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购车>导购>正文

Jeep-自由光(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汽车达人秀(2)详解9速自动变速器

2013年11月26日 00:31: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草明

凤凰汽车导购 虽说自动变速器并不能单凭档位数来判定好坏,但肯定肯定的是,挡位越多也就意味着技术越先进,如果与发动机匹配得当的话,还是可以获得更好的行驶表现。所以当今这个时代,档位数多的变速器正在逐渐取代那些“4AT”、“5AT”。

不过细心的读者或许会发现,大部分家用车的自动变速器挡位一直都维持在6个挡位,即便是双离合变速器,也只有大众用7速,而包括福特菲亚特比亚迪等,也都是6个挡位。什么时候才会有突破呢?

好变速器都搭配纵置发动机了?

实际上这个说法算是合理,毕竟目前只有中高档车才会普遍采用发动机纵置布局,纵置布局除了可以提供后轮驱动或更好的四轮驱动系统之外,变速器的体积限制并不是很大,所以给相关变速器企业留下了较大的发挥余地。

以8速自动变速器为例,目前ZF采埃孚和爱信都在制造,主要也是供应给纵置发动机的车型,这些8速变速器除了本身就很先进之外,与各个车型的匹配的也较为完美,所以像宝马品牌已经为旗下所有新车装备了8速变速器。

奥迪保时捷、大众、克莱斯勒等,都为自己部分车型装备了8速变速器,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便是均是纵置发动机的车型才能装备。

至于爱信曾经推出的8速TG80-LS变速器,确实是可以搭配横置发动机,但这款变速器迟迟没有装备到量产车上,所以我们一直怀疑它是否能够真的量产。

横置发动机的弊端

由于发动机横置布局,所以能够留给变速器的位置较小,也就不难解释为什么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横置发动机的自动变速器的挡位就“止步”在了6速。

因此,部分汽车厂商选择了采用CVT无级变速器搭配横置发动机,以获得更密集的齿比,从而降低燃油消耗,但并不是所有用户都喜欢无级变速器,这时他们需要一台强大的横置变速器了。

在2013广州车展上,已经有两台采用9速自动变速器的新车展出,它们都是横置发动机布局的产品,这也意味着不用很长时间,家用车也会掀起“9AT”潮流的。

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暂无报价
    中型SUV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