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北京汽车-D70

超低价好车团购

精确导购:16万元动力强劲配置高中级车

2013年10月29日 06:32:2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琳

凤凰汽车导购 互联网作为一种新媒体形式,与传统的平面、电视媒体相比,最大的优势就是互动性。不管是用电脑还是用手机、PAD,发电子邮件或是微博@、聊微信,只要您能上网就可以及时与我们联系,提问、咨询、沟通、交流这都没有问题。在与网友的互动中,关于购车咨询的内容依然占多数,于是我们从中选取了一些比较典型的需求,针对网友的具体要求来推荐购买车型。

网友购车需求:

我住在郊区上下班出行没有车真的是非常不方便,现在家里虽说已经有一台车了,但是限号的时候还是不能用,所以现在想再买一台车。我们家的第一台车是骊威,当时主要是考虑到有孩子要照顾家用,这让我这个“运动”爱好者感觉很不过瘾,毕竟骊威的动力,你们懂得!所以这回买第二台车,老婆给我发放了福利,可以选择一台我自己喜欢的车,那我必然要选一个动力强劲的了。但是老婆同时也要求:除了动力强劲之外,平时还得照顾到家用,配置也要足够高,还得是中级车,最起码空间得说得过去。请教一下各位大侠,按照我的购车需求,哪款车最适合我呢?

凤凰汽车建议:

根据这位网友的需求,动力强劲是最大的要求,其次是配置丰富,当然,最重要的条件是中级轿车。由于对品牌并没有特别的要求,所以我们此次分别推荐两款自主品牌车型和两款合资品牌车型,在自主品牌中,刚刚上市没多久的绅宝由于带有萨博的运动基因而备受关注,所以今天在我们推荐的备选车型之中。另外,长安睿骋也是动力强劲的一个典型代表。合资品牌中,雪佛兰迈锐宝一直被看作是运动化中级轿车的代表,另外,现在第八代索纳塔的动力数据虽然一般,但却是最具性价比的中级轿车,不仅配置高而且价格也低,所以也被纳入今天推荐的车型之列。

四款16万元动力强劲配置高中级车售价对比
车型 官方售价(万元) 市场最高优惠(万元)
绅宝2.0T精英版 16.58 0.5
长安睿骋1.8T自动尊崇型 17.98 1
雪佛兰迈锐宝2.4L豪华版 19.99 3
现代索纳塔2.0L自动尊贵版 19.89 3.5
制表:凤凰汽车

绅宝由于刚上市不久,所以市场上的现金优惠还不是很多,大概有5000左右的现金优惠,16万左右可以买到的车型是2.0T精英版,优惠之后的市场售价为16.08万元;长安睿骋在市场上有一万元的现金优惠,16万元可以买到的车型是1.8T自动尊贵型,优惠之后的市场售价为16.98万元;迈锐宝的优惠幅度很大,可以达到3万元,可以买到的16万元左右的车型为2.4L豪华版,优惠之后的市场售价为16.99万元;最后,索纳塔的市场优惠也很大,达到了3.5万元,16万元可以买到的车型是2.0L自动尊贵版,市场成交价为16.39万元左右。

绅宝的原型车是第一代萨博9-5,这款车是萨博品牌最高端的旗舰车型,与当时的沃尔沃S80标致607、欧宝美佳一同组成了中大型轿车的“第二梯队”,为那些不乐于局限于奔驰E级宝马5系奥迪A6等德系高级轿车的消费者提供更个性的选择。

基于萨博9-5车型的车身整体构架使其保持了一台端庄得体的大尺寸轿车应有的样子,而在细节方面,绅宝通过车头、车尾更俊俏的灯组造型和LED灯泡的应用,营造出更符合时代气息的味道。和萨博9-5一样,绅宝的车头也是扁平、低矮的,这有助于降低风阻系数--萨博9-5的风阻系数为0.29,在十几年前算是相当出色的水准,而绅宝的风阻系数更是降低到0.28,而从其基础构架上,还是能看出一些从萨博车型上传承下来的元素。

第一眼看到长安睿骋让我眼前一亮,感觉它并不像一款自主品牌车型,其大气且具有现代感的造型设计,确实比很多自主品牌车型看着更为顺眼。外观不再是中庸沉闷,动感时尚的前脸、流畅的腰身设计、沉稳的尾部线条……无论从哪个角度看上去,睿骋都是在运动中。

睿骋融合当下汽车潮流趋势,轮廓线条流畅而圆润。中网采用盾形设计,搭配三横条式宽幅格栅,从格栅延伸至引擎盖上的两条突出线条更是凸显整车的力量感,在拍摄过程中我们也发现,钣金的接缝与细节处理上还是很匀称的,漆面光泽度也较原来车型有所提高。

目前市场上销售的迈锐宝,是MALIBU家族的第八代车型,这款车型相比上一代发生了非常彻底的变化,与新君威换代一样动作很大。它诞生于通用的全球车平台,身上那种传统美式车型的味道明显少了很多,显得更加主流与大气。迈锐宝的前脸造型具有最典型的雪佛兰家族特色,这种被金领结标志所隔开的多边形前中网相信大家一定都不会陌生,内部蜂窝状的黑色格栅显得十分动感。

如果说前脸造型与侧面都遵循稳妥路线的话,那么转到尾部,迈锐宝终于给我们带来了一些惊喜,乍一看,你绝对会将它与经典美式跑车科迈罗联系在一起,这种多采用硬朗直线条的设计像极了大黄蜂科迈罗的倩影。包括同样采用方形设计元素的分体式尾灯,也都是与科迈罗十分相似。这使得我们对于这款车多了一些好感与崇拜。

索纳塔的"流体雕塑"外形设计勾勒出了一种轿跑的感觉,所有的线条都是从车前脸到车顶再顺势到车尾,一气呵成。"X"型前脸因为前大灯和前保险杆都向牌照框的收紧而显得动感、霸气,中网造型和本田锋范的中网有几分相似,采用了大面积镀铬装饰,增强了视觉冲击力的同时提升了整车的档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王琳 PA023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绅宝D70
绅宝D70
指导价:15.98-19.18万元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98-19.18
中型车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