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上汽斯柯达-明锐

  • 厂  商:上汽斯柯达
  • 级  别:紧凑车型
  • 发动机:1.4T
  • 变速箱:手动 自动
  • 结  构:三厢

凤凰汽车 > 购车 > 导购 > 正文

速腾GLI对比明锐RS 自家兄弟/新老对抗(4)

2013年08月27日 06:3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味全 0人参与 0条评论

动力性能,表现相同

看完了外观、内饰、空间、配置等内容,最后我们来看看消费者对这两款车最关注的部分——动力和性能,这也是它们与彼此普通车型的最大提升,这才是高性能运动车的关键。到了这里,购买明锐RS的车主会感到更值当了,因为它与速腾GLI这方面的配置完全相同。

速腾GLI对比明锐RS 自家兄弟/新老对抗(4)

速腾GLI对比明锐RS 自家兄弟/新老对抗(4)

速腾GLI VS 明锐RS动力参数比较
车型 速腾GLI 明锐RS
发动机型号 EA888 EA888
排量(mL) 1984 1984
缸径×行程(mm) 82.5×92.8 82.5×92.8
压缩比 9.6:1 9.6:1
最大功率[kw(ps)/rpm] 147(200)/5100-6000 147(200)/5100-6000
最大扭矩(N.m/rpm) 280/1700-5000 280/1700-5000
燃料类型 97号(京95号)汽油 97号(京95号)汽油
变速箱 6速DSG双离合 6速DSG双离合
制表:凤凰汽车

两者都配备编号EA888的2.0TSI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147kW/280N.m的功率和扭矩完全相同,只有引擎护罩上的徽标有不同;传动系统也都采用DQ250系列6速DSG双离合变速箱,都提供手动换档和方向盘拨片,除了档把有不同其它也完全相同。

速腾GLI对比明锐RS 自家兄弟/新老对抗(4)

速腾GLI对比明锐RS 自家兄弟/新老对抗(4)

速腾GLI VS 明锐RS底盘参数比较
车型 速腾GLI 明锐RS
驱动方式 前轮驱动 前轮驱动
前悬挂类型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类型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四连杆式独立悬挂
转向助力类型 电子式 电子式
前制动器类型 通风盘式 通风盘式
后制动器类型 盘式 盘式
轮胎规格 225/45 R17 225/45 R17
备胎规格 非全尺寸 非全尺寸
制表:凤凰汽车

轮胎和悬挂也是决定性能的关键,速腾GLI从普通速腾非独立后悬挂回归到多连杆独立式的结构上,这就与明锐RS相当了;轮胎方面,两车都采用225/45 R17的规格,也都是固特异的EAGLE F1非对称轮胎,性能取向都偏重运动性需求。刹车系统也相同,并且都将刹车卡钳涂成了激情的红色。

速腾GLI对比明锐RS 自家兄弟/新老对抗(4)

速腾GLI对比明锐RS 自家兄弟/新老对抗(4)

正是因为如此,两款车在行驶中的动力表现也是非常相似的,调校上也鲜有差别。但是,因为速腾GLI车身更长,所以操控时可能会有很细微的差别,对一般人而言是难以体会的。在凤凰汽车进行的性能测试中,速腾GLI给出了很符合其定位的成绩,0-100km/h极限加速时间6.97秒,100km/h-0制动距离最短37.55米。由于明锐RS并不是新车的缘故,凤凰汽车并没有对其进行测试,但可以预料表现也是相近的水平。

对比总结:

这篇对比文章主要是为了表明速腾GLI与明锐RS这两款高性能运动车型的差别很微弱,在大众集团平台化战略指导下,虽然差了一代,但是本质还是很相似的,尤其是动力总成和配置等方面,最终结果是两款车的性能非常相似。考虑到实际价格的话,明锐RS的性价比要比速腾GLI更高一些。

除了性能之外,两车在外观造型上各具特色,但都是在延续各自车系的整体风格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在某些细节上凸显运动型车的不同。相比之下,速腾GLI的时尚感更前卫,而明锐RS要偏向传统一些,尤其是与全新一代的车型相比,简直太古朴了。而这就是两者最明显的不同,只要看上眼了就可以,没有谁好谁坏一说。另外,车身尺寸导致的车内空间也有不同,但这方面也许不是人们关注的重点,要不他们只需要买普通版就可以了。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