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新车解析>正文

进口奥迪-A8L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新一代奥迪A8解析 科技、动感新旗舰

2017年07月12日 00:41:3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味全

正在加载中...

凤凰汽车·新车解析 旗舰,曾专指载有海军将官或舰队司令官并悬挂其旗帜的军舰,又引申为某一品牌中定位最高级、起主导作用的产品。A8是当之无愧的奥迪旗舰,与之同一地位的有梅赛德斯-奔驰S级宝马7系,这三者就是人们熟知的德系三大豪华车。

就像商量好了一样,ABB三大豪门的产品更迭是交替进行的,A8、S级和7系的产品周期互不重叠,当我们还在感受、体验、回味W222奔驰S级的豪华尊贵、G12宝马7系的舒适运动时,全新一代底盘编号D5的奥迪A8如期而至。昨天,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奥迪峰会上,全新一代奥迪A8正式亮相,扑面而来的是科技、动感以及年轻的味道。

的确,每当人们把A8、S级和7系放在一起时,都想用一些调性、风格来区别三者,界限有时候可以很清晰、很典型,但换个角度看又模棱两可了。可见在这个趋同的世界里,保持个性和提供多样性是多么难能可贵。因此,这一次能够让世人多么惊艳、让对手多么头疼,就看全新一代奥迪A8的了。

造型年轻化,就做不同

因为有S级存在,A8想要成熟稳重是不可能的,因为有7系存在,A8想要简单低调也不合适,所以从最初设计到如今发布,想到不用想“全新A8一定很年轻”。说到这里,也归功于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和社交媒体的泛滥,没有哪一款新车在正式亮相前不被层层曝光的。

虽然全新一代A8早已成型于心,但真的在直播画面中看到实车时,作为一个爱车之人,还是挺激动的。前脸的设计深入人心,设计师将六边形格栅打造得更加宽大,几乎布满整个车头。同时为了体现更强的力量感,设计师利用了格栅与大灯间隔的折角设计,使二者都实现了更宽、更舒展的效果。

一句话点评:棱角分明、又宽又扁,这将是今后奥迪最新的家族设计。

车头另一处焦点是大灯,被誉为“灯厂”的奥迪这次又给我们带来什么新鲜玩意呢?HD矩阵式LED大灯,可自动根据前方路况调整光场照射角度、范围,做到照的清楚还不影响其它车辆。这个还不算完,全新A8还是用了科技感更强的激光大灯,照射距离非一般LED可比拟,你能看见灯罩内蓝色的就是它了。

与大灯相呼应的是尾灯,印象中美系豪华车惯用的一体式尾灯被全新A8借鉴过来,应用矩阵式OLED技术,点亮后的效果非常梦幻。其实,这一点在此前公映的最新一部《蜘蛛侠》电影中也有体现。

一句话点评:车头车尾,都有亮点,灯厂依然引领汽车照明潮流。

“车头的线条向侧身舒展,刻画出更优雅的车身曲线,前后轮拱位置两条刀刻般的线条将Quattro四驱的肌肉感体现得淋漓尽致,犹如壁虎强健的四肢使4个车轮牢牢的抓住地面。”这个描述来自前方参加发布会的同事,有理由相信他被奥迪的产品讲解洗脑了,不过看起来也没毛病。

来自二维图片的视觉效果,从侧面看全新奥迪A8的线条似乎与前代变化不大,但是换个角度看细节,立体感的确更强了,双腰线上下交错、轮拱凸出、门框下方内凹,这些必须要在实车上用心、用手才能感受得到。

据悉发布会之前,奥迪邀请部分德国媒体,用蒙眼、手摸的方式体验了全新一代A8,想要的就是这个效果。眼睛看到的图片是平面,而车是立体的。

前面所有关于外观造型的描述,还有一个前提:这是一款D级大型豪华轿车。全新一代奥迪A8基于MLB Evo平台打造,车身尺寸只比现款略微增加了一点点,标轴版的轴距恰好卡着3米,只有2998毫米,比现款增加6毫米,车长刚刚超过5米17。对中国用户而言,长轴距版更有意义,轴距增加130毫米,达到3128毫米,车长超过5米3,够大,但不算最大。

一句话点评:只要空间够用,轴距不是越大越好!

曾经有媒体在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的发布会现场体验车内空间,还用皮尺量头部、腿部空间,当时我就想上去制止他“你这么做有必要吗!”简直是当面打设计师的脸。在全新一代奥迪A8发布现场,应该没有人会傻到再这样去体验空间,连小学生都知道它的后排很宽敞。

空间不是无止境增加的,要想做到更舒适,厂家们会在座椅功能、材质等方面下功夫,比如全新一代A8/A8L其右后座椅——可选配舒适座椅,它配备4种调节角度及脚踏板。尊贵的客人可通过操作位于前排座椅背面的一个控制单,享受足底加热和按摩,这一特点在此前《蜘蛛侠》电影中也有体现,可惜很多人目光都被捆绑主角的绳子吸引了。

一句话点评:空间够大,还自带大保健功能。

对于大型豪华车,车主往往最关注的是后排,坐着舒适最重要。但对于全新一代奥迪A8,可能不再局限于此,年轻动感的造型能够吸引那些喜欢自己驾驶的新贵精英,况且除了驾驶,整个座舱的科技感简直爆棚了。

环绕一体化的设计逻辑,仪表板和中控台已经取消了物理按键,取而代之的是三块液晶屏幕。仪表台显示行车信息,中控上方屏幕负责娱乐信息的交互,下方屏幕是车辆舒适配置的控制,三块屏幕分工有序、逻辑清晰。全玻璃中控面板,让我想起了不久前试驾的保时捷全新Panamera。恩,这俩是亲戚。

