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A8L

超低价好车团购

奥迪凭什么“开启新时代”?

2018年02月04日 07:22:29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原标题:奥迪凭什么“开启新时代”?

对于中国市场来说,奥迪拿出了在其他豪华品牌处鲜见的诚意,或许这也是奥迪以“新时代元年”去定义2018年的底气所在。

记者|黄云杰

2017年是变革肆意横行的一年,黑天鹅满天飞、灰犀牛满地跑。仿佛当下所有谈论着的都正以颠覆式的姿态逶迤蛇形,在撞破2018年后,汽车行业也随着剧变推门而入,来到了一个新的当口。“新”成为了2018开年之际的第一个关键词。

2018年1月31日,一汽-大众奥迪携手冯仑、杨澜、马未都等商业和文化精英,带来了一场关于时代、科技、文化和未来汽车生活的知识盛宴,在“而立之年”将2018定义为“新时代元年”。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亦功表示:“2018年,将是中国汽车产业进入新时代的元年,重塑自身,重塑生活。”一路走来,站在如今的时间节点,奥迪正在面临重要的机遇和挑战。


何为新时代元年?

要理解奥迪定义的“新时代元年”,也许应该先将目光瞄向其全新一轮的产品规划上。

2018年,一汽-大众奥迪奥迪将为中国消费者带来多达16款重磅新车,其中包括集大量AI人工智能科技于一身的旗舰车型全新一代奥迪A8L、全新换代并加长的全新奥迪Q5L、全新引入的国产车型全新奥迪Q2L,以及Sport家族高性能车型,奥迪品牌旗舰级全尺寸SUV全新奥迪Q8也将在中国举行全球首发。

对比2017年仅A5一款新车发布,2018无疑是奥迪的产品大年。从旗舰出发,奥迪率先开启了豪华智能汽车的风向标。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亦功

对此,刘亦功表示:“新时代元年是智能汽车的爆发元年。此前,发改委对《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公开征求意见,这被业内专家定义为‘智能汽车发展的纲领性的文件和顶层设计’,将发展智能汽车上升到国家重要战略意义。”

早在10年前,奥迪就开始全面布局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工作,并成为第一个将自动驾驶技术实现量产的汽车品牌。作为未来奥迪的核心平台,myAudi互联生态将全面链接人、车、生活。预计这款全球首款L3阶段自动驾驶量产车A8L将于今年3月引入中国。

“预测未来的最好方式便是去创造它。”而对于其发展愿景,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任思明,用亚伯拉罕·林肯的名句作以概括。

2018年是新能源绿色汽车爆发元年,在国家推动绿色发展的要求下,新能源将引发一场体系化、生态化的行业变革。作为世界新能源汽车产销排名第一的市场,中国新能源汽车在2018年势必全速飞跃。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任思明

为此,一汽-大众奥迪正在积极打造“正向循环”的绿色出行解决方案。目前,奥迪品牌已经形成奥迪A3 Sportback e-tron、奥迪A6L e-tron、奥迪Q7 e-tron的家族布局。到2020年,一汽-大众奥迪将以公共发布7款新能源车型,包括续航里程500公里的首款国产高档电动SUV。

如果说2017年是共享单车站上了风口,2018年则是共享汽车的爆发元年。去年8月,由交通运输部和住建城乡建设部联合起草的《关于促进小微型客车租赁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正式印发。不得不说,制度的完善让传统车企在共享汽车领域加紧步伐。

2017年9月,“Audi on demand + 移动出行”正式投入运营,在完成中国高端用车市场移动出行服务平台的建设后,一汽-大众奥迪联手汽车租赁公司,开启高端用车的租赁市场。而2018年,奥迪将提供面向个人或企业的长租,以及机场无人值守的自助租赁服务。

在奥迪定义的“新时代元年”下,共享汽车、智能汽车、新能源汽车将高度融合,共同引领城市交通变革。机遇与挑战并存,或许奥迪在而走向立之时已然做好了准备。

为什么是奥迪?

