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广汽丰田-致炫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新车广告点评之致炫:七新星代言成焦点

2014年01月09日 05:51: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纯天然

凤凰汽车导购 广汽丰田近期推出了全新Yaris L致炫,这款两厢小型车的目标用户自然是年轻有活力的人群,那么广汽丰田对这款车型的宣传点也就着落在受年轻人欢迎的要素。在本期“新车广告点评”中,我们就来点评一下广汽丰田致炫的广告及其宣传手法。


关于“新车广告点评”

现在关于汽车的广告一点也不比快销产品少,网络、电视、报刊上,即便和汽车不相关,也会出现汽车的广告,这种渗透力当然不是汽车企业钱多到无处可投,而是需要在每一个地方都让读者知道自己产品的存在,即便不买,也要知道。特别是新车,在上市前期或是初期,广告的力度会更加明显的增强。对此凤凰汽车将不定期的对新上市的热门车型的广告进行点评,或赞扬或批评,并不过多的针对汽车本身,而是广告的创意、拍摄以及效果。


致炫代言人的选择

年轻人最喜欢的什么?当然是偶像!选择明星作为新车的代言是非常明智的选择。广汽丰田在为致炫做宣传时也是走的“偶像代言”的路子,但是作为一款家用小车来说,投入巨资聘请大牌明星助阵确实可以收获广告效应,但是显然不能达到收益的最大化。所以广汽丰田将目标锁定在了性价比更高的三四线明星作为致炫的代言人,那就是各大选秀节目中刚刚崭露头角的一些新生代艺人。


回顾:2008年,广汽丰田雅力士在中国推出,当时请到的代言人是当时台湾最火爆的歌手周杰伦,据了解周杰伦的代言费达千万,广汽丰田一掷千金,但是雅力士却并没有取得预计的市场表现。


选择这些新生代艺人有几点好处:第一是代言费用较低,第二是形象更加亲民,三是符合年轻用户群的青睐,符合致炫的目标定位,最后是正处于节目播出后的火爆期,艺人的关注度更高。基于以上几点致炫的这种宣传手法也是比较理想的选择。

致炫代言人都有谁?

虽然只是选择了一些新生代的艺人,但是致炫的代言人阵容很是庞大,共找来七位选秀节目出身的艺人,分别对应致炫的其中车身颜色,这样的宣传手法也比较有创意。通过多用几个明星可以覆盖到更大的用户群体,而且代言不同车身代表着不同的风格,所以选择的艺人也是各有擅长,特点鲜明,以此来满足每一位潜在用户的口味。只要你看选秀节目,总会有你喜欢的那一个。

不过对于不看选秀节目的人们来说,这些代言人和一般的群众演员无疑,根本起不到宣传的作用,这也是选择这些低档次代言人的弊端。在此我们必须先给大家介绍一下他们都是谁。

金志文和多亮是第一季《中国好声音》的优秀学员,金志文在比赛中闯入到最终四强,而多亮也以其独特的嗓音获得了众多粉丝的厚爱。这两位艺人的加入成为了致炫代言人阵容中的中坚力量。

毕夏和姚贝娜出自新一季的《中国好声音》,虽然还没有前面两位师哥那样已小有成就,但优势是正值热度高的时期,影响力绝不比前面两位差。尤其是姚贝娜,现在的势头大有超越上一季学员的趋势。

陈楚生、欧豪和江映蓉出自《快乐男声》和《快乐女声》节目,也都是非常受欢迎的歌手。陈楚生在所有代言人中的资历最老,目前已经推了三张个人专辑,江映蓉也已经发了一张专辑和三首单曲。欧豪则是最新一季《快乐男声》亚军,人气之高不让几位前辈。

致炫的主题曲

一曲《Beautiful Light》是金志文专为致炫而创作的主题曲,别出心裁的是这首歌曲分别根据七位代言人的特点而推出了起个版本的编曲,这也算是广汽丰田的一个小小的创意,目前这些版本还没与尽数发布,但是已经看到各个代言人的粉丝纷纷表示迫不及待了。

主题曲表达的主题自然与致炫的定位一致,在七位歌手的不同演绎下,有金志文的轻松活泼,有毕夏的畅快淋漓,也有陈楚生的娓娓道来,但是所有编曲的曲风无不表现出一种积极向上的态度。

关于致炫的电视广告

广汽丰田已经将致炫的宣传点全部放在了邀请七位艺人加盟并创作主题曲上了,在视频广告方面也就直接取用了已有的素材。15秒/30秒的电视广告实际上就是截取了七位艺人为致炫主题曲拍摄的MV其中的一段。

这样的做法当然无可厚非,但是通过简单的截取MV在短短的15秒内很难表现出所需要表达的全部内容,所以如果只看电视广告的话,只会感觉到一阵热闹,停到一小段副歌的旋律,完全体会不到这款车的特色。而实际上如果收看过全部MV的话,在MV前半段会有很多小的故事素,而非只是简单的歌舞。

我想如果广汽丰田能够专为电视播放制作一版致炫的广告的话,仍然采用这几位人气代言人,并选用主题曲作为背景音乐,但是将内容做的更紧凑,将车的特点表现的更加突出,这样广告效果应该更好一些。

创意:★★ 电视广告直接简单截取于MV

拍摄:★★★ 如果这是看电视广告这部分的话,没有达到很好的拍摄水准

配乐:★★★★★ 专门量身打造的歌曲,这也是致炫重点突出的地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致炫
致炫
指导价:8.58-10.38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58-10.38
小型车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