液晶屏面积、数量只负责炫的部分,对于未来汽车的体现还得依靠新科技——指尖响应,驾驶者对中控台上、下显示屏进行操作,都会得到震动和声音的反馈,以示确认。玻璃的操作按钮也以同样方式响应,声音和触觉反馈结合普通触摸模式,使新的MMI安全、直观和快捷。

同时,全新奥迪A8还支持智能会话,通过全新自然语音控制单元激活车内多项功能,避免驾驶者因操作分心而导致危险。目的地和媒体信息可以预先在车内设定,或通过云端LTE高速传输,这些都属于车联网的一部分,它们由奥迪高度智能的Car-to-X服务提供支持。

内饰线条与外观一致,各种直线条、六边形,我的观点是“设计就是往复轮回,这次方了,下次就圆”,从近一两代的奥迪可以明显看出这种趋势。车内精致度是全新奥迪A8最不用担心的,这是奥迪一贯的强项,用艺术品来形容已经有点俗套了,效果就是看起来赏心悦目,摸起来丝般顺滑。希望这种内饰可以延续到全新A6上,那才是中国用户最欢迎的车型。

一句话点评:精致内饰找哪家?德国因戈尔施塔特找四个圈。

关于设计什么的,说起来带有太多个人主观因素,能不能被接受完全看人。但是,作为德国乃至全球传统汽车企业中最注重、最强调科技调性的品牌,奥迪每一次发布会都少不了炫技,也就是用黑科技来彰显高人一等。这一次在全新A8上,AI成了主角。

通过启动中控台上的AI按钮,全新奥迪A8可实现Level 3级别自动驾驶,包括汽车的启动、加速、转向和制动都有系统控制,法律允许时,驾驶者的双手从方向盘上解放,可以干一些自己想干的事情,比如看手机。但是,这是有条件的,Level 3级别自动驾驶在特定情况下依然需要驾驶者接管车辆。

除了自动驾驶,奥迪AI还包括泊车自动驾驶系统和车库自动驾驶系统,可将A8停入、驶出停车位或车库,只需通过智能手机上的myAudi应用程序启动相应系统,驾驶者就可以对操作进行监控。这一点也在《蜘蛛侠》电影中有体现,男主角回家后抱起熟睡的小孩直接回家休息了,全新A8自己去车库休息了。

一句话点评:奥迪AI,走在量产车自动驾驶前沿。

终于该说动力了,在介绍全新A8用什么发动机之前,有一个新名词必须先了解——48电气系统。就好像电脑处理器核越多越好,车辆电气系统电压越高越NB,相比其它车用的12V,这套系统效率更高、更节能。

48V电气系统的关键是皮带驱动启动机(BAS),通过中度混合动力技术(MHEV)车辆可以在发动机熄火状态下滑坡,并平稳地重新启动。另外,还有扩展启停功能和高达12kW的能量回收输出,这项技术可以让全新奥迪A8每百公里节省0.7升燃油。

全新奥迪A8初期有两款3.0L V6涡轮增压发动机,一款210kW的3.0TDI柴油发动机,一款250kW的3.0TFSI汽油发动机,显然后者会引入中国市场,前者主要在欧洲。显然,在现阶段只有6缸机对D级大型豪华车还有点不够面子,晚些时候奥迪还会给全新A8搭载两个V8发动机,320kW的4.0TDI柴油发动机和338kW的4.0TFSI汽油发动机。

如果你觉得这还不够,那顶级的全新A8将保留12缸车型——W12 6.0TFSI,目前该款动力参数不详。但可以猜测,这台神机应该与宾利添越上的有点关系,毕竟都是一家。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新车还将推出插电混动的A8L e-tron quattro,其3.0TFSI发动机和电动机综合输出330kW的最大功率和700N.m的峰值扭矩。纯电模式下可行驶50公里,并可实现无线充电功能,通过一个3.6kW的充电台将电力传输到车内的接收线圈。

一句话点评:动力更强,还更省油,48V是绝技。

这是一台豪华轿车,舒适性比动力性有更高要求。全新A8在底盘上也全面升级,搭载一套完全主动式的空气悬挂系统,根据驾驶者的意愿和驾驶场景,通过电力传动装置将某个车轮单独抬高或下降,避免了不必要的颠簸传递至车内。

如果真能如宣传那样,那将来坐在全新奥迪A8内,行驶在一般道路上,应该是非常舒适的体验。此外,动态四轮转向系统,前轮转向比会随着速度变化而调整后轮则可以根据速度范围,与转向方向同向或反向转动,让D级豪华车也能开起来很灵活。

一句话点评:舒适又稳定,如履平地不是空话。

全新奥迪A8和A8L已经在德国内卡苏姆工厂开工制造,今年秋天首先在德国市场上市销售。来看看它在老家的价格,A8起始价90600欧元,A8L起始价94100欧元,折合人民币70.3万元和73万元,始终是有钱人的座驾。

全新奥迪A8的发布,让豪华车级别再次回到三强分立的局面,虽然发布时间有先后,但终于都是最新款了,都代表了各自品牌最强的实力,这样比起来才有意思。回到全新A8,在德系豪华车中算最年轻的一员,这一次的改款进一步向着年轻化迈进,而且与另外两个对手做出了很多不同,这应该是其特点。

最终一句话点评:车是绝对的好车,富豪们认准请下手。不说了,我要去赚钱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奥迪A8L
奥迪A8L
指导价:82.98-197.18万元
2.0T 3.0T 4.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2.98-197.18
豪华车
2.0T 3.0T 4.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