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欣:不要再提千人保有量 政策应适度

2012年07月19日 19:11
来源:凤凰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主持人:张老师您怎么看?

张欣:不敢苟同两位观点,首先这个千人车拥有量,因为中国人口基数太大,千万别再提这个千人,如果按照这个标准,我们6亿辆的保有量是可以的,这个是不现实的。我是坚决反对千人多少辆车,应该是千人每平方公里,或者每百万平方公里多少辆车,这样的话,我们现在基本上已经够了,另外,现在就是属于良性发展,大概我个人观点,正负3%以内,这个行业就是良性。如果你再想指望10%,过热了,肯定是过热。

还有一个我个人感觉,作为一个支柱产业,一个产业如果说能够定义为支柱,一定要有政策,为什么这么说,如果完全放开,我们涉及到一个国民经济安全的问题,只不过你的政策制定,我们的金融为什么不能放开,支柱啊。

像阿根廷当年这么一乱,它是放开的,后来问题后遗症很大,所以汽车如果是作为支柱产业的地位可以确立的话,陈教授这个所谓无为而治是不可能的,一定要管,只不过你的政策制定,一定要偏向于,简单节能减排,国内完全完了,如果你完全是被外资控制的,你这个国家就很危险了,我们的WTO要为我所用,有一些东西美国也不是说完全按照WTO走的。

我们有一个企业想去兼并他们的企业,他们来一个安全考虑,就是不允许。我们为什么要过渡开放呢,没有必要。就是把你挡在外面,没有什么你是符合我节能减排的你就进得来,不行,该扶植的就该扶植,这样才能保证中国经济的健康。否则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

主持人:我觉得今天的讨论非常精彩,包括各个嘉宾的观点,虽然说给我们的不管是中国汽车工业,包括是我们媒体人给我们更多的建议和更多的思路,希望各位网友继续关注我们下一期的《轩辕坛》栏目,谢谢,也感谢各位嘉宾。感谢!

[责任编辑:zhangcc] 标签:千人保有量 政府政策 良性发展 车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