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保时捷高管:美国市场仍比中国市场重要

2012年12月26日 07:59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Martin Shi 0人参与 0条评论

据德新社报道,日前保时捷高管称,美国市场未来仍有巨大潜力,依然比快速增长的中国市场更加重要。

美国市场地位最重要

保时捷分管销售与营销的全球副总裁及董事会成员梅博纳(Bernhard Maier)在接受德新社采访时表示,美国市场仍然是保时捷最重要的市场,其重要性高于目前业绩突飞猛进的中国市场。

梅博纳称:“如果美国市场继续正常发展,中国仍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取代美国成为保时捷规格最大、重要性最高的市场。”其认为,虽然中国市场的分量不断提升,但美国仍然具有较大的增长潜力。

在梅博纳看来,两大市场在客观上争夺最大单一市场头衔,令人非常振奋,无论是中国市场还是美国市场,保时捷都预期今年业绩将取得成功。中美两国的迅速增长,推动保时捷在今年前11个月累计销量超过去年全年总销量。

另外梅博纳还指出,中国市场上购买保时捷的女性消费者比例在增加,已经超过了30%,在世界范围内属于最高。另外,美国消费者的平均年龄比中国大出10岁左右。

保时捷中美销量对比

根据保时捷官方公布的最新数据,美国仍然是保时捷最大单一市场,而中国排名第二,并且是销量增长最快的主要单一市场。

今年11月份保时捷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达到2,919辆,对比去年同期的1,786辆,同比激增63.4%;前11个月累计销量为29,268辆,在去年同期22,473辆的基础上同比增长30.2%。

保时捷11月在最大市场美国的销量从2,255辆同比骤增71.4%至3,865辆,前11个月从27,189辆同比增长18.0%至32,091辆。

实际上,今年中国市场曾有多个月份成为保时捷的月度销量冠军市场,主要是从3月开始到9月之间的奇数月份,其他月份则基本是美国领先。

今年3月份,保时捷在美国市场的销量为2,460辆,同比下降4.9%;在中国的销量为2,572辆,同比增长63.3%。在华骤增的业绩使得月度销量头号市场头衔易主。

5月份,保时捷在美国的销量同比增长1.2%至2,852辆;在中国的销量同比增长27.2%至3,027辆。这也是保时捷在中国市场少有的超3千销量纪录。

7月份,保时捷在华销量从2,484辆同比增长18.2%至2,936辆;在美国销量从2,768同比增长1.3%至2,803辆。

而到9月份,中国再度成为当月销量冠军,在华交付了2,818辆汽车,对比2011年9月的2,146辆,同比增长31.3%。美国9月份保时捷车型销量从2,170辆同比增长26.1%至2,736辆。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