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一汽奔腾-B70

超低价好车团购

11万大空间高性价比车 要空间也要实惠

2014年06月03日 16:38:4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晓丘

凤凰汽车导购 虽然现在国内汽车市场上车辆的价格越来越低,但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汽车仍旧是家中除房子外的第二大消费品,所以大部分消费者在尽可能追求自己喜欢车型的同时,还想让车辆拥有更好的性价比,配置更高,空间更大。今天,我们就为有这样想法的消费者来推荐一些价格在11万左右(优惠后)的高性价比车型。

一汽奔腾B70

厂商指导价:9.98-14.98万元

首先是外观设计方面,全新奔腾B70确实带来了比较彻底的变化,尤其运动版的设计已经完全颠覆了老款B70留下来的印象,而变得更加时尚动感。

这一点从前脸的改变体现的更加明显。运动版车型采用了蜂窝状的中网设计,并加装了“RS”的运动标识。全新样式的大灯则加入了熏黑底色,进一步强化了运动化的设计。全新奔腾B70加入了LED日间行车灯,设计在了前脸的下部。

那么运动版的全新奔腾B70是否会更加受欢迎呢?实际上可以并不会,毕竟奔腾B70无论从风格上还是产品定位上仍然偏稳重家用。但是推出运动版的新设计可以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总归是好事情,让喜欢这种风格的消费者不必再自己去进行外观改装了。

从侧面来看,全新奔腾B70明显要比老款的线条更加流畅,尤其体现在尾部流线的变化上,老款车型相对死板的设计变得更加优雅了。为了迎合线条上的改变,全新奔腾B70在后车窗的后面增加了一个小的黑色三角区,让整个车窗区的走势更加完整,腰线的处理也要比老款更加清晰,以此达到更加美观的侧面视觉效果。

尾部的设计应该算是全新奔腾B70的一大亮点。整个尾部带来微微上翘的趋势,尾灯则采用了长条型设计风格,在内侧还向牌照架的凹槽中有一小段的延伸。这个尾灯的设计看起来很前卫,唯一的问题是与前大灯的搭配显得不够一致。

全新奔腾B70的内饰带来了更加彻底的变化,从内饰的整体设计上已经很难与老款内饰联系在一起了。相比起老款简单死板的内饰设计,全新奔腾B70的内饰不仅工艺有了很大提升,设计感也有了质的提升。

中控台的设计很有新意,上下两道弧线将彩页液晶屏夹在中间,液晶屏的尺寸和分辨率都不算最出色的的,但是功能上比较实用。下方的按键区仍然整合度不高,按键排布的过于繁密。上半部分为音响控制区,下半部分为空调控制区,可以看到在高配的全新奔腾B70上配备了双温区的自动空调。

全新奔腾B70的仪表盘改为双圆形炮筒式的造型,在外围还加入一圈镀铬装饰,视觉体验要远超老款车型。同样的三辐方向盘造型和手感也要比老款有了明显的提升,更加丰富的快捷按键可以用来控制音响、电话和定速巡航。

在方向盘左侧的面板上提供了大灯高度和仪表盘亮度的调节,倒车雷达的开关和ESP的开关安全也设在这里。

当然,运动版车型在内饰方面也有所体现,比如采用金属材质的脚踏板、在内饰上加入红色缝线等等,这些改动也增加了车辆的运动氛围。

在运动版全新奔腾B70上会配备真皮座椅,但是座椅仍然以满足舒适性为主,坐垫和靠背都设计的比较平整。驾驶席座椅提供了电动调节功能,但是腰部支撑仍然为手动调节,而副驾驶座椅也需要手动调节。

除此之外,全新奔腾B70还提供了一些比较实用的配置,比如电动天窗、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等。

从新款奔腾B90开始,奔腾新车型开始加入T动力,全新奔腾B70也不例外,在保留老款的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同时,加入了全新1.8T发动机。同时奔腾为两款发动机做出了明显的区分:2.0L发动机仅配备于普通版的全新奔腾B70,而1.8T发动机则仅配备于运动版车型。

由于2.0L发动机与老款车型上的完全相同,所以我们更关心新搭载的1.8T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已经率先在新款奔腾B90上使用了,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7千瓦,扭矩峰值235牛米,可在2000转到4500转持续输出。另外,1.8T发动机将全部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从数据的角度看,全新的1.8T发动机确实为全新奔腾B70带来了动力上的提升,但是这距离运动轿车的水准还相距甚远。1.8T发动机在加速的初段可以提供相比自然吸气发动机更强的动力表现,但是随着速度的提升动力也就趋于平淡,尤其在中高速的提速能力相对平庸。

如果与2.0升发动机做对比的话,1.8T发动机动力确实提升明显,而全新奔腾B70将其标榜为运动版车型,则让我对其期待更高一些,反而没有达到预期的动力表现。所以如果在普通版车型上也增加1.8T的中高配车型的话,应该更符合这款车型的定位。

编辑点评:最后我来对全新奔腾B70的整体表现做一下总结: 全新奔腾B70带来了全新的外观内饰设计,同时也带来了更加细致的工艺,这一点显然更有意义,品质的提升对于自主品牌的新车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另外全新1.8T发动机的加入弥补了老款B70动力不足的问题,如今至少达到了动力合格的标准,可惜的是如果想要1.8T发动机的话就只能选择运动版车型。配置方面,新款车型仍然中规中矩,本次试驾的是顶配车型,所以配置相对更全面一些,但这并不会是主流消费者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45678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奔腾B70
奔腾B70
指导价:10.59-14.4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59-14.49
中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