2018正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是宏大的新时代开启元年,也是汽车行业的新时代元年。智能汽车、新能源绿色汽车、共享汽车正以蓬勃之势迅速改变着行业生态,带来新的变革。

十九大就明确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为中国发展指明了航线。新时代下,社会、经济、科技、文化等各个层面都焕发崭新面貌,呈现出全新趋势。

在如此时代背景之下,作为最早入华的豪华品牌,今年也是奥迪深耕中国市场的第三十个年头,从1988年首次在中国生产奥迪100,开启中国的豪华车时代,到100万辆、200万辆、300万辆、400万辆的豪华品牌销售里程碑。走过2017的种种坎坷后,一汽-大众奥迪仍以595,288辆的年销量蝉联高档车市场销量冠军,再一次被推向新的历史拐点。

随着汽车产业朝着新方向演进,从汽车产品到汽车制造商都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如此背景,对市场的把控更需及时作出相应调整,而不再拘泥于传统意义上的销量比拼与份额争夺。奥迪在豪华品牌中目前处于领跑地位,在表象上是销量的胜出,但倘若在长远要继续领跑,迅速切换的新思路或许将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新时代元年”是奥迪的新时代元年,更是中国的新时代元年。在全新一轮的比拼当中,谁更重视中国市场、更重视中国消费者,谁才能占得先机掌握主动。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荆青春表示:“在大调整、大变革、大发展的时代,最大化地为用户创造价值,需要打破惯性、颠覆常规,去创造和引领用户需求。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荆青春

在深耕中国市场的豪华品牌当中,奥迪最先开始引领市场定义市场,在一轮又一轮的变革之下,奥迪理应鼎立潮头。在“新时代元年”之下,奥迪以不变应万变,秉持长久以来“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一汽-大众奥迪不断加强品牌建设和用户体验,与中国用户建立更深的情感共鸣。

2018年,一汽-大众奥迪将深化三大产品体验平台:Audi Sport嘉年华、奥迪Q家族体验平台和奥迪allroad体验平台,共同形成集群式、立体化、可持续的用户体验平台矩阵,带给用户更多的情感价值。

此外,以用户为核心的客户聆听系统,保障了一汽-大众奥迪不断提升的服务品质和服务水平能够直击用户痛点,满足用户的情感诉求,提供更为贴心的管家式服务。未来,还将完成奥迪生活馆的建设,以全新的零售模式,展现奥迪标志性的高端专属氛围,全面提升用户感受。

去年,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奥迪开启了盛大的全球品牌峰会,此后跌跌撞撞的奥迪便开始重回赛道。而今年,这一峰会将主办地点放在了中国,中国市场已然成为奥迪最重要的阵地。

在不久前一汽与奥迪举行的股东大会上,双方决定一汽-大众奥迪今后将全程参与到所有奥迪车型的前期开发流程中。这意味着一汽-大众奥迪将代表中国用户提出建议,把中国用户的市场需求融入到奥迪的产品研发中。

除了全球品牌峰会外,标志着Q系列未来设计走向的旗舰SUV Q8也将在中国全球首发,而首批量产车型将供应中国消费者。

不得不承认,对于中国市场来说,奥迪拿出了其他豪华品牌鲜见的诚意,或许这也是奥迪以“新时代元年”去定义2018年的底气所在。2018年,奥迪将中国市场的销量目标定在了62.5万辆,预计增长超5%,经历2017年的产品断档期之后,迎来产品大年的他们又将如何去演绎这个新时代的元年?

THE END

汽车公社 | 每日汽车

微信号:iauto2010

未经允许请勿转载到

其他公众号

速度 深度 态度

长按二维码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奥迪A8L
奥迪A8L
指导价:82.98-197.18万元
2.0T 3.0T 4.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2.98-197.18
豪华车
2.0T 3.0T 4.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