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全世:车市调整期来临 预计3~5%增长

2012年07月19日 18:18
来源:凤凰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主持人:陈老师您怎么看?

陈全世:我认为这个汽车工业现在已经进入平稳的时期,高速增长的情况可能过去了,因为经过了将近五六年的高速增长,需要调整一下,因此我认为现在汽车工业是一个调整期,大概在3%到5%之间的增长,甚至去年那个说是增长,实实在在的可能是一个接近于零的数字,因为到年底以后把好多4S店,就是从工厂出去以后并没有到用户手里。但是真正统计到用户手里的车,就是上了牌的增长去年的增长几乎是0%到2%的数据。因此我觉得调整期不像赵老师说的这么快,我估计汽车工业是一个滞后,调整期可能还有那么三年的时间,我觉得是这样。

在这个期间可能是一个徘徊的问题,因为确实是汽车工业也需要改变增长方式,要转型。因此我觉得对于汽车工业来说,尤其是汽车制造商,主要的生产商,需要把技术搞好,不要再铺摊子了,不要希望汽车再像2010年、2009年一样年增长30%多、20%多、40%的增长率,要想办法在质上下工夫。如果没有这样的话,一味地往上增长,我认为汽车工业就没有希望了。经过调整期以后把技术问题、市场问题,把我们的质量问题很好地解决,因此我觉得可能没那么好的,我总觉得可能是一个非常平稳的调整期。

另外一个,从国家经济来说,我估计也有一个滞后的问题,现在已经看到往下滑了,再去刺激有一个过程。你看现在好多的工厂还在继续裁人,为什么?东西卖不出去啊,一裁人以后这个消费就会往下降。另外一个,从全球来说这对我们的影响是很大的,欧洲两三年内走出低谷还有一个问题,国外其他地方的市场,我们要很快地出口,我估计还有困难。因此我觉得应该对这个市场有一个比较冷静的估计,还是把困难看得多一点。

另外我觉得调整本来是件好事,如果不进行调整,下一步的增长就没有后劲,就没有力量。

主持人:相比于去年的话呢?

陈全世:我估计和去年差不太多,我认为是和去年差不太多。

主持人:整体的销量差不多?

陈全世:整体的销量差不太多,要突破2000万辆我觉得有困难,是这样的。上半年起码商用车已经卡住了,商用车销售不好。乘用车,我估计也不会太乐观,现在有一部分以旧换新的可能还可以,但是更多的增长我估计也有问题,因为农村现在好多人买了车以后,并没有感到有特别好的利益,尤其是买轿车。他觉得农民毕竟消费得起轿车的数还不是太多,大部分是想买客货两用的,既是乘用车,又是赚钱工具,想买这种的车,因此我觉得这可能是一个比较现实的。毕竟农民里面现富起来的人只是一小部分,大部分农民还处于温饱刚解决,刚进入小康,还有相当一部分农民在脱贫。我认为是这样的情况,我对农村的调查认为是这样。

[责任编辑:zhangcc] 标签:陈全世 汽车市场 企稳回升 今年增长 商用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