的表现就可见一斑,虽然将变速箱从CVT换回到传统的自动变速箱,但在燃油经济性方面的表现却丝毫没有下降,百公里6升左右的油耗表现在同级别车型中绝对名列前茅。

相比之下,爱唯欧和晶锐在驾驶方面的表现就要显得中规中矩的多,虽然爱唯欧1.6升车型的动力储备不错,晶锐也继承了大众旗下车型良好的驾驶感,但对于这一级别车型来说,它们所表现的出的特点并没有像瑞纳或飞度那样明显。

推荐车型:

精确导购:十万高配实惠家用小型车推荐(5)

从一个追求实用性的角度来讲,这四款车中我更加推崇飞度,更大的车内空间,良好的燃油经济性和相对不算低的车型配置让它绝对可以满足年轻消费者对于首款车的要求。与此同时,如果你的家中已经有一辆较大尺寸车型的话,它的空间并不会让你感到小型车的压抑感,同时在停车方面也提供了很大的方便性。

精确导购:十万高配实惠家用小型车推荐(5)

当然,如果你不喜欢日本车,或者说你担心日系车国内某些时候会很危险,那么我推荐你选择瑞纳。良好的低扭输出和十分时尚的外观设计是它最值得肯定的部分。虽然现代品牌在品牌影响力上可能会显示出一定的不足,但近些年北京现代和现代的日趋成熟也让不少国内消费者对它开始有了更多的关注。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