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东风本田-CR-V

  • 厂  商:东风本田
  • 级  别:紧凑型SUV
  • 发动机:1.5T 2.0L
  • 变速箱:自动
  • 结  构:SUV

精确导购:25万时尚大空间运动SUV推荐(3)

2013年08月08日 06:2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唐瑾 0人参与 0条评论

内部空间比拼:

对于国内汽车市场来说,车辆的内部空间是最能够吸引消费者的因素,而也成为了现在汽车领域的中国特色,无论什么车型进入到国内后几乎都会选择加长,似乎只要有了大空间就一定会赢得市场。

25万运动风格SUV车身尺寸对照
车型 上海大众途观 北京现代ix35 东风本田CR-V 斯巴鲁森林人
长(mm) 4506 4420 4550 4595
宽(mm) 1809 1820 1820 1810
高(mm) 1685 1690 1685 1735
轴距(mm) 2684 2640 2620 2640
制表:凤凰汽车

从今天我们推荐的这四款车型来看,它们的车内空间也都不算小。首先我们先来看一下它们各自的尺寸,途观在销量上可以算是这个级别的霸主,它拥有着4506毫米/1809毫米/1685毫米的车身尺寸,在轴距方面它的表现则为2684毫米。改款后的CR-V比老款略微缩小:在轴距未变的基础上,车身长度缩减25毫米;若排除车顶尾鳍天线的因素,车身高度实际比老款降低30毫米,车身尺寸为4550毫米/1820毫米/1685毫米,轴距则为2620毫米。

精确导购:25万时尚大空间运动SUV推荐(3)

精确导购:25万时尚大空间运动SUV推荐(3)

精确导购:25万时尚大空间运动SUV推荐(3)

北京现代ix35后排空间

现代ix35车身尺寸为长4420毫米/宽1820毫米/高1660毫米,轴距为2640毫米;斯巴鲁森林人4595毫米/1810毫米1735毫米的车身尺寸相比上一代车型分别增加了35毫米、30毫米以及35毫米,而轴距也从上一代车型的2615毫米提升至2640毫米,这样的数据使得森林人更具竞争力,比CR-V更长,但是却在途观之下。

从车身的尺寸上来看,斯巴鲁森林人的车身长度和高度无疑是表现最好的,在宽度方面现代ix35和CR-V并列第一,但在最为影响车内空间的轴距方面,途观的2684毫米还是无人能及的。

精确导购:25万时尚大空间运动SUV推荐(3)

精确导购:25万时尚大空间运动SUV推荐(3)

精确导购:25万时尚大空间运动SUV推荐(3)

东风本田CR-V后排空间

通过数据的比较后,我们在来看一下后排的实际乘坐情况。与同级竞争车型相比,现代ix35内部空间还算不错,身高180厘米左右的人都能找到舒适的坐姿。后排腿部空间比较充裕,中等身高的人都能有一拳头左右的余量,而且后排地板平整可以容下三人乘坐,不足的是没有中间头枕。

日系车在空间布置方面精打细算的本领一直有口皆碑,CR-V通过细节上一点点挤出来更多的空间:它的方向盘倾角/伸缩的调节幅度增加到40毫米,比上一代车型多了10毫米;驾驶席座椅高度调节范围亦从40毫米提升到50毫米,这两个10毫米虽然看着微不足道,但它能让身高155厘米至190厘米身高的驾驶员都能轻松找到舒适合理的坐姿。

精确导购:25万时尚大空间运动SUV推荐(3)

上海大众途观后排空间

空间是国产途观最大的亮点,事实上,它的后排腿部空间比起大多数的中高级轿车都要更好,跷二郎腿易如反掌。有了足够的空间,后排座椅的灵活调整也得以实现,不仅有椅背角度调整功能,后座甚至还能前后调节。只可惜有些奢侈的车厢长度反衬出车厢宽度的局限,虽然后排能够坐进三个成年人,但论舒适度还是比不上主流的中高级车。

精确导购:25万时尚大空间运动SUV推荐(3)

斯巴鲁森林人后排空间

空间是新森林人最让人满意的地方,虽然从外观上看不觉的车身有显著的加大,但进入车内这种阔绰的感觉会更明显。前排自然不用多说,在多多数人很看重的第二排,各个方向的空间都能让人自由、舒适乘坐,即便是坐满3人也有不错的舒适性。

纵观四款车的空间表现,空间最为宽敞的应该算是途观,毕竟相比于进口途观而言,上海大众途观在轴距上进行了加长,这也使得它在空间方面有了更好的保证;而在未加长轴距的其他三款车型中,我个人认为森林人的空间表现也相当不错。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