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凤凰汽车>购车>导购>正文

进口宝马-X3(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汽车达人秀(4)盘点汽车的太空飞天梦想

2013年12月03日 00:10: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草明

凤凰汽车导购 2013年12月2日,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在西昌卫星发射场成功发射升空,这意味着中国探月梦想正式启程,像“玉兔”一样的嫦娥三号月球车,将在抵达距离地球38万公里的月球表面进行探测。

“月球车”的意思很明显,即在月球表面可以行驶的车辆,技术含量以及稀有性足够“地球车”们羡慕很长时间了。不过那些生产“地球车”的厂商早已不甘寂寞的研发并应用出一些“太空”技术,无论是形似还是作用相同,均向着“月球车”看齐了。

更多关于“嫦娥三号”的相关信息,请移步凤凰网资讯专题查看(点击跳转)。

酷似太空舱的设计

先来说说在设计上与太空科技比较接近的汽车。对国人而言,许久之前的三菱“太空舱”可以算是将自己的思维从汽车带到太空中的车型,虽说现在已经早已不见了这款车的身影,但在上世纪90年代,太空舱听起来可要比“子弹头”更富有科幻色彩。

标致3008

而到了今天,我们还是能够在一些车型上找到不少太空元素,以消费者熟悉的东风标致3008为例,其车内大范围的采用了太空设计,整体的车舱范围也颇有飞行器的色彩,驾驶座更是令人有驾驶飞机的感觉,无论是环抱式的座舱还是设计上偏向飞行器的方向盘、抬头显示器等。

DS5

另外一款像太空飞船的车型也是PSA集团的产品,即国产DS5,这款车型在太空氛围上比标志3008还要夸张,车内大量采用不规则的按键以及装饰,驾驶舱内的感觉已经超越了飞行器,有点外星飞船的意思了。

兰博基尼Aventador LP700-4

而昂贵的欧系高级跑车也都普遍具有太空色彩,消费者比较熟悉的兰博基尼Aventador LP700-4就是十足的太空范儿,内饰的元素除了方向盘还是圆形的之外,别的区域已经和大多数车型形成强烈反差,加上其令人窒息的加速能力,俨然就是设计师按照飞机标准设计的超级跑车。

雷克萨斯LFA

迈凯轮P1

保时捷918 Spyder

其它的像雷克萨斯LFA、迈凯轮P1、保时捷918 Spyder等代表着不同国家、不同风格的新时代超级跑车,也均采用了偏激的飞行器色彩,均是人类在汽车上实现太空情节的比较突出的产品。

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周热门车降价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暂无报价
    中型SUV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论坛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